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劉詩雨

2021-09-29 16:10:24 字數 854 閱讀 7579

演講稿真愛無聲

彌河小學

五年級二班

劉詩雨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五年級二班的劉詩雨,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真愛無聲」!

愛,是什麼?

愛,是人類永恆的話題;愛,是一種奇妙無比的力量。今天,我這裡的「愛」,是親情!

世間,最美的東西是什麼?

是愛,是親情;是無私奉獻的,是不求回報的。更是出現純潔而神聖的!

愛,在**?

愛在我們身邊,在那些幫助過你的人身上,在生我們養我們的人身上。我們應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報答他們,俗話說:「滴水之恩,湧泉相報」

世間最無私的愛是什麼?

世間最無私的是父母的愛。父愛如山,母深似海;父親教你做人、教你知識,是你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師;母親十月懷胎生下你,為你洗衣、為你做飯,把全部的愛全都傾注在你的身上。

父愛,很偉大,但是卻最不易發現的。你也許會發現,父親不像母親那樣庝你、嬌縱你,給你的大多是打罵。可你知道嗎?

他在打你的時候,比你還要疼。因為他恨鐵不成鋼,你可明白?不經歷風雨,怎見得彩虹?

只有經得住生活的考驗,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只有父親的嚴厲,才能磨練的你如鋼鐵一般堅硬,對你步入社會時,會有很大幫助。現在,你可能不明白父親對你為什麼那麼嚴厲;等你長大了,你就會明白父親的嚴厲是對的。

母愛,大多都是溺愛,讓你感到無限的溫暖,同父愛比起來,你可能感覺不到父愛的溫暖。母愛同樣也是偉大的。母親可以為了你付出一切的代價,甚至是自己的生命,生命一人只有一次,因此,生命極為寶貴;她為了你連生命都可以放棄,那麼母親對我們的愛究竟有多深是無法想象的!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為周圍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劉雨欣演講稿

最難忘!三年級上期,張老師您扁桃體發炎,咽喉腫痛,嗓子沙啞,您每說乙個字,我們都能感覺到您說話的艱難和痛苦,聽著您嘶啞的聲音,彷彿萬根鋼針扎在了我的咽喉,我默默在心裡吶喊 親愛的老師,請休息休息吧!可您 依然堅守著講台。兩天後,您的嗓子完全失聲,我想 這下您總該撤離講台,休息休息啦,可誰知,第三天清...

劉東方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老師,親愛的參賽選手以及現場朋友們 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 彩雲映熱土,青春夢之南 中國夢,民族夢,是你的夢,也是我的夢。一代代莘莘學子承前啟後,五千年華夏文明薪火傳承。我是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有幸通過州人才引進計畫而來到怒江任教。一開始,我還有點擔心語言和風俗的差異會造成工作生...

演講稿劉軍

統一思想堅定信念扎根培訓共創輝煌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兄弟姐妹們 大家好!首先給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新春快樂!龍年大吉!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統一思想堅定信念扎根培訓共創輝煌 春回大地,情暖人間。歡欣鼓舞中我們辭別了2011,迎來了令人期待的2012。對每個宜化人來說2011是不同尋常的一年,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