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閱讀的單項提高方法

2021-09-22 16:40:13 字數 1122 閱讀 3521

第四、文體不清,用語不當

記敘文語段《輕點關門》講述了一對夫婦為了老人的身體健康,請求鄰居們出入時輕點關防盜門,最後向鄰居行重禮致謝的故事,揭示了鄰里之間互相體諒、真誠相處的人性美。有的考生在回答上述問題時提出「加強思想教育,加強公民道德規範教育」,顯然,這不是原文作者所提倡的,也不是出題者的意圖所在。原文作者提倡的是:

要以「禮」服人,以德感人,從自身做起,與人友善,待人真誠,共育人性的美麗之花。

中考閱讀中一般都要涉及到三大文章體裁,有些同學混淆了不同文體的特點。

例5:第3段主要運用了的說明方法,作用是

(說明文《北京的園林》)

有的考生在第乙個空格內填上「舉例論證」(正確的答案是「舉例子」),第二條橫線上填的是「生動形象地揭示了文章的中心」(正確的答案是「用具體的事例來說明北京的園林建築在細微之處見匠心的特點」)。顯然,這個考生把三種文體的特點雜糅在一起,張冠李戴了。

即使是同一型別的題,在不同文體中回答的方法也是不一樣的。同樣是用詞的恰當,但體現的是記敘文語言的生動形象性,說明文語言的科學準確性,議**語言的邏輯嚴密性。

第五、找不准答題的立足點

例6:文中第2段李先生「靜靜地看著我們,眼裡流露出一股濃濃的歉意。」請你根據上下文揣摩李先生此時的心理活動。

仔細推敲題目的要求可看出,題意是要求答題者以自己的身份去推測李先生的心理活動,所以作答的時候只能用第三人稱「他」或「李先生」,不能用第一人稱「我」、「我們」。如果要用第一人稱的話也只能用「我認為李先生他心裡想……」的形式。此類題的失誤關鍵是沒有找準答題的切入點,沒有選好角度。

第六、不注意具體題型的行文模式

主觀性問答題中,行文語言要通順、簡明、準確、得體。有些問答題應順應問句順水推舟而答。如:

「假如董生處在當今社會,你對董生又有何建議?」應用「我建議董生……」的模式作答;「你認為怎樣做才能讓我們周圍開滿人性的美麗之花?」應用「我認為……」的形式入題作答。

第七、信馬由韁,隨心所欲

並非所有的主觀性試題都可以由考生隨心所欲地發揮。做閱讀題時,應注意千萬不能脫離閱讀語段,不能與文段中作者提出的觀點、揭示的中心、提倡的看法、做法相悖。

總而言之,托福閱讀的單項提高不是短時間內就可以突破的。雖然不是不可能,但是學生還需要用一定的時間去積累和不斷的提高自己的詞彙量,讓自己的閱讀能力有所提提公升,這樣才是成績提高的關鍵!

托福閱讀怎麼提高

新托福閱讀是非常難的,托福閱讀怎麼提高?其中那就難在它的閱讀主旨題,而且這種題目多為多項選擇,非常耗時。很多人做到這最後一道題時還要返回去看一遍全文,還沒看完文章,頁面已經變成了 時間到 的提示,托福的第一項便這樣在慌亂中草草收場,以至於對後面的考試產生不利影響。先說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拉出文章構架,即...

托福考試閱讀速度提高方法

智課網toefl備考資料 篇數雖然減少了,但是文章卻加長了,對於初學者來說可能難度更大。所以,大家要解決的最大乙個問題就是,通過訓練加快自己閱讀的速度,這樣才能夠確保大家有充足的時間解答相關試題。新托福考試 ibt 閱讀部分大概使用了十種題型。他們是詞彙題,指代題,修辭結構題,改寫題,連貫題,事 實...

提高托福閱讀速度的方法有哪些皇家留學

托福閱讀考試中文章都很長,而且生詞也比較多,所以導致很多考生都做不完題。那麼我們有什麼樣的方法可以提高閱讀速度同時又能保證閱讀的效率呢?下面天道小編就從方法的角度為大家詳細的整理了一些西資訊,供大家參考。2 回讀 閱讀講究一氣呵成,不要遇到生詞,難點就又從頭讀。容易割裂句子之間的語義關係。3 指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