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陽縣工商行政管理局2019春訓會發言材料 辦公室

2021-09-14 20:10:14 字數 2632 閱讀 4883

紫陽縣工商行政管理局辦公室

(2023年2月15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好!

現將辦公室2023年所做工作及2023年工作思路向各位領導、各位同志予以匯報交流,不足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2023年,辦公室在縣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年初局黨組制定的工作目標,按照參與政務、管理事務、理好財務、服務全域性的工作思路,做了大量、繁瑣、細緻的工作,較好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完成了檔案的起草和收發工作,2023年縣局共製發檔案122件,處理各類來文597件。檔案、**、傳真收發做到準確無誤,傳遞有序,確保了政令暢通,使上級指示精神、縣局黨組的指令、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在全系統順利貫徹落實。編採整理各種資訊稿件141篇,被省局採用31篇、市局採用110篇、《工商週刊》採用18篇、《陝西工商》採用2篇。

承辦大小會議11次,為春訓會、述職述廉等重要會議提供高質量服務。完成了2023年度行政檔案的整理裝訂工作。受理群眾來信來訪11件,均做到了記錄清楚,交辦迅速,督辦及時,件件有答覆,避免了矛盾的進一步激化。

完成了2023年黨報黨刊和工商報刊徵訂工作。

加強了機關安全、水電管理、車輛管理等機關事務的管理,確保了全年安全執行,無任何安全事故發生。公務接待有禮有節、文明健康,環境衛生乾淨整潔,為幹部職工營造了乙個健康舒心、安全整潔的工作環境,樹立了紫陽局熱情好客、奮發競取的文明新形象。

1. 加強財務管理,保障重點支出。2023年的系統財務工作在收入有限、還歷史欠帳多的情況下,堅持統籌兼顧、綜合預算、開源節流、壓縮開支、促進發展的工作思路,保障了各項正常支出及職工的福利待遇,全面完成上級下達我局的各項預算指標,同時擠出12萬元資金對註冊大廳進行了改造,使之成為實實在在的便民服務大廳和我局對外樹立形象的視窗。

為加強宣傳工作,購置了投影儀、膝上型電腦,為各股及工商所配備了照相機,使我局資訊化建設工作又上了乙個新台階。

2.網路管理走上正軌。組織縣局各股室和各所業務骨幹,從微機基礎知識到紅盾資訊模組應用進行了系統學習,各股室業務模組運用良好,緊迫感和學習氣氛日益濃厚,為實現無紙化辦公創造了良好條件。網路管理得到了加強,網路服務隨叫隨到,任勞任怨,同時落實了監控措施,制定了網路管理制度,網路安全水平得到明顯提高。

3.完成了全系統住房公積金和醫療保險工作。

4.完善了三個協會的財務管理工作,完成了省局對我局協會財務審計工作,檢查結果得到了上級部門的肯定和好評。

2023年,辦公室將緊緊圍繞局黨組「立足『五個更加』,全力打造『陽光工商、文明工商、平安工商、和諧工商、健康工商』」中心工作,積極參與政務、管理事務、理好財務、服務全域性,保持真誠心、細緻心、責任心、平常心「四顆心」,正確處理政務和事務、全域性和區域性的關係、主動與被動、剛性與柔性「四種關係」,努力當好服務員、參謀員、協調員、督查員「四大員」,力爭做到「服務零距離、工作零失誤」,主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進一步規範文秘工作。嚴格按照《國家行政機關公文處理辦法》和《陝西省國家行政機關公文處理實施辦法》相關要求制發公文。檔案、**、傳真收發做到規範管理、傳遞及時。

