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三項教育學習心得

2021-08-31 03:35:46 字數 1580 閱讀 3750

海林農場全體幹部進行北大荒「三項教育」

北大荒歷史教育

情感教育和願景教育活動學習體會

自2023年4月牧場開展北大荒歷史、情感和願景「三項教育」活動以來,通過深入的學習,我們充分的認識到開展「三項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深知開展北大荒「三項教育」是傳承北大荒精神的需要,是踐行北大荒核心價值觀的需要,是率先實現小康社會目標的需要。

2023年,中國共產黨揭開了移民開發北大荒這片荒原的序幕。經過六十年北大荒幾代人的共同努力,如今的北大荒,成了黑龍江墾區的代名詞。富裕牧場始建於2023年,至今已經歷了55個春秋,55年經歷的道路並不平坦,既有成功的經驗,又有失敗的教訓。

牧場人一直秉承「艱苦奮鬥、勇於開拓、顧全大局、無私奉獻」的北大荒精神,堅定不移地踐行以「誠信、務實、創新、卓越」為內涵的北大荒核心價值觀,用智慧型和汗水建設著富裕牧場。

第一代北大荒的先輩們,用他們辛勤的勞動和艱苦奮鬥的精神,忍受著孤獨寂寞與冰霜蚊蟲的痛苦,實現了建立「中華大糧倉」的「北大荒夢」,他們的榮譽名單很長,很多先輩的名字不被後輩們知道,但是沒有人比他們更崇高,他們也熱愛青春,但他們用青春創造了永恆,他們誠實淳樸、勇往直前,已經成為了北大荒精神這一座巍峨聳立的豐碑中的一部分,在那裡,沒有衰老、痛苦、孤獨和寂寞。

第二代的北大荒人,也就是我們的父輩,他們在第一代北大荒人開拓的崛起之路上,繼承了北大荒人的精神和優良傳統,利用他們的知識與智慧型,讓北大荒經歷了量變、質變和巨變,使各界對北大荒的認知度大幅提高,是他們讓北大荒人充滿了自信,讓北大荒人感到自豪,他們讓現在的北大荒人享受了城市的文明,居住在了現代化的城鎮裡,用現代化的裝備耕作在廣袤的田野上,他們這一代將北大荒發展成為黑龍江省第四大經濟體,實現了第二代北大荒人的「北大荒夢」。

而作為繼承光榮使命的北大荒第三代,我們深知,我們沒有經歷過第一代人開拓北大荒的艱辛與痛苦,沒有經歷過第二代人的創造與堅守,但我們卻有乙個忠誠於北大荒的心,這顆摯誠之心將與北大荒的發展與未來緊密相聯。但光有乙個摯誠之心還不夠,我們還要傳承北大荒精神和歷史,知曉歷史、增進感情,為支撐北大荒的發展建立夯實基礎。北大荒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三步走」百年墾區發展戰略還處在初級階段,實現跨越、奮力超越、追求卓越的戰略構思已經深深的植入在我們的心中。

雖然,在我們的隊伍中,還有一小部分人對北大荒的發展壯大漠不關心,但歷史的實踐和活生生的事實就在眼前,我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斷的提高,職工收入不斷的增加,事實證明我們在進步,在超越,我們沒有止步的理由,在第二代北大荒人為我們創造的美好生活的基礎上,我們要用新時代的思維,用開拓創新的工作思路,用科學合理的管理理念,用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用一顆忠誠於北大荒的心去創造新的輝煌。我們要將北大荒精神、北大荒核心價值觀傳承下去,讓北大荒精神代代相傳、發揚、光大,讓北大荒精神這一巍峨聳立的豐碑長存。

我作為一名第三代北大荒人,我感到十分榮幸,因為我代表的是對北大荒,對富裕牧場有著崇高的感情,對墾區事業的發展有著美好願望。我們要毫不猶豫的接過父輩們的歷史使命,肩負起他們即將交付給予我們的重擔,我們不僅僅要繼承老一代北大荒人的精神和優良傳統,更要將這個精神傳承下去,讓一代又一代的北大荒人明確目標,找準前進的方向,不斷的增加後勁。我們將與所有的北大荒人團結在一起,堅定信念、建立理想、追逐超越, 打造「百年墾區」、建設超大型現代農業企業集團、挺近世界500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實現第三代北大荒人的「北大荒夢」。

二o一三年五月二十六日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

最後,團支書給我們 了大學生安全教育 本次 的 是根據大學生身邊的案例編演的,緊貼大學生生活,對大學生極具教育意義。本次 的 緊緊圍繞大學生學習 生活 成才等各個方面,簡要介紹校園各種安全事故發生的原因 防範方法和避害技巧,並闡述了相關知識和法律法規,展示了各種安全案例。這些可以告訴同學們如何提高防...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為適應報紙改革發展的新形勢,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面對發展中出現的新問題 新挑戰,與時俱進,進一步促進報業健康發展,必須用 三項學習教育 的思想來武裝自己的頭腦,要做到立場堅定 心明眼亮,必須打牢理論路線根基 政策法規紀律根基 群眾觀點根基 知識根基和業務根基,著力 自我加壓學習創新提高素質 尤其要不...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三項教育學習心得體會對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的再認識 7月6日,三項教育 活動進入第五天,我校組織學習了 重慶市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教育大綱 通過這一天的學習,我對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有了全新的認識,為以後自己的發展方向指明了道路。關於 愛國守法 這其實包含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要愛國。作為學生表率的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