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程優化在神經外科護理單元中的應用體會

2021-09-19 04:30:03 字數 1111 閱讀 3388

【摘要】 目的本文主要就神經外科護理單元中流程優化護理的相關應用體會展開分析討論。方法我院神經外科於2023年1月1日開始對臨床護理流程進行優化,將2023年1月—12月所收治的50例患者作為對照組,將2023年1月——12月所收治的50例患者作為觀察組,對兩組患者的護理滿意度以及護理人員的自我滿意度進行統計比較。結果通過對神經外科護理流程進行優化後,觀察組患者的護理滿意度相較於對照組得到了明顯的提高,護理人員的自我滿意度較對照組存在明顯差異,他們之間的差異具有統計學意義,p0.

05。1.2 方法對傳統護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進行總結、分析。建立相應的評估小組,該小組由護理部、各科**長以及總**長組成,對神經外科的護理流程執**況進行分析、評估。

其存在的問題主要包含了以下幾點:①排班模式混亂,在對患者進行臨床護理時,優質、連續、整體的服務理念在排班過程中沒能得到充分的體現,一般情況下午間以及中夜班的護理人員相對較少,絕大部分護理人員集中在日間,因此,患者的護理質量以及護理安全沒能得到充分體現,且交**過於頻繁,費時費力,許多環節容易出現誤差。②分級管理制度在班種職責方面缺乏明確性,且未從患者的實際護理需求方面來對護理人員的組合、配置進行優化,因此,在溝通交流、病情觀察、健康教育等方面就很難達到較為理想的效果。

③優化前**的主要工作就是完成任務,根據相關醫囑來對患者進行機械**,從未根據各科室的特點以及現狀來對其進行有針對性的改進,這就在一定程度上對患者的**效果造成一定的負面影響,在護理的過程中缺乏人性化,患者的實際護理需求不能得到滿足。

1.3 護理流程的優化 ①採用apn連續排班模式來對護理人員進行適當的分配,安排1名辦公室**,其工作時間為正常上下班,a班**共7-8名,其工作時間為7:15-15:

45,午餐時間以及相互交替的時間為30分鐘,在更換鹽水、接手術病人的繁忙時期至少安排4名**值班。p班設定3名**,其工作時間為15:00-23:

00,n班安排2名**,其工作時間為22:45-8:00,每週安排兩天休息時間。

②實行配對值班,對其相關職責進行適當的調整,對各個病床的護理人員進行適當的搭配,患者的常規護理以及**必須安排專門的護理人員來對其進行實施,其各項工作必須在護理組長的指導下完成。③對各項護理的操作流程時間進行合理的控制,並對給藥的時間進行合理的安排,例如在對患者的會陰、口腔、脫水劑的使用時間進行安排時,可以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來進行適當的調整。

神經外科在腦卒中篩查防治中的作用

現狀 權威估計,中國每年大約有100萬患者需要接受cea,而目前現狀卻是每年不超過幾百例,使幾十萬患者處於腦卒中的高危狀態,這也是我國腦卒中發生和再發的主要原因之一。而美國每年十幾萬cea手術的背後,是有兩千多名神經外科 心血管外科醫師熟練和安全的掌握了這項技術。開展這個手術需要醫院多科室的協作,特...

PBL教學法在神經外科臨床實習教學中的應用

教。學研究 陳罡 蘇州大學附屬第一醫院 蘇州 問題式學習是基於現實世界的 體系的主角,必須賦予他們對於自己學習和教育的責任,並培養問題 以學生為中心的教育方式。我科在多年的臨床實習教學中不斷 他們獨立自主的精神。最基本的教學活動形式是小組討論,老師總結經驗,將 教學法應用其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的作...

在株洲地區2023年神經外科年會上的講話

攸縣衛生局 各位領導 各位來賓 各位同行 大家上午好!盛夏時節逢盛會,洣水岸邊迎嘉賓。今天,我們在這裡齊聚一堂,隆重舉行株洲市2012年神經外科年會,這是株洲市醫學會的一件盛事。年會選在攸縣召開,是我們攸縣衛生系統的榮譽。藉此機會,我代表攸縣衛生系統全體同仁,向參加會議的各位領導 嘉賓及學會會員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