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3年度XX中心校「師德標兵」表彰大會上的致辭

2021-08-30 09:05:36 字數 1728 閱讀 2719

xx中心校教育工會 xx

各位領導、老師們: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在這裡召開表彰大會,對獲得「師德標兵」稱號的10位老師給予表彰和獎勵。在此,我謹代表xx中心學校行政及工會,向受到表彰的同志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xx教育事業的改革、建設與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的xx中心學校的廣大教職員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首過去,一代又一代的教師為了xx的教育事業的興旺蓬勃奉獻了青春和力量,廣大教職員工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為學校的改革、建設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近幾年來,各校在辦學指導思想、校園建設、校風建設、校園文化等多方面形成了明顯的優勢與特色。各項事業蓬勃發展,辦學水平不斷提高,師資隊伍結構日趨合理。

不少青年教師成為學科帶頭人和學術骨幹,一批教師被評為全市和全省優秀教師。特別是即將過去的2023年,在全鎮師生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以良好的成績獲得了市教育局的肯定。撫今追昔,中心學校的任何成績的取得無不凝聚著全鎮廣大教職工的辛勤汗水和心血。

沒有你們的拼搏與奉獻,就決不可能有xx教育事業今天的輝煌。在此,!

百年大計繫於教育,教育大計繫於教師。基礎教育事業歷經變革,迅猛發展,時時面臨挑戰和機遇。一方面為教師帶來了廣闊而優越的發展空間,帶來了日益提高的社會地位和經濟待遇;另一方面也讓教師職業不斷經受著時代的考驗和靈魂的洗禮,這對於教師的學風和師德修養提出更高的要求。

因此,我提出三點建議和希望,和老師們一起共勉。

希望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志存高遠、愛崗敬業。

基礎教育承擔著培養未來的社會主義合格建設者和可靠**人的崇高使命,教師承擔著教書育人、培育人才、傳承歷史和文化的光榮任務。作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我們要認清在傳承人類文明,在富國強民、振興中華的大業中,自己應該肩負的重任;我們要志存高遠、愛崗敬業,要切實承擔起我們的責任和使命。憑藉丈方講台,我們要播撒文明的種子,要培育國家承擔未來的萬千棟梁之材;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我們也要有崇高的追求,也應該創造出非凡的業績。

希望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要為人師表、教書育人。

作為人民教師,對崇高理想的不移信念,對傳道授業的不倦追求,不僅要有精湛的教學藝術,更要有高尚的職業道德;不僅要成為知識的傳授者,更要成為道德修養的模範者!所謂「崇教厚德,為人師表」者,也就是希望老師們把崇教厚德落實到修身立德上,進一步增強當好一名人民教師的光榮感、責任感和使命感,視教育為生命,安其位,守其責,敞開厚德載物的胸襟;把為人師表落實到教書育人上,熱愛學生,塑造師德風範,提高育人水平,言傳身教並舉,追求學為人師、行為世範的境界,在服務社會、造福人民中立德、立言、立行、立信、立表,以突出的工作業績豐富教師的職業內涵,用發自內心的愛與責任呵護學生的健康成長。

教師的言表風度是學校人文環境的重要特徵,教師的人文素養、人文精神、人格風範要值得學生仿效。要為人師,就必須使自己的「學品」與「人品」達到高風亮節的境界。

希望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嚴謹治學、無私奉獻。

教師不僅在浩如煙海的典籍中學習和研究中華文化、在三尺講台上講授和傳承中華文化,而且以自己的模範行為詮釋和躬行中華文化的精髓。教師把自己有限的生命全部用來報效祖國和人民。在教師身上,不僅體現了學識的魅力,而且體現了人格的魅力。

教師的崇高精神和品德值得各行各業的人們認真學習。」

老師們, 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新學年,新起點,新希望,新面貌。

讓我們同心同德,真抓實幹,為xx教育目標的早日實現而團結進取、拼搏奮鬥。我們相信,明天的xx教育事業一定更加美好和輝煌。

最後,祝大家元旦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xx中心學校

xx中心學校基層工會

2023年12月21日

2023年度牌坊中心校關工委工作匯報

2014年度,我校關工委在上級正確領導下,積極參與和構建和諧校園,以培養四有新人為目標,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動員一切社會力量,關心教育下一代,做了許多實實在在的工作。現將我校關工委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 提高思想認識,健全組織機構 關心青少年健康成長是全黨全社會的共同任務。學校領導高度重視關工委的組織建...

打魚中心校2023年度繼教工作總結

打魚民族學校2012年度教師繼續教育學習 工作總結 本年度以來,我校認真落實三都縣教育局有關 十二五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工作安排,有計畫 有針對性地開展教師繼續教育培訓。培訓的目的是以提高教師實施素質教育的能力和水平為重點,以提高教師整體素質 自覺遵循教育教學規律 掌握現代教學方法和現代教學手段 培...

和平中心校黨支部2023年度黨建目標責任落實台賬

完目標任務 成責任時限 加強黨員政治理論學習,紮實開展 兩學 支部建設一做 和 十 九大 提公升支部的凝聚力 政治功加強師德師風高教師素質。能隊伍建設建設,全面提 年底辛希傑 和戰鬥力。1 派教師外出學習。2 進行聯片大教研活動,提高了教師課堂教學水平。黨風廉政年嚴厲制止大操大設工作。做到校 廉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