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黨員先進作用促進和諧宿舍區構建

2021-09-07 09:52:36 字數 2303 閱讀 7791

(一)、建立黨員示範宿舍樹立文明宿舍標桿

黨員聯絡宿舍活動實施過程中,我係黨支部注重以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帶動宿舍的文明進步,帶動同學為建立文明和諧的校園而共同努力。

注重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建立黨員示範宿舍,樹立文明宿舍標桿努力做到「做好乙個床位、淨化一間宿舍,影響乙個樓層,輻射乙個舍區「,真正使學生宿舍成為健康文明向上的學習生活場。

(二)、引導學生群眾關注時事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

學生黨員深入到學生群體中宿舍,引導學生關心國家大事,關心學院發展建

設,關心班集體的各項事務,倡導積極參加時事政治理論學習和學校各項公益活

動,對學生群眾集體主義精神的形成,起到了重要的引導作用。有不少學生,在

黨員的帶動下,積極地參與到各項公益活動中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三)、成立黨章學習小組定期開展交流活動

在活動開展期間,我係學生黨員自主成立黨章學習小組,一方面與學生做好

所聯絡宿舍的申請入黨學生和入黨積極分子、發展物件的教育、培養、考察的記

錄工作,另一方面,定期組織學生開展學習心得交流活動。

(四)、了解學生活動動態切實解決實際困難

我係黨支部規定:學生黨員到所聯絡的學生宿舍,對了解到的情況和所做的工作要進行書面記錄,記錄本按要求定期向黨支部反饋。

學生黨員深入到學生宿舍當中去,了解所聯絡宿舍所有學生的基本情況,了解學生活動動態。並對所聯絡的宿舍出現的各種違紀、違規的問題,特殊情況並及時向系裡相關領導、老師反饋。這些措施,均保證了活動實施的針對性和有效性。

(五)、密切聯絡發展物件構建「黨團」聯絡橋梁

我係黨支部規定,學生黨員每個星期至少去所聯絡的學生宿舍一次,詳細了解有關資訊,乙個月至少與所聯絡的入黨積極分子和發展物件談一次話。這些措施,均很好的構建了「黨團」之間的橋梁。

(六)、開展宿舍區服務活動,營造溫馨宜居環境

在我係黨支部的精心組織下,聯絡宿舍的黨員隊伍,結合實際情況,在宿舍區開展一系列的服務活動。

一方面,學生黨員積極聯絡宿舍的學生工作,開展一些適當的活動以幫助、指導同學完成學習的課程。另一方面,在方案實施期間,我係組織黨員和志願服務者,在東區e幢、f幢學生宿舍樓,進行了衛生清理工作,為營造溫馨整潔的宿舍環境做出了一定的貢獻。此舉也受到了師生的一致好評。

(七)、了解學生思想動態及時疏導心理問題

學生黨員在深入宿舍期間,了解學生思想動態,關心同學的心理健康,並做好聯絡宿舍成員的檔案記錄,一發現問題,及時進行疏導,一時解決不了的舊及時地向黨支部反饋。黨總支應根據學生黨員反映的情況進行分析,及時解決有關問題。

三、 經驗總結

在本階段的黨員聯絡宿舍活動中,我係黨支部積極部署工作,發揮學生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努力促使學生黨員在實踐中鍛鍊自己多方面的能力,鼓勵其更好的服務師生,為建立乙個和諧,外文明的宿舍區而奮鬥。總結本階段的工作,我們有如**會:

(一)、圍繞主體中心創新活動形式

根據學院黨委的指示,圍繞著「發揮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服務廣大師生 」的中心主題,開展工作,確保了活動的內容形式均能與學院接軌,但又不失我係的特色。並積極創新活動形式,做到與時俱進。這一切,均能很好的調動學生黨員的積極性,使得工作更好的開展。

(二)、結合實際情況注重發揮黨員主觀能動性

立足實際,並注重充分發揮自身的先鋒模範作用,協助黨組織做好日常的教育和管理工作。活動開展期間,學生黨員能很好的發揮其作為普通大學生與黨組織之間的橋梁和紐帶作用,使黨組織能及時了解大學生中存在的問題及困難並掌握大學生日常生活資訊。這些資訊的掌握,對於了解學生的思想動態,了解存在的實際困難,部署階段性的工作,均有重要的意義。

(三)責任分配到人服務落實到位

在系黨總支、分團委的指導和監督下,按照要求給每一名學生黨員安排一定數量的學生宿舍,相關工作由系學生黨支部統一布置。

我們要求聯絡宿舍的黨員同志,明確自身責任,督促其進行自我監督,自覺接受群眾監督,這些做法,均很好的保證了活動的順利實施,有利於提高學生黨員的綜合素質,提高自身的黨性修養,增強開展工作的主動性、自覺性。

(四)克服存在困難步步探索前進

雖然本階段的活動開展得十分順利,但仍存在著部分問題,例如,學生黨員自身的學業較重,且有極少部分的學生群眾不願參與等問題。我係黨支部將在接下來的階段裡,認真研究相關問題,並努力解決存在的問題,確保下階段活動的順利開展。

在本階段我係的黨員聯絡宿舍制度系列活動,在我係黨支部的高度重視下和精心組織下,在全部學生黨員(含入黨積極分子)的積極配合下,在全體學生的大力配合下,在各方面的努力下得以順利開展,並取得了較好的成績。

我係黨支部將在鞏固原有成果的基礎上,認真總結經驗教訓,為接下來活動的開展提供保障,為該項活動的繼續推進,為促進我係的科學發展,為促進學生宿舍區的和諧構建,為樹立學生黨員地黨性,培養其奉獻意識,服務意識而奮鬥。

旅遊管理系學生黨支部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十七日

發揮基層工會積極作用促進基層車間和諧建設

作者 陶延春 學理論 下 2012年第11期 摘要 石化行業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起到支柱作用,大慶石化在我國石化行業中的地位更是舉足輕重。隨著石化企業在國際 國內市場競爭日益激烈,提倡和諧建設無疑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企業內部和諧的關鍵在於基層車間實現和諧,只要充分發揮好基層工會積極作用,車間和諧建設...

經管院促進黨員發揮模範作用措施

經濟管理學院促進學生黨員發揮模範作用措施 近幾年,經濟管理學院大學生黨支部採取以下幾項措施,進一步促進大學生黨員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一 定期開展黨性教育,保證其思想上進。為保持黨員的先進性,永葆其青春活力和戰鬥力,各支部黨員除了參加專題黨課外,還要集中學習黨的各項方針政策 法律法規知識,...

如何發揮班組民主管理作用,促進企業和諧發展

摘要 班組是企業中基本作業單位,是企業內部最基層的勞動和管理組織。加強班組民主管理以是企業和諧發展的必需。細胞是生物體最基本的結構和功能單位,班組是企業最基層組織和作業單位。現代企業的管理結構一般都是三角形樣式,基本上可以分為三層,即決策層 高層 執行層 中層 操作層 基層 高層 動腦 中層 動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