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2021-09-18 14:34:25 字數 1644 閱讀 9004

本人xx, 2023年8月參加工作,中學教育一線教師,一直擔任初中數學課程,現從事教育工作10 年。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0年中,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忠於職守,腳踏實地,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地工作,愛崗敬業,勤奮踏實,追求上進,努力鑽研,在教育教學各項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績。

作為一名青年教師,我虛心地向富有經驗的老教師學習,同時自己也認真鑽研,精益求精,因而在業務上迅速成長起來。轉入封丘縣第一初級中學後,我在2023年新鄉市農村遠教應用現場會上,所講的《等腰三角形的性質》這一課件榮獲了二等獎。

第二年,我踴躍加入我們學校的課改教研活動中,並參與到中國教育學會「十一五」科研規劃重點課題「名師教學思想與教法研究」的兩個課題。在此期間,我隨同學校的領導一起參觀學習了一些名校的教育方針和理念,深刻的理解了中國教育改革勢在必行的趨勢。在2023年4月時,我們參觀了焦作市的許衡中學,在這裡我感受到了一種強烈的學習氛圍,不止是學生熱愛讀書和學習,就連這裡的每一位教師也都在每天讀書和學習,他們要豐富自己的教育理念,改變自己的教學方法,從而提高學生學習興趣,使教與學成為一種互動的關係。

每乙個人都應該是活到老,學到老,不分老少,這使我頗受感悟,回來以後,每天我也抽空來讀書學習,豐富自己的閱歷與知識,從而更好的去教書育人。在教學中不斷探索新的授課形式,真正做到寓教於樂,使教師和學生成為合作的夥伴,從而提高課堂效率。因而,在2023年8月份,我所寫的**《寓教於樂——創造趣味性數學課堂》被評為市優秀教育學術**一等獎。

同時,在2023年5月我參加了新鄉市中小學教師教育技術能力初級培訓,並於同年11月拿到了教育技術水平考試合格證書。在09年度教育工作中成績顯著,被評為優秀教師。

在2023年下半期剛開學,我們學校課題組的孫瑞芳主任聽了我一節隨堂課,並給予了肯定和讚揚,同時也提出了課改中我需要改進的建議。緊接著10月份新鄉市的魏螢光老師又來聽了我一節隨堂課,當時我講的是《課題學習——面積恒等式》,得到了魏老師等領導的一致認可。從此,我深入學習學校的課題研究工作,並且大量翻閱有關王敏勤教授的「整體建構思想與和諧教學」的文章,同時不斷的改變自己的教學方式,實踐著每一節課,深刻反思自己,怎樣才能上好新課改的數學課。

在09年12月份時,我代表我們學校(唯一乙個被批的縣級課題研究單位)去新鄉市二中授課,我們研究的課題《整體建構與和諧教學》獲取了聽課老師的陣陣掌聲,同時我所講的一節示範課《平行四邊形的性質》,也榮獲了市觀摩課一等獎。

在2023年,我們更深入的研究課題教學模式,為了更好的反思自我,我們學校還組織了一次課堂實錄,而我在多**教室所講的《角的平分線》一節課,給學校的領導、老師以及學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評。使更多的師生認識了我,同時也認識到課改的好處,課題研究的成果。這一年,我所寫的**《構建和諧數學課堂——和諧的師生與生生關係》,被評為市優秀教育學術**一等獎。

2023年10月,在課題結束時,要各科重選一位優秀的老師進行課堂實錄,而我毫無疑問的被選為數學科目的代表人,這一次我所講的示範課是《概率的**》,更是得到了廣大老師的稱讚,被譽為「課改老師的先鋒者」。2023年12月,我參與的中國教育學會「十一五」科研規劃重點課題「名師教學思想與教法研究」立項研究的子課題《和諧教學在學科教學中的實踐與研究》,經總課題專家評審委員會評審,獲國家級成果一等獎。

我知道自己還太年輕,在教學這條路上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需要我更努力的去學習,去逐步的完善自我。所以,在今後的教育生涯中,我將繼續秉持「學高為師,德高為范」的信條,將自己的一生奉獻於我所鍾愛的教育事業。

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封丘縣第一初級中學教師杜娟 本人杜娟,2001年8月參加工作,中學教育一線教師,一直擔任初中數學課程,於2007年1月轉入封丘縣第一初級中學,現從事教育工作10 年。在從事教育工作的10年中,一直站在教育工作的前沿。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我忠於職守,腳踏實地,以身作則,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 任勞任怨...

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實用

他們在教育事業上發揮自己的光和熱,培育出一批批優秀學子。下面為大家整理了中學教師個人先進事蹟材料 歡迎閱讀參考 我叫範xx,男,今年71歲,xx中學數學教師。我於201x年8月來xx中學工作。十二年來,一直擔任初中部主任,九年級班主任和數學教學工作。長期來,我按照 領好乙個隊 初中團隊 帶好乙個班,...

中學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300元以下 300 400元 400 500 500元以上 教師先進個人事蹟材料 小飾品店往往會給人零亂的感覺,採用開架陳列就會免掉這個麻煩。漂亮女生 像是個小超市,同一款商品色彩豐富地掛了幾十個任你挑,拿上東西再到收銀台付款。這也符合女孩子精挑細選的天性,更保持了店堂長盛不衰的人氣。博愛縣英才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