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針對創刊致辭的解釋

2021-09-26 10:25:46 字數 4851 閱讀 9873

hr planning system integration and upgrading research of

a suzhou institution

第一版創刊致辭

新的時期,新的起點,也孕育著新的希望。值此辭舊迎新之際,《藍宇報》在集團領導的引領和全體同仁的共同努力下與大家見面了!

它的誕生,標誌著藍宇集團企業文化建設邁著穩健的步伐向我們走來!

它的誕生,是藍宇人創新、發展、超越的乙個里程碑!

它的誕生,更是集團企業文化建設的乙個新起點、新座標、新台階!

企業內部刊物是企業發展過程中乙個必然產物,是企業發展到一定階段衍生出來的一種不可或缺的內在需要。在集團提出「二次創業」發展戰略之際,企業文化將是引領企業未來發展的無形動力。由集團主辦推出的《藍宇報》本著以彰顯企業發展為源泉,以拓展文化氛圍為動力,以昭示員工風貌為榮耀,以發揚企業精神為己任的辦報理念,秉承為集團、為員工搭建良好的溝通互動平台。

讓員工及時了解和掌握國家新政策,了解集團未來發展思路、戰略與脈搏,了解人生之路所帶給我們的哲理與啟迪。它將是員工汲取營養的管道,是員工開啟心靈的視窗,是展現員工自身才華的平台,是藍宇的精神之樹,藍宇文化將在這裡得到悉心的澆灌和培育。

《藍宇報》暫定每月發行一期,電子報紙版本將在**上同步發行。主要欄目有:國家出台的相關產業新政與資訊;集團發展戰略與規劃;員工學習心得與交流;寓教於樂與個人展示等。

旨在弘揚集團「大愛、大道、大成」的企業文化思想,提供全方位、全視角的交流互動平台,大家可以在這裡分享成功的經驗,勵志的激情與人生的感悟。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藍宇報》還是一株幼嫩的小樹,它同樣也將與我們的雁陣一樣接受風雨的洗禮。有你,有我,有我們大家的關心、關注與關愛,《藍宇報》一定會茁壯成長,參天向陽!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讓我們在這裡一起分享喜悅,分享成功,分享藍宇大家庭所帶給我們的那份融融暖意吧!

本報編輯部

總裁新年賀詞

在值此新年伊始,永珍更新之際,我謹代表集團並以我個人的名義,向一直以來默默為藍宇發展辛勤耕耘的全體員工,並通過你們向你們的家屬致以節日的問候,祝大家闔家歡樂,萬事如意!

時代在進步,企業在發展,新的時代必將帶來新的機遇和新的挑戰。藍宇集團在經歷了初期創業的艱辛歷程後,又根據企業的發展階段適時的提出了「二次創業」的新目標、新理念。這是在金融危機席捲全球的背景下企業厚積薄發,勵精圖治的精神體現。

這預示著我們將以更加飽滿的鬥志展開新一輪的創業浪潮。這次創業之風更預示著藍宇集團的前景必將如五彩雲霞般輝煌滿天!

回顧過去,我與全體同仁共同經歷和見證了集團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大到強的企業發展歷程。其中有苦,有淚,更有我們共同為之努力拼搏後的欣喜、雀躍與感動。我們深知,所有成績的取得,無不傾注了眾多藍宇人的心血和汗水,藍宇的今天是我們的驕傲。

這是我們共同創造並屬於我們自己的那份榮耀。

我相信,在今後的日子裡,藍宇人將繼續秉承企業文化,團結一心,按照集團科學制定的短期、中期和長期發展戰略,一步乙個腳印,堅實的走好我們發展的每一步,實現我們藍宇人的超越、創新與夢想。把我們共同開創的事業進一步做大、做強。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我們完全有理由堅信:新的一年將是新的希冀,新的耕耘。只要我們全體藍宇人「心與心相通,手與手相牽」,積極面對挑戰,堅信未來,共同努力,攜手共創,公司一定能實現新的飛躍、新的輝煌!

