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報告心得體會

2021-08-30 18:37:33 字數 793 閱讀 9258

我們在學校安排下聆聽了一次師德報告。讓我對自己的工作,有了乙個重新的思考。讓我回味最多、反覆琢磨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首先,讓我感到教師職業是一種非常崇高、責任重大的職業。春秋時的《尚書》雲:「天降下民,作之君,作之師,」把「師」的地位與天、地、君、親並稱,並寫在同一牌位供眾人朝拜,可見「師」的地位之高。

教師不僅是一種職業更是一種責任。教師在傳播人類文明、啟迪人類智慧型、塑造人類靈魂、開發人力資源、弘揚和培育民族精神方面發揮著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教師是人類文化的傳遞者,是我們偉大事業的建設者和**人的培育者,是青少年學生成長的引路人。

因此,教師的思想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水平,關係到國家的前途命運,關係到億萬青少年的健康成長,關係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現。

其二,百年大計,教育為根本;教育發展,教師是關鍵;教師素質,師德最重要。身為教師就要不斷加強師德修養,把個人理想、本職工作與祖國發展、人民幸福緊密聯絡在一起,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追求,淡泊名利,甘為人梯,靜下心來教書,潛下心來育人,努力做受學生愛戴、讓人民滿意的教師」。

其三,關愛學生是師德的靈魂。這就要求教師有熱愛學生、誨人不倦的情感和愛心。親其師,信其道。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教師必須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人格,平等公正對待學生。對學生嚴慈相濟,做學生良師益友。

保護學生安全,關心學生健康,維護學生權益。

其四,就是教師要做終身學習的表率。終身學習是時代發展的要求,也是教師職業特點所決定的。教師必須樹立終身學習理念,不斷加強自己的師德學習和業務學習,潛心鑽研知識,勇於探索創新,不斷提高思想道德素質、專業素養和教育教學水平。

終身學習是教師專業發展不竭的動力。

師德報告心得體會

師德主要從教師的人格特徵中顯示出來,歷代的教育家提出的 為人師表 以身作則 循循善誘 誨人不倦 躬行實踐 等,既是師德的規範,又是教師良好人格的品格特徵的體現。師德 它是教師和一切教育工作者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以及與之相適應的道德觀念 情操和品質。但是教師的道德素質並不是指...

師德報告心得體會

崔利梅 愛生如愛子 是師德的乙個重要體現教育首先就是愛的教育,每一位學生都渴望得到老師的愛,愛學生也是老師的天職。作為學生,他們時刻承受著來自父母 同學甚至社會的壓力,所以他們更希望得到教師的信任和愛。只有熱愛學生,才能去教書育人,才能尊重學生人格 引導學生成才。聽了師德報告,我設深有體會,想從以下...

師德報告心得體會

聆聽了三位教師的師德報告,對照師德標兵們的所作所為,特別是對照好教師的標準,我深感自己做的不夠,還有較大差距,我深受啟發,也引發了幾點思考。一 要加強師德學習,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學校有眾多的制度措施,但我認為,提高教師的師德修養是關鍵。作為一名教師,要照亮別人,首先自己身上要有光明 要點燃別人,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