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司鄉財經所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自查報告

2021-08-29 23:54:29 字數 1491 閱讀 7477

為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各項規定,紮實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結合建立來鳳縣財政系統「群眾滿意財經所」活動,我所積極開展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工作,通過組織全所幹部職工認真排查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方面存在的問題,現將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情況和執行廉潔自律有關規定的情況匯報如下:

一、加強領導,健全機制

我所成立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領導小組,建立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糾風工作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並結合與鄉紀委鑑訂的《黨風廉政建設工作責任書》,多次召開會議,制定和細化本單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把目標任務層層分解,落實到人到崗位,把黨風廉政和反腐糾風工作同業務工作同安排、同落實、同檢查,做到標本兼治,綜合治理,確保黨風廉政建設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二、狠抓學習,增強廉潔執政意識

狠抓學習教育活動,為增強廣大幹部職工的廉潔執政意識。認真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黨章》、《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紀律處分條例》等黨建知識,加強對幹部職工的理想信念教育、思想教育、紀律作風教育、道德法制教育、提**部職工的思想境界和道德修養,增強抵禦各種**的自覺性和自控能力。通過學習教育活動,增強了幹部職工實踐「****」重要思想的自覺性,提高了鑑別力和職業道德修養,鞏固了宗旨觀念,牢固樹立了正確的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增強了遵紀守法的自覺性,提高了拒腐防變能力。

三、完善制度,加強機關幹部作風建設

結合建立「群眾滿意財經所」活動的深入開展,我所嚴格了管理,重新修訂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使同志們學有依據,乾有標準,規範行為,增強廣大幹部職工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形成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用制度管物的管理機制,有效地杜絕了上班時間上網、聊天、玩遊戲等不良現象。進一步轉變機關職能,增強工作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提高了服務的質量和水平。

開展了批評和自我批評,查擺問題,自查自糾,對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得出措施,立即糾正。

四、存在的問題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我所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各項措施,開展行之有效地思想政治工作,實行嚴格的管理,所裡各項工作呈現出勤政高效、廉潔自律、開拓進取的良好氛圍,圓滿地完成了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但是,我們工作中還存在以下不足:一是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有待於加強學習;二是因所內人手少,工作中有時不能面面俱到,忽視了對一些小問題的研究和解決。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採取以下措施,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開展。一是堅持學習黨風廉政建設及相關檔案,努力提高全體幹部職工的整體素質,在思想上、作風上、行動上有乙個明顯的提高。二是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科學發展,不斷開拓創新,不斷吸取新的知識,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三是擺正位置,加強與鄉直單位、各村之間的溝通和協調,認真履行好自己的職責,樹立全域性意識、整體意識。四是認真貫徹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各項規定,做到有令則行,有禁則止,探索創新,建立反腐倡廉的長效機制。

總之,我所在認真開展了黨風廉政建設,取得了一定成效。幹部職工廉潔自律意識明顯增強,無違法違紀行為和腐敗行為發生。但社會在發展,時代在前進,為適應新的形勢,我們在今後的工作中還需努力不斷探索新的工作思路,研究新的工作方法,使我所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能更上一層樓。

舊司財經所

二o一一年六月三十日

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制度

一 建立領導機制 1 鄉 鎮 組織主要負責人要切實負起領導責任,自覺履行 一崗雙職 把農村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做到有計畫安排 有工作落實 有檢查考核 有追究獎懲。2 每季度集中研究一次農村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每半年進行一次督查,年底進行綜合考核。3 黨風廉政建設辦公室負責日常工作。做到有...

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匯報

執 況的報告 1 抓好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作為公司的黨 政一把手,我日常的業務 經營 管理等工作十分繁忙,但作為單位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第一責任人,我深知自己的責任重大,對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敢有絲毫的懈怠,而是將此項工作放在與業務 經營 管理等各項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加以...

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

為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根據 集團公司和二級單位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實施意見 和集團公司中層管理人員考核管理工作的有關規定,制定本辦法。一 考核原則和目的 實事求是原則 客觀公正原則 年終考核與平時考核相結合原則 考核結果與員工公認一致的原則。考核結果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