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社申請書

2021-08-30 09:00:16 字數 3593 閱讀 7467

尊敬的院團委:

你們好!

我們是11級法學、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的學生黃錦鋒、楊亮、王興春、袁睦、馬軍。因為熱愛大學生活,熱愛學生活動,所以我們希望通過組織社團為我校的學生社團的發展貢獻自己乙份微薄之力,也想更好的為學校喜歡棋藝的同學服務並在此過程中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豐富大學校園文化生活,為大學生提供乙個展示自我的平台,我們決定組建乙個棋藝研究社團——研奕社。

大學校園是學術的天堂,因為她的博愛,給了我們在校大學生無拘無束的生活,和自由發展的空間。同時也是因為這種寬鬆的環境容易產生懈怠情緒,因此也會使很多人沉迷於自我的世界不能自拔,比如網路遊戲和大學生對感情的認識不足嚴重影響了個人發展和整體學術氛圍。大學是通向社會的最後乙個驛站,畢業後我們就要真正踏上自力更生的人生之路。

而單純的大學生活無法教會我們更多的社會生存技能,所以當代大學生應該需要乙個鍛鍊成長、為適應社會需求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平台,從而使自己的能力發展符合社會上用人單位的要求,為我們大學生踏上人生道路之前提供一次充電學習的機會。只有積極的人生態度才會有積極地人生,才有幸福的生活,才能享受生活的樂趣。所以我們認為大學生有必要培養一些興趣愛好和好的習慣為以後進入社會後的發展做準備。

進入大學以來,我們驚喜的發現了很多對下棋感興趣的同學,我們共同討論學習,於是我們產生了成立乙個社團的想法。我們希望通過這個社團能把更多棋藝愛好者和具有愛心的人聚集在一起,給彼此提供更多的交流和展現自己的機會。在我們籌備這個社團的過程中,有很多的支持者,而且我們從技術和組織兩個方面已經有了初步的領導核心,種種策劃和活動安排已經初見雛形,乙個積極向上的社團綱領也已經形成。

一、社團名稱:研弈社

二、社團活動的任務:以各種棋類作為活動的載體,組織會員之間的棋藝交流,活躍校園文化生活。

三、活動的內容和形式:可舉辦常規棋藝切磋活動;組織棋賽;舉辦棋藝講座等。

四、活動的宗旨:

1、讓所有愛好棋類運動的同學們有更深入接觸棋類的機會。團結廣大棋類愛好者學習和和研究棋藝,發揚我國的優良傳統,促進棋技的普及和推廣;奉行「友愛互助、開動腦筋、精益求精」的準則;目的是豐富廣大同學的業餘生活,使更多同學掌握一些下棋技術,提高綜合素質。組織廣大棋類愛好者,共同學習和研究棋技,推廣棋藝的發展;開展各種棋類活動,提高會員的綜合素質;組織會員參加各種棋類活動及比賽。

2、 推動棋類運動的普及和大眾化。在國外,尤其在南韓,圍棋是一項老少皆宜、大眾參與十分普及的運動,全南韓有200萬圍棋愛好者和300多所圍棋社,每年要舉辦上萬場比賽,高校中各種形式的圍棋社團組織屢見不鮮;在我國廣東,幾乎所有的高校都有棋社,高校之間的棋模擬賽和互訪已成為高校之間交流的重要手段,所以,我們將盡我們最大的努力發展棋社,讓更多的同學加入到我們的隊伍中來。

五、社團的精神

一切皆有可能!人的潛力是可以無限挖掘的,不斷挑戰,不斷超越,不斷突破!只要有恆心,有毅力,堅持不懈,沒有不可能只要去做。

互相交流,互相激勵,互相提高,眾人拾柴火焰高。所有人的思想,不斷碰撞,就能不斷擦出靈感的火花!永不言棄,發奮圖強!

六、擬定社團成立要素如下:

1、活動地點: 教室、社團辦公室

2、社團結構組成:

社長:負責社團的統一管理工作

技術部:主要負責社團的教習工作

秘書部:主要負責社團人員的吸收、聯絡及輔佐其他部門的日常工作

活動組織部:主要負責社團內部的各模擬賽活動

宣傳部:主要負責我社全部宣傳工作,包括製作海報,網路宣傳

外聯部:主要負責社團的對外交流活動

財務部:主要負責社團經費的收取和管理

3、社團人員基本構成:

設社長一名、副社長兩名,各部設部長一名、副部長1名、部員若干。

4、社團活動經費**:

a 收取一定社費,用來買購棋類以及棋類維護費用等;

b 向學校申請的活動經費。

5、棋藝活動種類:

象棋、西洋棋、圍棋、軍棋、五子棋、三國殺等。

6、主要活動:

(1)、每週規定時間內的校內棋類訓練 ;

(2)、定期舉行校內棋模擬賽;

(3)、每月一次棋類基礎知識講學;

(4)、不定期組織棋藝社員進行參觀、訪問活動。

七、學生參與方式:

(1)在社團成立後,社團創辦人員做好宣傳和招新工作,每班發報名表,並進行宣傳,擇1日進行集中篩選,再擇優錄取。一經成為社員,就必須以社團活動為中心,在不耽誤學業的情況下,進行活動參與。 具有一定棋藝技術者可優先考慮

(2)學員入社條件:

熱愛棋類活動,品行優良,為新疆師範大學在校學生。

入社團程式:

a提交入社申請;

b社團組委審查通過;

c交納入社費,由社團發給社員證;採集社員資訊,建立社員檔案。

八、社團規章

1、社團成員必須遵守法律法規和學校的各種規章制度.

