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日活動心得

2021-10-02 08:16:34 字數 682 閱讀 3520

2023年11月9日,我們舉辦了以「傳承志願精神,譜寫青春篇章」為主題的團日活動,參加這次團日活動讓我感受頗深。

此次活動分為4個環節,首先第乙個環節由王佩佩同學介紹了我們一起去四高村小學做志願者的相關資料,其中有我們和小學生們一起做遊戲的**和**。在第二個環節中我們請來了去西部支教的王崎學長和毛瀟萍學姐,他們分別介紹了他們在西部的一些經歷和感受。第三個環節我們以乙個話劇的形式再一次闡述了志願者這個名詞。

在第四個環節中我們開展了乙個輕鬆愉快的「誰是臥底」的遊戲。最後我們以一首「中國青年志願者之歌」結束了此次活動。

參加這次活動讓我進一步了解了志願者這一群體。當聽到王崎學長說他睡的床是用磚塊堆起來的時候,我真的不敢想象他們生活的環境,當時心裡就有一種特別強烈的想要去西部支教的願望,或許是被他的經歷所感動了吧。

在此次話劇的演出中,我更是深深地被主人公毅然決然去西部支教的行為所感動了,當看到學生給老師自己捨不得吃的雞蛋的場景時我幾乎被感動到掉下眼淚。

這次活動不僅僅給了我感動,給我更多的是精神的洗滌,我的心中原來那小小的做志願者的願望變得更加強烈了,我想要為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盡我的乙份力幫助他們,想要去給那些在艱苦環境下學習的孩子更多的溫暖。或許我們給出的一點點溫暖就會對他們有一定的幫助,所以我想要呼籲所有的人都參加到志願者這個行列中,都貢獻出一點點的愛心,那麼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溫暖。

物理與電氣工程學院

11自動化2班陳麗華

團日活動心得

團日活動心得姓名 方倩 學號 51240139 班級 2012級 1 班 崇尚科學精神維護祖國統一 按照自治區教育廳在全區教育系統開展 崇尚科學精神 踐行現代文化 維護祖國統一 主題教育活動的通知,切實加強學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園內開展了 崇尚科學精神 踐行現代文化 維護祖國統一 為主題的團日活動...

團日活動心得

我們知道這是一次很有意義的活動,我們做的不是為了自己,更多的是為了整個社會,為了人們。我們本著為人民服務的決心,所以從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就有信心把此次團日活動做到最好,而且根據現場參與的人員的反應還有海珠青協那邊的反應,我們確實做的很不錯。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受,都有自己的收穫。對於失敗者,她們卻想...

團日活動心得

團日活動是全班同學共同參加的一次別開生面的課外活動,事實上這也是大學生思想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是對大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途徑之一,也是促進大學生德 智 體 美全面協調發展的有效手段之一。在團日活動中,大多數同學都能夠積極地參與進來,這一點是值得肯定的,通過這一點完全可以看出我們班的同學是團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