集團發展戰略和短期目標

一、集團總體發展戰略

以企業文化為導向,圍繞淮海經濟圈為戰略中心,打牢企業基礎,快速提公升企業核心競爭力,增強企業外拓後勁,制定適合本企業的戰略規劃的短、中、長期遠景目標,穩步紮實地把企業做大做強,逐步輻射並面向全國。利用國家有利政策,加快企業內部產業整合和外部產業延伸,完善企業機制,擴大經營面。努力打造成更具實力,更具影響力的現代化、正規化企業集團。

二、短期目標(2023年-2023年)

在董事長提出的二次創業理念引導下,利用三年時間進一步拓寬經營領域,深化內部改革,強化自身管理,提公升企業層次,樹立良好形象。

外部形象將以進一步提公升在淮北市(地區)的綜合影響力,並努力成為省內知名民營企業為目標。業務經營將以3年後總資產翻一番,員工收入大幅增加,資產回報率逐年公升高,總費用和總收入比率逐年下降為目標。人力資源管理將以明確人力資源作為企業戰略資源中第一重要資源,並在集團形成共識。

努力打造三支隊伍,即:一支具有戰略眼光,能駕馭全域性,為企業領航帶隊的總經理隊伍;一支兢兢業業、善經營、有事業心、懂管理的中層管理人員隊伍;一支好學上進、愛崗敬業、素質優秀、刻苦努力的員工隊伍。企業文化建設將以大力宣揚「以人為本,追求卓越,致力發展,創造財富,實現自我,造福社會」的藍宇精神,同時,在企業的運作模式、規章制度、員工素質、員工行為規範、文化活動等載體中逐步形成獨有的文化積澱,使絕大多數員工在內心深處形成「以我是藍宇人而自豪」的意識為目標。

三、達標措施

1.管理措施

根據公司業務性質不同,重新整合重組,搭建新的公司架構,完善管理制度,努力構建四個體系,即:

(1)以紀律為核心的執行力體系;

(2)以全面預算為中心的預算管理體系;

(3)以督察、控制為中心的執行督導體系;

(4)以優勝劣汰為目的的績效考核體系。

2.業務經營思路

(1)做大並延伸第一核心業務,即完善以煤炭為起點的大物流業務鏈,並以此為集團主營業務,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2)拓展並做實第二核心業務,即以淮北本地資源為依託的房地產開發和建築工程業務。利用2至3年時間真正進入房地產開發收穫期。

(3)穩定其它業務,同時盡快尋求突破。對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等領域的投資,必要時可考慮兼併、收購有前景的小公司。

藍宇之歌

在藍色的蒼宇中

我們是一群金色的大鳥

向著太陽飛翔

飛越萬水千山

飛越風雨蒼茫

我們追尋風、追尋雨

追尋溫暖的陽光

為了春水溢滿乾涸的河廊

為了鮮花開遍冬日的山崗

為了彼岸的風景

我們播下大愛的種子

讓她長成大樹、長成森林

長成我們美麗的村莊

飛吧!我們是金色的雁陣

閃耀著太陽的光芒

飛吧!我們是朝聖者

用我們的生命去完成飛翔!

董事長任宇

第二版集團2023年度員工培訓班縮影

在集團的大力倡導和杭州公司的具體承辦下,2023年已經順利完成了三期25人次的優秀員工的培訓工作。培訓本著進一步提高集團員工的綜合素質,深入了解集團企業文化和發展戰略的原則,並通過培訓發現和挖掘人才,為集團人才儲備和任用提供保障,此類培訓將一直開展下去。

通過聆聽集團高層的教誨,使參訓學員領會了集團企業文化、發展戰略、人才戰略,在思想上也得到了提公升。

培訓過程中參訓學員專心致志、激情澎湃、整齊劃一。即使是炎熱的天氣,他們依舊坐姿端正,聚精會神的傾聽著授課人的精彩講述。

培訓是一項枯燥的工作,可他們仍然手牽手,高唱「真心英雄」,表現的激情如火,並把這種枯燥變成了自己成長的動力。

培訓課程安排的很滿,作業布置了許多,這些並沒有壓倒他們。參訓學員們依然在天剛朦朦亮的時候就開始了早訓。他們邁著整齊的步伐,喊著嘹亮的口號,是那麼的英姿颯爽!

憑風借力,編隊飛翔,挑戰自我,超越夢想,讓我們共同繪製藍宇集團風情壯美的巨集偉畫卷吧!

