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衛生安全及傳染病預防工作自查報告

2021-10-02 21:38:39 字數 484 閱讀 2351

三、確立》規章制度,定期抽查,責任到人。

1、學校自來水源為地下深井水,井口密封,由學校水電工負責安全。

2、控制傳染源,切斷傳授途徑。嚴格執行傳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的報告制度,責成醫務室早發現、早報告、早診斷、早**。

3、加強對食堂食品衛生安全及傳染病預防工作的督查,採取日檢、周檢、月檢制度,學校採取不定期檢查相結合方式。強化食品衛生安全督查,嚴把源頭關,嚴把食品採購驗收關,嚴把「進口」關,加強安全值班制度,發現問題,做到及時整改,不留隱患。

4、落實衛生崗位責任制,嚴格衛生操作規程。杜絕「三無食品」,自製小食品和不衛生飲食進入校園超市。

總之,在這次自檢自查工作中,全校師生員工團結一致,思想統一,做到了齊抓共管,學生安全,家長放心。幾年來我校未出現食品衛生安全事件及傳染性疾病流行。當然今後的工作還需要堅持不懈,我校有信心搞好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及傳染病的整改工作。

隨時歡迎上級領導的蒞臨,真誠接受上級領導的檢查監督。 《中學衛生安全及傳染病預防工作自查報告》

預防傳染病工作計畫

牢固樹立 健康安全第一,責任重於泰山 的觀念。積極開展學校預防傳染病公共衛生標準的建設,加強學生公共衛生教育,不斷提高學生健康水平,具體預防工作計畫如下 一 要在地方衛生防疫部門的指導下,做好常見季節性傳染病的預報工作和預防工作,如 春秋兩季預防呼吸道傳染病,夏季預防腸道傳染病,夏秋兩季預防蟲媒傳染...

《講衛生,預防傳染病》主題班會設計

活動目標 1 通過班會課中的看錄影 看 知識競賽等,讓學生對傳染病的發生 傳播等有全面的了解 讓學生知道講究衛生的重要意義。2 通過小組討論 演講各類發言等形式激發學生講究衛生,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促進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全面提高學生身體素質的決心。活動準備 1 關於預防傳染病的掛圖 錄...

傳染病預防措施及流程

遂寧安居頤壽養老院傳染病預防制度及流程 養老院原則上拒絕接收感染傳染病的老年人,本措施針對老年人住院期間突發感染傳染病的應急處理措施,一旦發現及時轉上有傳染病病房的上級醫院 現根據實際情況,特制定以下制度。一 隔離辦法 將傳染病的老人或帶有傳染性病菌的老人在傳染期間,安置在指定的隔離病室,與健康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