2、社團成員須有熱情飽滿的態度,吃苦耐勞的精神,隨即應變的思維,良好的口頭表達能力,對分布的工作任務能夠認真負責,努力完成任務;

3、社團成員要按時參加社團組織的活動,不得早退,曠課,有事須向社團請假,無故缺席三次者,將視為自動退出社團,不退回社費

4、社團成員須嚴格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衣著整潔大方,微笑待人,禮貌用語,不做有損社團形象的事情;社團成員在活動中要互相配合,聽從幹事人員統一指揮.社團幹事必須團結一致,搞好社團工作,對於不負責任者,將通過社團大會免去其幹事職務

5、本社團經費必須用於本章程規定的業務範圍和事業的發展,不得私自挪用,不得在社員中分配。

6、會議制度:

(1)每學期在學期初和學期末舉行社團全體會議,如有重大活動,可加開會議,由棋社全體人員參加.人員由各部門部長負責召集本部人員,不得無故缺席,如有特殊情況須向各部門負責人和社團委請假.

(2)部長以上會議:每兩周定期舉行副部長以上會議,部長級全體成員,各部長(主任)副部長(副社長),不得無故缺席,如有特殊情況須向社長請假.

(3)各部門例會:每兩周舉行一次例會,由各部門部長,副部長,委員和幹事參加,不得無故缺席,如有特殊情況,須向本部部長請假.

7、會員守則

(1)本校學生,凡承認本章程,均可申**入社團。

(2)會員需遵守學校和協會各項規章制度,愛護社團公共財務,積極參加社團活動。

(3)會員有自行策劃活動的權利,經社長和副社長批准後方可著手行動

(4)社團成員享有享用社團提供的相關資源的權利

(5)會員有優先參加社團活動的權利

(6)會員應自覺遵守社團章程及學校相關條例,積極維護社團利益和積極參加社團活動

(7)對於違反學校或社團規章制度、情節嚴重的會員,社團有權利取消其會員資格

九、我們認為,要使象棋社的存在有意義且具有發展潛力,我們棋社還將會做到以下幾點:

1.處理好棋社內部工作,提高棋具、環境質量,增加會員數量。

2.多開展校內棋類活動,做好宣傳工作,調動學生積極性。

3.聯誼其他院校,接觸正規棋類組織,嘗試大規模活動。

4.做好精神傳承,代代發展棋社。

十、以上就是我們已經做好的準備和規劃,我們成立這個社團,雖然組織經驗少,個人能力有限,但我相信,在我校團委、校學生會的支援幫助下,在我們協會籌備人員不懈的努力下,我們的研弈社一定會很快成立並發展起來,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我們研奕社的成立,我們學校的社團活動定會得到新的發展。我們願以百倍的熱情和激情,努力管理好社團,服務好會員,嚴格按照各種制度切實地做好社團的各項工作,切實地為會員服務。希望學校領導能批准我們的申請。

申請人:黃錦鋒、楊亮、王興春、袁睦、馬軍

申請日期:2023年4月11日

進棋社申請書

研弈社 棋藝社團申請書 尊敬的院團委 你們好我們是11級法學 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的學生黃錦鋒 楊亮 王興春 袁睦 馬軍。因為熱愛大學生活,熱愛學生活動,所以我們希望通過組織社團為我校的學生社團的發展貢獻自己乙份微薄之力,也想更好的為學校喜歡棋藝的同學服務並在此過程中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豐富大學校園文化...

鄭宇棋社社團申請書

一 社團目的 傳授棋類理論知識以及舉行棋模擬賽,提高棋藝 促進同學之間的交流 豐富大學生生活 領悟棋理,提高思考高度 廣度 深度以及創新能力。二 棋種分類 中國象棋社 這裡有車來車往,駿馬奔騰,炮聲隆隆,兵來將擋的王者爭霸。你可以在楚河漢界之間盡情廝殺,展現你逐鹿天下的王者風度。圍棋社 在方寸之間突...

專公升本申請書專公升本申請書

申請書尊敬的領導 老師 你好!我是xx系xx專業的xx同學,在學校學習的三年裡,對學習認真,對工作負責,對同學誠懇。所以我申請xx的專公升本,懇請領導和老師給我乙個機會,讓我繼續深造。在校的三年裡,兩次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且每個學期均獲學院獎學金,同時是一名預備黨員。在課餘時間,積極參加校內外的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