歷屆參訓學員名單

第一期:陳靜、丁配蘭、趙虎、丁理、左莉、田良良、程楊

第二期:楊海龍、王珺、張海峰、任明磊、趙曼、李海濤、王永獻、劉仁峰

第三期:丁岩領、楊雪嬌、張會仙、李玉龍、王雪瑩、胡傳尚、付新婷、任麗、梁勇、孫強

本報通訊員選拔、聘用及獎勵細則

總則:為了更好的辦好本報,真正把那些素質好,品行優,具有無私奉獻精神的優秀員工納入到通訊員隊伍中來。充分調動全體通訊員積極參與,積極供稿的熱情。

豐富《藍宇報》內涵,經編輯部研究決定,特制定本細則。

一、通訊員選拔條件

1.熱愛通訊員工作,樂於奉獻。本人願意在編輯部的統一領導下按時、按量完成供稿工作的優秀員工。

2.具有一定的文字水平,善於發現新聞,採集新聞,熱愛攝影的所有在職集團員工,均可直接向本報編輯部報名。學歷不限,年齡不限,部門不限。

二、聘用程式

1.本人自願報名或已經被編輯部初選上來的通訊員,自本人第一篇稿件上傳後即視為試用通訊員,試用期為30日,期滿經編輯部綜合評定合格者,即批准為本報正式在編通訊員。編輯部將統一頒發《通訊員聘用證書》,並在本報專欄中公告。

自任期之日起行使本報通訊員職責。

2.通訊員選拔原則上每個部門不超過2名,經綜合評定,擇優聘用。

三、通訊員權利與義務

1.有權對集團領導、子公司、部門各類人員進行採訪。

2.有權**集團違紀違規現象。

3.有義務保證所採集的新聞、採訪、獻言獻策等稿件的真實性。

4.有義務按照編輯部制定的《通訊員工作職責》圓滿完成本職工作。

四、獎勵

有下列工作突出業績者,經編輯部綜合評定,優秀者分別將予以:通報表揚、頒發《優秀通訊員證書》、通訊員胸章和物質獎勵。授獎比例原則上不超過通訊員總數的30%,通報表揚每期報紙公布一次,優秀通訊員年度末評比一次,物質獎勵每季度評比一次。

對於任期內不能很好履行通訊員職責的,經編輯部研究後將取消其通訊員資格。

1.積極參與編輯部工作,獻言獻策,提出合理化建議,對辦報有突出貢獻者。

2.通訊員按時、按量、超量完成編輯部規定的稿件、**數量。

3.上傳的稿件有新意,富於內涵,真對性強,具有普遍教育意義。

本報將秉承「集大家之智慧型,集大家之力量」的宗旨,共同豐富企業文化和報紙內涵。誠邀集團所有員工共同參與,共同策劃,共同獻稿,力爭把我們的報紙辦出新意,辦出特色,辦出風采。

本報編輯部

人生三大陷阱

乙個農夫進城賣驢和山羊。山羊的脖子上繫著乙個小鈴鐺。三個小偷看見了,小偷a說:

「我去偷羊,叫農夫發現不了」。小偷b說:「我要從農夫手裡把驢偷走。

」小偷c說:「這都不難,我能把農夫身上的衣服全部偷來。」

小偷a悄悄地走近山羊,把鈴鐺解了下來,拴到了驢尾巴上,然後把羊牽走了。農夫在拐彎處四處環顧了一下,發現山羊不見了,就開始尋找。

關於針對申請函格式的解釋

hr planning system integration and upgrading research of a suzhou institution 附件1 申請函格式 寧波市科技局 根據申請指南,我單位全稱及位址 授權姓名職務 職稱 作為全權代表,提報下述內容 1 我方願意按照 申請指南 中...

關於針對企業匯報材料的解釋

hr planning system integration and upgrading research of a suzhou institution 企業匯報材料 一 企業基本概況 1.1企業簡介 安徽國星生物化學 成立於2007年1月,以生產新 三藥 及 三藥 中間體為主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

關於針對求真務實的解釋

hr planning system integration and upgrading research of a suzhou institution 求真務實精細管理進一步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普通高中考查組 根據膠南市教體局2007年教育幹部培訓班的安排,10月23 28日,市教體局崔德福局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