二是加強政務資訊和新聞宣傳工作。力求在數量和質量上均上新台階。三是做好會議服務工作。

規範會議辦理程式,注重會務服務細節,提高服務標準,高質量服務局機關各種會議。四是做好群眾來信來訪和辦理縣人大、縣政協交辦的提案、建議工作。

一是做好公務接待工作。力求在公務接待上讓來賓滿意,為機關建立乙個良好的外部環境。二是做好機關後勤保障工作。

三是加強車輛管理。做好駕駛員的日常管理、教育工作,確保行車安全,文明駕駛。四是加強機關環境衛生管理。

五是做好機關治安保衛工作。安裝監控攝像頭,配備消防器材,做好技防、物防和人防工作。

1.嚴格財務管理。一是繼續實行全系統各種收支綜合預算「一本賬」、「一支筆」管理,推行工商所報賬制和各協會統一管理收支,理順財務管理關係,在核銷中嚴格把關,正常開支及時足額支付,不合理開支堅持原則不予核銷,增強縣局的調控能力,實現集中財力辦大事。二是保證重點支出,著重保證工商所經費的撥付、省局為工商所撥付的經費全部下撥到工商所,對招待費、辦公費堅持從嚴控制規模,壓縮支出。

三是加強固定資產管理。四是指導好各工商所財務工作。五是及時彙繳住房公積金、醫療保險,做好辦公用品的購置、發放工作,為用票單位在票據領用上提供優質服務。

六是做好迎接審計部門對我局的財務審計工作。

2. 加強網路管理。做好計算機的硬體維護和管理,保障全域性計算機及業務網路的正常工作。

保障網路服務隨叫隨到,故障隨出現隨處理。今年計畫開展辦公自動化、工商業務系統管理等相關培訓6次,工商業務軟體模組的運用率達100%。

3.做好基層建設工作。今年將力爭將城關、任河咀、高橋三個工商所車輛配備到位,力爭將城關工商所辦公樓建設在2023年內動工,2023年上半年建成並投入使用,高橋工商所辦公樓建設立項工作在2023年完成。

總之,2023年辦公室工作任重而道遠,工作千頭萬緒,但最重要的職責是參與政務、管理事務、理好財務、服務全域性工作。我們將在工作中首先做到增強服務意識,確保「兩個到位」。服務全域性工作到位,服務全系統職工工作、學習、後勤保障到位。

第二,理清思路,協調好「三種關係」。發揮上通下達的橋梁作用,協調好領導與群眾的交流溝通,形成政令暢通的工作關係;發揮團結協調的紐帶作用,協調好股室與股室之間、股室與各工商所之間的配合協作,形成協調和諧的人際關係;發揮聯絡溝通的視窗作用,協調好部門與部門之間的關係,形成相互配合的協作關係。第三,辦公室工作中心將緊緊圍繞全域性中心工作,開拓創新,團結協作,規範運作,高效服務,努力在建設學習型、服務型、勤廉型股室方面,當好表率,做出榜樣。

謝謝大家!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第5期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2010年6月9日 1 5月我省市場主體穩步增長 隨著經濟回公升基礎日趨鞏固,我省經濟發展積極因素不斷增加,投資者信心不斷增強,全省市場主體保持平穩較快增長的良好勢頭。一 市場主體總量穩步增長。今年來我省企業戶數和註冊資本呈穩步增長態勢,逐月走高,1 5月,全省新登記註冊企...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調解書

裁字第 號 申訴方 國營 棉紡廠 人 劉樹勳,男,歲,供銷科長 趙殿生,男,歲,法律顧問處律師 被訴方 紡織品採購站 人 張鴻雁,男,歲,業務科副科長 申訴方與被訴方於一九八 年六月二十日簽訂白市布合同,數量為五萬公尺,總價 款七萬元。雙方各存封樣。申訴方按封樣組織生產,被訴方按封樣驗收。一九八 年...

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關於解決商標

與企業名稱中若干問題的意見 工商標字 第 號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及計畫單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為有效執行 商標法 和企業名稱登記管理的有關規定,切實保護商標專用權和企業名稱權,維護公平競爭秩序和社會公共利益,現就解決商標與企業名稱中的若干問題明確如下意見 一 商標專用權和企業名稱權均是以法定程式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