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年度述職報告

2021-09-01 00:06:34 字數 2331 閱讀 9713

一年來,在上級正確領導、同志們大力支援下,開拓進取,務實創新,愛崗敬業,積極工作,認真履行了自己所承擔的各項工作職責。

一、忠於職守,盡心抓好紀檢工作

紀檢工作是一項光榮而艱鉅的工作。我按照上級要求,結合單位實際,突出重點和特色,積極抓好五項工作:一是抓好工作責任落實。

把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列入單位黨務、行政工作的重點,納入領導班子、幹部目標管理內容,對二級機構簽訂工作責任狀,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納入單位綜合考核管理範圍。促進了幹部工作作風轉變。二是抓好黨風廉政教育。

今年,紮實開展了「三紀」學習教育活動,對以《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為重點內容的10多個黨紀、政紀和法紀檔案,集中學習5次,認真組織班子成員撰寫黨性分析報告,召開好黨員民主生活會和班子成員民主生活會,制定整改方案,組織收看警示教育片,使黨員幹部普遍受到教育,反腐倡廉認識與拒腐防變能力得到提高。三是抓好廉政制度建設。有針對性地制定和完善了日常工作、財務管理、計生工作、廉政建設、信訪工作、保密工作等六大類32個制度,促進了民主化、制度化和規範化管理,杜絕了「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現象,進一步密切了黨群、幹群關係。

四是抓好幹部評價監督。今年,根據上級要求,組織開展領導幹部述職、述廉各1 次,做實領導幹部接受群眾民主測評。五是抓好農村廉政建設。

制定並印發2023年廉政文化進農村工作要點,指導鄉村「廉政文化進農村」活動開展,重點抓好五個示範村的廉政文化建設工作;4月份編印強農惠農政策宣講資料 345份,作為全縣農村紀檢員培訓教材,並參加了四鄉農村紀檢員培訓講課。

二、滿腔熱忱,真心搞好工會工作

2023年度工會工作被縣工會授予先進單位,今年工會工作更有起色,主要表現在三方面:一是認真抓好「全民健身月」活動。精心制定「全民健身月」活動方案,千方百計落實經費,購置了體育器材和運動服,採取普及健身知識、學習健身操、組織競技比賽活動等辦法,充分激發幹部職工參加體育健身的積極性,極大提高了廣大職工的健身意識。

二是積極開展好工會活動。今年的勞動節、國慶節、元旦節組織了豐富多彩的工會活動;「七一」組織了參觀上海世博會,擴大了廣大職工視野,增長了見識。三是積極開展愛心活動。

組織會員結對幫困,積極為低收入家庭職工爭取困難補助;6月份,組織工會會員為鄉鎮「6.23」洪災重災戶捐款1200元。

三、求真務實,細心做好財會工作

一是理好財。協助主要領導和分管財務領導落實工作經費和專案經費,做到經費及時撥付到位,保證了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和圓滿完成,真正做好了三農服務工作。二是管好帳。

規範建立會計帳務,及時進行財務結算,嚴控資金收支平衡,做到了經費收支無誤,賬務表報準確。三是把好關。嚴格財經制度和財務手續,規範資金使用範圍和開支憑證管理,保證資金合理、規範使用,起到了內當家的作用。

四、與時俱進,忠心做好黨務工作

一是認真組織「三會一課」。積極做好工作計畫、會務準備、會議記錄等工作,今年共召開黨員會議2次、黨員評議會議2次,組織黨員集中學習了5次,上黨課2次,較好地完成了支部「三會一課」工作。二是組織好以「班子創『五好』、黨員爭『十星』」為主要內容的創先爭優活動。

精心制定方案,紮實抓好各個環節,規範開展活動,撰寫活動資訊和匯報材料5篇,做到了每名黨員有計畫、有承諾和積極履行承諾。三抓好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使黨員牢固樹立堅持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每人撰寫學習心得4篇以上。

同時,還重點抓了農村基層黨組織黨員教育培訓工作,培訓農村黨員1000多人次。四做好黨建工作。協助收繳黨費,做好預備黨員轉正、入黨積極分子培養等具體工作。

五、勤政廉政,捫心做好自律工作

一是加強學習,積極創先爭優。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屆四中、五中全會精神,積級參加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和創先爭優活動、以及單位組織的政治學習活動,堅定信念,確保在思想上、行動上和黨組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敬業奉獻,保持優良作風。

堅持多學習思考、多調研總結、多出謀劃策,積極維護班子團結,認真執行班子的決議,積極開展崗位創先爭優,通力合作完成好單位各項工作,寫學習心得6篇,撰寫調研文章7篇,其中有3篇被《中國鄉村發現》刊登、1篇榮獲縣紀委二等獎。三是廉潔守法,嚴格要求自己。堅持正直、謙虛、樸實的生活作風,尊重領導,團結同志,端正態度,正確處理好與領導、同事的和諧合作關係; 不違紀違法,自覺抵制腐朽思想的侵蝕,不該說的堅決不說、不該做的堅決不做、不該拿的堅決不拿,全年出滿勤,沒有遲到和早現象。

真正做到了廉政勤政。

一年以來,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認可,但是也還存在不足。主要是工作經驗不足,有時調研不夠,了解情況不夠細不夠實,掌握的材料不夠充分,影響了工作效率,工作難免有事倍功半現象。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會揚長避短,克服不足,盡快成長。首先要繼續學習理論知識和黨的政策,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覺悟和思想水平。二是繼續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做紀檢工作、工會工作和財會工作的行家裡手。

三是不斷通過實踐提高自己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並在實踐中克服急躁情緒。力爭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發奮工作,多做貢獻。

2023年元月10日

教師個人年度述職報告

教師個人年度述職報告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仁們 上午 下午 好!回首這一年,我依然任勞任怨,勤奮努力,白髮增添了許多 我依然欣慰的是學生稱我為曾媽媽,那是因為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把一腔熱血灑向每一名學生的結果 我依然慚愧的是面對我的女兒,我依然的那麼不稱職,那是因為,我這一年依然早出晚歸,對女兒的投入...

2019個人年度述職報告

xx年個人年度述職報告 我xx年年1 8月在xx工作,8月8日市局決定調我到d業務局工作。工作崗 位和工作性質有一些變化,但是,我認為無論哪個崗位,對乙個幹部的德 政 勤 績 廉的要求都是沒有變化的。現將近一年來學習和工作情況簡要匯報如下 一 在思想政治及業務學習情況 平時按市局統一安排佈署,有計畫...

公司個人年度工作述職報告

文章 課件 w w w.5y k m 5 公司領導 不知不覺,一年的時光又在忙碌中匆匆而過,在這一年裡,我嚴格按公司要求辦事,積極主動做好本職工作,維護公司的利益,下面我就我這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公司領導作一匯報 2004年1 10月份,我在萬家福的工作情況 在萬家福工作期間,以公司 企業管理年 為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