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公司安全越冬工作總結

2021-09-11 13:37:10 字數 2094 閱讀 5562

一、 安全工作回顧

稽查大隊的安全工作在上一任領導班子及全體隊員的共同努力下,以深入開展「安全工程」、強化安全管理為目標,針對稽查工作**現的新情況、新問題,大隊積極調整內部管理,與各科隊簽訂《關栓、摘錶安全責任狀》,加大監管力度,通過巡檢投牌、清理佔壓、值班待警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為總公司安全穩定供氣提供了保障,並超額完成了全年工作指標,為大隊進一步開展安全越冬工作打下了穩固的基礎。

二、2023年—2023年安全越冬工作安排根據總公司安全越冬工作目標,為了全面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和「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針對大隊的工作實際,制定了《稽查大隊安全越冬工作方案》,明確了今冬明春安全工作任務,並結合安全越冬期間對科級幹部的考察工作,經大隊領導班子認真研究,我們必須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

(一) 加強責任制落實,嚴格工作程式剛才,大隊領導班子與各科隊簽訂了安全越冬責任狀。今年總公司安全越冬方案和實施辦法都突出強調了責任制的落實,今年的安全工作大隊也將安全責任層層落實到人,本著「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加強稽查工作的安全管理,嚴格履行關栓、摘錶工作程式。並且大隊將不斷加強對稽查工作的監督檢查力度,各級領導幹部不僅要按規定落實好安全責任,更要起到模範帶頭作用,要求中層幹部做到的我們領導班子首先做到;要求職工做到的中層幹部首先要做到,大隊將把中層幹部在安全越冬期間的工作表現列入幹部考察範圍,作為今後幹部聘用的重要依據。

(二)加強制度建設,完善管理機制首先,進一步完善「陽光稽查」制度,為稽查工作的順利實施提供制度保障。科學、合理的燃氣稽查制度是做好稽查工作的規範和準則。為此,本著實用性、可操作性強的原則,健全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稽查工作制度,為規範執法行為,確保稽查工作安全有序進行,提供強有力的組織保證和制度保證。

其次,針對食堂、鍋爐等重點防範部位,制定安全管理制度,採取專人專管的工作機制,層層落實責任制,做到一級抓一級,使加強重點部位的管理工作落到實處,杜絕重點部位安全事故的發生。 第三,加強排程室的管理與值班值宿安全管理工作,確保報警**24小時暢通,制定值班值宿制度,從提高稽查人員的安全管理素質和應急處理能力入手,通過安全培訓和演練,努力提高全體職工的安全意識、技能及職業道德水平,做到處理緊急措施及時到位。 第四,制定事故處理預案,並有計畫的進行事故處理演練,做到防患於未然,為安全越冬工作的有序開展打下堅實的預防基礎。

(三)採取有效措施,加強稽查管理今冬明春的安全越冬工作,首先,大隊將繼續加強進戶栓、調壓箱背部、閥門井、「三溝」等燃氣設施的投牌抽查工作,增強巡檢人員的監管意識;第二,加大清理佔壓工作力度,確保燃氣管線安全輸氣;第三,加強同各供氣管理部門溝通與協作配合,做好對加裝防盜封使用者的抽查工作,主動經常的深入各供氣管理部門調查了解使用者竊氣的案情,主動幫助各單位解決刁蠻使用者造成的工程、收費等各種疑難問題,用真誠的服務增強聯合打擊竊氣和違章用氣的力度。

(四)加強職工安全教育,提高職工防範意識在開展安全越冬期間,加強職工的安全教育,開展安全培訓,強化安全意識,利用參觀安全展覽和安全教育等工作方法和措施,結合企業改革改制,從提高職工工作熱情,強化職工安全意識入手,積極開展安全培訓工作,為確保安全越冬工作的順利完成打下堅實的教育基礎。

(五)安全越冬工作與中層幹部考核相結合 ,為幹部聘用提供依據為了優化中層幹部隊伍結構,加強對中層幹部的管理與監督、激勵與約束,不斷提高中層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從而適應企業改革發展的需要,大隊領導班子將採取述職、民主測評、綜合評議等形式,按德才兼備標準、群眾公認程度、工作實績選人用人,通過考核評出政治可靠、求真務實、有本事、肯幹事、能幹事的中層幹部,為下一步的幹部聘用提供科學合理的依據。

(六)加強領導、分兵把口,確保安全越冬工作有序進行為了使安全越冬工作紮實有序的開展起來,領導班子採取分兵把口的工作方式,定期對各部門進行崗位輪換,通過崗位輪換,使稽查員不斷地超越自我,增強溝通,提高業務及執法水平,為競爭上崗的推進做好鋪墊。 (七)加強紀律建設,塑造大隊形象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要想打贏安全越冬這一仗,就必須有鐵的紀律做保障,特別是中層幹部,要起到表率作用,嚴格遵守大隊的各項規章制度,廉潔自律、遵章守紀、克己奉公、以身作則,帶動大隊職工,全面完成今冬明春的安全越冬工作。

要注意樹立大隊的良好形象,鑑於現有工作環境的制約,大隊職工要注意擾民矛盾的發生,注重保持辦公環境及周邊環境的衛生,為大隊各項工作的有序開展做好鋪墊。 同志們,安全越冬工作序幕已經拉開,能否打贏、打勝安全越冬這一仗,關鍵在於在座各位幹部職工的努力和拚搏,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振奮精神,紮實工作,以優異的成績,為確保越冬期間安全穩定供氣保駕護航。

燃氣公司工作總結

各位 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現在就我xx至今的生產給大家做乙個,我公司在安全生產工作當中,加強領導 嚴格 採取 杜絕隱患,認真貫徹國家有關安全工作的方針 政策 法規,並按照省燃協安全工作上提出的 ldquo 實現乙個目標 健全兩個體系 突出三個重點 做好四項工作 rdquo 的會議和工作目標,來開展安...

燃氣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總結匯報

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 大家好 我現在就我公司xx年度至今的安全生產工作情況給大家做乙個總結匯報。我公司在安全生產工作當中,加強領導 嚴格管理 採取措施 杜絕隱患,認真貫徹執行國家有關安全工作的方針 政策 法規,並按照四川省燃協安全工作會議上提出的 實現乙個目標 健全兩個體系 突出三個重點 做好四項工作...

燃氣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總結匯報

九 應急救援預案 搶險是重點 1 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以及演練記錄與 計畫每年根據預案進行1 2次預案演練 十 特種裝置管理制度 登記 檔案 執行 維修 保養記錄 1 特種裝置管理制度 登記 檔案 執行 維修 保養記錄 氣化爐 壓力容器 液化氣儲罐 空氣罐 空壓機 熱水爐 卸液臺 定期檢測 檢驗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