2023年春期開學典禮上致辭

2021-10-02 21:38:39 字數 1250 閱讀 5606

老師們,同學們:

大地回春,氣象更新,我們一起又開始了新的一學期的學習。

回顧上期我們學校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1、新建了校門,新修了幼兒廁所,完善了圍牆,整治了圍牆外的公路,硬化了學校到街上的公路,校園進行了重新規劃、整治,使校園擺布更合理、更科學、更美麗,營造了乙個優美、舒適的育人環境。40萬的校安工程正在有序的推進,給舊教學樓重新穿上一件新衣裳,又給學校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

2、消除了安全隱患。

3、積極籌措經費,化解了所有的債務。

4、學校制定了一套比較完整、科學的管理制度,以制度為指揮棒,減少了盲目性、隨意性,增加了公平性。

5、老師們教書育人的責任心從思想意識形態上發展了根本性的轉化,工作不是在應付,而是變成了一種自覺行為。多數老師的時間觀念很強,整天在心繫教學、身繫教學、情繫教學。教學質量得到了普遍提高。

校本研修被縣上評為先進單位。

6、學校充分利用公升旗和課間,班主任充分利用班隊活動課加強了安全、衛生教育,豐富了安全、衛生知識,增強了安全、衛生意識,提高了安全、衛生能力,使安全、衛生變成一種自覺行為,養成了良好的行為習慣。年終的安全督導評估被評為縣二等獎。

老師們、同學們,成績只代表過去,更重要的是未來。希望大家在新的一期裡,進一步明確自己的任務,樹立遠大的奮鬥目標,從點點滴滴做起,思想不要浮躁,靜下心來做事,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以良好的心境、高昂的鬥志,持之以恆的毅力,頑強拼搏的精神,科學高效的方法投身於學習、工作之中。

希望全校師生在新的一期,要有新的心態、新的追求、新的起點、新的希望。要充滿自信、充滿激情、充滿智慧型、充滿希望。真正做到內強素質,外樹形象!

希望同學們做好「八個一」。 為終生發展奠定堅實基礎。乙個好品德,不同年級有不同的要求;一手好手法,把書法作為同學們的必修課;一副好口才,以鍛鍊同學們演講能力為目標,爭取每個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都能夠有若干次展示自己的機會;一門好才藝,至少掌握1至2項藝術技能;乙個好體魄。

每一位同學至少掌握2至3項體育技能;一生好習慣,從學前班開始培養學生的各方面的良好習慣;一方好人緣,培養同學們與人溝通的能力、交際能力,融入社會的能力;乙個好成績,學好文化科學知識,有乙個智慧型的頭腦。

希望教師做興趣教師,對教育工作真正感興趣,在此基礎上產生熱愛之情,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興趣的老師可以更好地培養出有興趣的學生。做智慧型教師,把握好知識點,只有智慧型才能喚醒智慧型。做有心教師,有心才能用心,用心才能動情,情動才能行動。

做榜樣教師,激發同學們的求知慾望並為同學們樹立終身學習的榜樣,榜樣的力量雖不是無窮的,但具有很神奇的力量。

最後,祝全校師生身體健康、學習進步、事事順心。謝謝!

2023年開學典禮致辭

校長謝安泉2013.9.2.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在這秋高氣爽的時節,我們迎來了建陽市曼山小學第一次的開學典禮,這是值得紀念的日子。建陽市曼山小學是一所全新的學校,新校舍 新老師 新同學,今天的所有師生,是曼山小學的第一批主人,新學校的創立者和見證人。我代表學校歡迎大家,祝全校師生新...

2019開學典禮致辭

老師們 同學們 上午好 豔陽的金秋,碩果累累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舞鋼市一小201x年秋期開學典禮。首先,我代表學校全體師生向已到位的5位新老師和240名新同學表示熱烈的歡迎 同時,向辛勤付出的全體教職員工表示誠摯的感謝 2015年春期,我校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在舞鋼市調研考試中,喜獲第一...

2023年春期開學典禮主持詞

2 學生代表講話。xx同學代表全體同學們對新學期表了態,希望大家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在新學期取得更大的進步。3 家長代表講話。五 現在進行大會第五項頒獎。我們慶崔校長宣讀2015 2016年度第一學期獲獎小組 優秀學生 優秀教師名單。同學們,榜樣是旗幟 是引導我們穩步前進的標桿,我們要向他們看齊共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