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閣托福培訓新托福閱讀高分方法

2022-08-16 21:03:03 字數 1195 閱讀 1787

自托福考試改為機試以來,很多考生都不適應,而且考場也不安靜,不想國內考試都是安靜一片的,托福則不同,很多有人在做聽力時候,你做閱讀,而你做閱讀時候,別人在做聽力。因此,我們考試的時候要保持自己靜下心來。下面朗閣托福培訓中心的專家就閱讀方面提出三點建議。

1、歸納方法善用技巧

托福閱讀考試題型的主要變化在於題型中增加了詞彙解釋題、填表、插入句子和完成段落等。這一點表現出新托福考試閱讀明顯雅思化,因此增加題目並不意味著增加難度,其難度體現在考生對題型的熟悉程度。

可以說,新托福在閱讀內容上難度降低,於是便通過題型變化增加難度,因此閱讀理解部分並不需要過於擔心,關鍵是了解題型。根據新托福閱讀測試的目的,考生需要在平時訓練中著重培養和加強三種閱讀技能,即資訊定位能力、速讀理解能力和研讀整理能力,來幫助自己適應新題型。

新托福閱讀題型繁多,包括圖表題、篇章總結題(從給出的選項中選擇能夠概括文章內容的句子)、詞彙題(在一定的上下文中)、指代關係題、簡化句子題、插入文字題、事實資訊題、推斷題、修辭目的題、以及否定排除題等。

具體分析起來,新托福的基礎理解題除插入文字題和修辭目的題外,主要仍是舊托福出現過的傳統題型。篇章應用題不僅僅要求根據詞彙、句法和語義內容理解具體的點和大意,而且要求認定文章的結構和目的。對全篇有系統深入的理解,從而進行重構是篇章應用題的關鍵目標。

它要求考生能從文章提取和記憶重要的資訊並將其應用在新的情境中。如果考生能在頭腦中抽象出乙個框架,他就必然能根據課文重構中心思想和相關重要資訊。 」

2、仔細思考再下筆

很多考生反映,新托福閱讀考試的一大難度就是沒有方向,這是考試陷阱,無方向中實則有方向。新托福閱讀考試中絕大部分題目都是對應具體段落的,這會為考生節省很多時間。但是也不排除有少量題目的範圍比較大或比較模糊,考生在尋找答案時難免一頭霧水,費時費力。

其實這些看似沒有明確定位方向的題目都是暗藏玄機的。

「有些題目,枝幹資訊太多,但都是干擾項。從應試的角度來說,通篇細讀太費時間。正確的做法應該是從選項中挖掘一下方向。

如果有幾項答案出現自相矛盾,或意思明顯相反,可以直接排除;剩下的就是對模糊的選項進行確認,回到正文中細讀相關資訊確認後就很省力。」一般情況下,排除法是比較容易培養的套路,答題快速且準確率較高。

3、養成電腦閱讀習慣

眾所周知,新托福的閱讀考試分兩種模式:short format以及long format。前者歷時60分鐘,要求學生在規定時間裡完成三篇閱讀約36-42道題目;而後者則將考試時間拉長至100分鐘,按需完成60-70道題目。

朗閣托福培訓如何準備新托福考試閱讀部分

新托福考試一共分為聽力 口語 閱讀和寫作四個部分,從某種意思上說,托福閱讀部分是最容易獲得高分的。如何準備新托福閱讀才能獲得高分呢?現在新託是左右一篇文章,20分鐘內完成12 14題。按照時間比例來說,時間對考生是綽綽有餘的。但是為什麼眾多考生還是會有這樣的感覺呢?問題就出在托福的題目上,現在新托福...

朗閣托福培訓托福口語怎樣突破25分

想要拿托福口語25分以上,你必須要有良好的口語水平和考試狀態。說到托福口語高分,比如說26分 30分的考生有共同的三大優點 1 他們的語音語調比較標準,或者說非常標準。2 他們的語言表達非常的流利連貫。3 他們在考場上表現的自信和大方 對於正在備考的朋友來說,這三大優點,是完全可以提前培養好的。我給...

新托福閱讀做題方法講解

題型來看,toefl閱讀的特點是題量大,涉及的詞彙面廣。要想考好閱讀,不光憑紮實的英語基礎,而且還講求做題策略。讀文章的方法 第一步 花兩三分鐘時間掃瞄每篇文章頭一兩個句子,定位文章難易程度。雖然平均每篇文章做題時間為11分鐘,但是有的文章七八分鐘便可以輕鬆對付,有的文章則需要15分鐘左右。一般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