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風鎮西湖小學預防登革熱匯報材料

2021-08-30 09:02:23 字數 806 閱讀 2958

一、領導帶頭,把滅蚊預防登革熱工作擺上了重要目標.

我校舉行了登革熱防控工作會議,要求各班主任做到科學防控,做好預防登革熱工作。組織學生清潔衛生、清理衛生死角,務必使學校的清潔衛生工作做到不留淤泥。

二、宣傳群眾,全民行動,發動群眾參與滅蚊行動。

滅蚊預防登革熱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家家戶戶。為配合防控工作的開展,我校通過多種宣傳活動;宣傳滅蚊防制登革熱知識。針對群眾衛生意識淡薄,我校採取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宣傳發動工作。

學校給每位學生上一節預防登革熱的健康教育課,並出了一期預防登革熱牆報和張貼有關宣傳畫,增強師生防控意識。

三、清除積水,殺滅成蚊。

防控登革熱滅蚊工作,我校在清理孳生地,殺滅成蚊等各個環節上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孳生地清理強調全方位展開,反覆檢查補漏。在樓宇,立體關注上(天台、頂棚)、中(室內、陽台、飄蓬)、下(地下、防空洞、水掣井),重點查處水養蔭生植物、花盆托盤、閒置的罈罈罐罐。

在外環境發動清理衛生死角,疏通溝渠,清理露天輪胎、器皿、易拉罐、空杯盆、棄竹筒,填平樹洞竹兜和坑窪。

四、加強指導,督促檢查,除害防病的科學性有明顯提高

為加強教師對登革熱的了解,我校集中在辦公室進行網路資料的學習。結合本校實際,重點對學校衛生死角的檢查;加強對學生的晨檢管理,發現學生有異常的情況,上報中心校,上報衛生部門。突出重點,兼顧全面,蚊蟲密度有明顯下降。

堅持以突擊性和經常性相結合,全面做好除四害工作。發動群眾翻盆倒罐,清除積水;對重點區域內的綠化帶、沙井、溝渠及各型別積水孳生地,防疫部門和街道消殺站進行了地毯式噴灑藥物,消滅成蚊。落實了「四個百分之百」。

調風鎮西湖小學

2023年10月9日

三閘鎮天橋小學毒品預防教育活動總結

青少年是我們的未來,要十分重視對青少年的禁毒教育,保護他們的身心健康。為進一步深化學校毒品預防教育工作,我校緊緊抓住甘州區 百名領導到百所學校開展毒品預防教育活動 這一契機,堅持正面引導,加強禁毒宣傳教育工作。學校將六月份定為禁毒宣傳教育月,採取多種形式,開展宣傳教育活動。1 舉行專題講座。為使學生...

李溪鎮螞蟥小學校小學預防溺水應急預案

二 水中自救與救生 一般在水中所發生之意外事件,通常由於兩個原因 1 驚恐慌張 人於身歷險境時,會因緊張而導致肌肉收縮 身體僵硬,而致活動力降低。2 體力耗竭 不斷之掙扎,將體力耗盡,減少生存之機會。自救方法 發生溺水事件時,必須鎮定冷靜,了解自己所處環境,並利用本身浮力或身邊物來自救求生。水中自救...

槐林鎮九峰小學預防學生溺水安全應急預案

一 指導思想 應急處理預案是應對突發事件,控制事故發展,降低事故損失的有效措施。因學校周邊的水域有多條溪並存在安全隱患,為預防學生溺水事故發生,特制定本應急預案。二 工作要求 一旦出現溺水事件立即啟動應急處理預案,按照統一指揮,分工負責,各司其職的原則,迅速進行搶救,努力保證溺水學生的生命安全,將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