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勞動保障工作匯報計畫

2021-09-02 22:04:48 字數 778 閱讀 6154

2023年勞動保障工作要點

一、提公升隊伍素質,打造優秀保障團隊

臨江保障2023年度,在隊伍建設上創新思路,在提公升素質,增強責任感上下夫功,通過與兄弟街道互相交流學習、組織業務培訓、「優質服務明星」評比等活動全力提高我街保障工作人員的思想道德素質和業務能力。

二、拓展就業渠道,發揮創業帶動就業

一是與街道民政、計生、婦聯、殘聯等部門通力合作,開展「再就業援助月活動」、「春風行動」、「民營企業招聘周活動」、「高校畢業生就業招聘活動」「三八婦女節宣傳周」等專項活動積極拓展就業渠道,深層次挖掘職介潛力,,預計今年就業增長率達15%,穩定就業率達到35%以上。

二是大力推動創業帶動就業工作。認真落實「以創業帶動就業」精神,以創辦臨江地區「手拉手創業者家園」為主線,將有創業願望的失業人員與創業成功人士結對幫扶,請創業成功人士傳授經驗,到創業成功企業實地參觀考察,請專家講授理論,開設社群創業論壇,培育街道的創業先進典型活動。

三、深入網格建設,擴大監察工作領域

繼續擴大勞動保障監察網格化覆蓋面,對轄區內用人單位的基本情況進行摸底,一戶一卡進行登記,並規範一圖一表六台帳,公開承諾,建立投訴舉報專人接待制度,公布投訴舉報**,全力將臨江勞動保障監察中隊打造成為「零成本,高效率」的服務機構。

四、提高服務水平,退管工作實現多元化

在今年社保活動資金到位的情況下,充分利用社群勞動保障服務平台,為臨江地區8700餘名企業離退休職工提供周到的服務。今年分別在五個社群退管服務站以棋類、攝影、書畫、文體活動等形式展開服務。在基層服務站成立四個組織,即:

醫療保障組織、文體活動組織、生活照料組織、志願服務組。

勞動保障工作匯報

做好勞動保障工作讓惠民政策落到實處 二坪臺社群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情況匯報 尊敬的各位領導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在百忙之中蒞臨我社群檢查指導工作,在此,我代表社群向各位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同時,感謝多年來領導對我社群工作的關心和幫助,並希望今後給予我們一如既往的支援。下面就我社群工作向各位領導作乙...

勞動保障站工作匯報

尊敬的各位領導 您們好!首先,感謝你們長期以來對勞動保障工作的關心 重視和力支援。在 這一年裡,我們相互支援 緊密配合,提高了工作素質,落實科學發展觀,真 抓實幹,較好的完成了勞動保障站的各項工作。下面我將10年以來的工作 學習做個匯報,請大家評議。一 學習 思想方面 深入學習領會了十七大報告的精髓...

2023年勞動保障工作計畫

開拓創新,紮實搞好勞動和社會保障工作,不斷地完善就業再就業培訓和社會保障服務體系,切實為失地農民解決就業 社會保險等問題,為更好地做好本年工作特制定本計畫 一 培訓工作 我社群失地農民數量與日俱增,如何將我社群失地農民合理 快速轉移是我街道關注民生的主要課題,是建設好我社群關鍵實事,失地農民勞動力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