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空間 裝修前那些你必須知道的事兒

2021-09-21 08:40:24 字數 1284 閱讀 7576

驗房之後,咱們就該進入裝修環節啦。 在設計、選材、開裝等環節之前,小裝建議大家先了解一下裝修工期。

因為,裝修中一旦遇上工期延期,不僅會影響您入住的時間,同時也將大大提高時間與資金的成本。

因此,愛空間成都的小夥伴今天就更大家講講工期那點事兒。下面是裝修各個階段所需要的大致工期哦~供大家參考。

1、結構改造砸牆砌牆,清渣(一般2-3天)

如果您買的戶型不是方方正正的,沒有規避各種風水講究,那就只有靠後期改動。拆改一般設計牆體拆除,牆體堆砌,拆除飄窗台,堆砌飄窗台。90平公尺以內的戶型拆改動作不大的差不多1-2天左右,改動稍大涉及到混凝土牆體之類的就要2-3天左右。

不過家裡面沒的拆改這項,就可以減去這部分時間。

2、水電改造開槽布管( 5-10天)

水電改造涉及內容包括開槽、佈線、布管、驗收等,跟施工設計圖密不可分同時還有可能根據牆體的結構加以修改調整。根據工程複雜情況不同工期在5-10天左右,根據房子大小,線路安排會有所調整。

溫馨提示:在水電工進場以後,就可以叫水電工寫好開關面板和燈的清單,您可以趁早購買了!

3、泥瓦工程包管子,防水,貼瓷磚等( 10-15天)

防水要根據廚衛面積大小,使用習慣,做的防水高度等有關,加上做好放水後還要進行閉水試驗。時間又是2天 (閉水實驗和其他空間的貼磚可以同時進行)。

瓷磚大小鋪貼的複雜程度,是否需要切割對花等相關,所以花的時間不等。鋪貼之前還需要紅外線定位等,鋪貼完畢之後還要敞幹。一般時間就是15天左右。

溫馨提示:泥工進場後,在做防水的時候,就要開出瓷磚清單了,瓷磚應該在泥工進場後2天就能進場是最好,可別因為自己的原因拖延工期了!

4、木工工程吊頂,背景牆,打櫃子等(10-15天)

木工主要就是吊頂,家具定做,木質背景牆等。時間長的也有個把月的。當然如果您全部選的是成品家具、沒的木作專案,時間就會相應少很多。

溫馨提示:進行到木工工程,基本上家裡的東西都可以趁早看款式看型號,比如馬桶,衛浴,煙機灶,五金類,等等都早早入手,以免要用的時候措手不及!

5、油漆工程牆面漆和現場打的家具油漆(15天左右)

油漆工程主要是指牆面、吊頂刷漆、貼牆紙等,必須要等膩子幹了之後才能刷漆,而每一遍都必須乾透才能進行下一道工序。所以這一項也是很花時間的!

完畢之後如果出現部分瑕疵還需要打磨修補敞幹。工期大概在15天左右。

6、安裝工程五金潔具,燈具等等(5-7天)

東西到齊了安裝起來還是比較快的,就是怕今天到一點這個,明天裝個那個,所以在中期裝修的時候,後面需要安裝的東西就要開始買回來了,可千萬別買錯尺寸喲!

總之,一百平公尺左右的房子大概需要兩個半月,當然因為一些原因耽誤一兩天工期也該算進預算裡哦~

施工員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箍筋加密區是對於抗震結構來說的。根據抗震等級的不同,箍筋加密區設定的規定也不同。一般來說,對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的梁的端部和每層柱子的兩端都要進行加密。梁端的加密區長度一般取1.5倍的樑高。柱子加密區長度一般區1 6每層柱子的高度。但最底層 一層 柱子的根部應取1 3的高度 對於標準磚 240 115 ...

律師必須知道的那些事兒

初階律師必須知道的那些事兒 記一場精彩的法律實務講座 律師初階第一講 對律師行業的基本認知 熊定中華沛德全律師事務所管理合夥人 很多對於律師行業從業者認為是常識的東西,法學院的學生都不知道甚至覺得非常驚訝。第一講 對律師的基本認知 你了解律師行業麼?一 對工作內容的認知 非訴律師 由於熊律師為訴訟律...

耀華吧你必須知道的23件事

1.要愛國無條件的。2.無論你身處哪個年級是高中還是初中是耀華還是嘉誠抑或是實驗要記住你們擁有乙個共同的名字耀華人。3.耀華 兩個字的烙印。4.5.6.雖然網上的留言是不記名的每個人都有自由發言的權力但是同學請你自重請記住 勿以惡小而為之 這句話。7.換位思考放之四海而皆準耀華吧這裡亦是。8.高調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