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方式 正風氣 提效能」主題活動心得

2021-08-29 09:15:36 字數 1914 閱讀 7984

通過這次「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主題活動的開展,使我又更加深刻的認識到改進工作方法,樹立社會正氣,才能提高社會效能,才能真正把情為民所繫,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貫徹落實到服務到群眾之中去,才能不斷提高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總體要求。

一、全面深刻領會「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的內涵和意義

轉方式,就是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改進作風,就是轉變思維方式、領導方式、工作方式、發展方式。

正風氣,就是全面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和幹部隊伍建設,正黨風、政風、學風、作風、行風、民風。

提效能,就是要突出落實、突出實效、提高效益。

轉方式是科學發展的根本途徑,正風氣是轉方式的前提和保證,提效能是轉方式、正風氣的成果。

二、加強學習,更新觀念,深刻掌握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

科學發展觀是指導我國現代化建設的科學的思維理念。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極為豐富,涉及經濟、政治、文化、社會、醫療發展各個領域,既有生產力和經濟基礎問題,又有生產關係和上層建築問題;既管當前,又管長遠;既是重大的理論問題,又是重大的實踐問題。它的基本內涵是:

一是堅持發展這個主題;二是全面發展;三是協調和可持續發展。所謂堅持發展,就是要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聚精會神搞建設,一心一意謀發展;所謂全面發展,就是要著眼於經濟、社會、政治、文化、醫療、生態等各個方面的發展;所謂協調發展,就是各方面發展要相互銜接、相互促進、良性互動;所謂可持續發展,就是既要考慮當前發展的需要,滿足群眾的基本願望,又要考慮鄉村發展的需要,為廣大人民群眾著想。我們只有深刻的掌握好科學發展觀的內涵才能在今後的工作、學習當中堅持科學發展,指導我們的工作和學習。

三、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要把解放思想貫穿始終

以解放思想為先導,思想是人類的靈魂。真正做到深入學習、理論武裝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善於實踐不斷解放思想,把解放思想貫穿學習實踐活動始終。思想是行動的嚮導。

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把解放思想作為我們的方向,只有朝這個方向不斷的努力,才能實現我們的目標。

四、在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上做到「四個堅持」

一是堅持深鑽細研真領會。在學習過程中,不能浮光掠影,走馬觀花,滿足於檔案文章讀過了,基本觀點了解了,掌握得也差不多了,而不願深鑽細研,導致學得不深,學得不透,難以致用。必須把學習實踐活動當作首要政治任務,牢牢抓

在手上,時時放在心上,真正落實在行動上。

二是堅持全面掌握學完整。必須堅持對科學發展觀進行全面學、系統學,切忌「只見樹木,不見森林」,滿足於淺嘗輒止,片面掌握,一知半解。要通過深入學習和實踐,把握發展規律、創新發展理念、轉變發展方式、破解發展難題,深入領會科學發展觀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做到全面把握,融會貫通,指導實踐。

三是堅持追根溯源悟深透。學習科學發展相關理論,不能滿足於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要尋理論之根,溯實踐之源,在厚重的歷史感和鮮明的時代感中體悟其真諦,從而深刻認識科學發展觀的時代背景、實踐基礎、理論創新價值和實踐指導意義;深刻體會科學發展、和諧發展、和平發展是立足我國基本國情,總結我國發展實踐,適應新的時代要求所作出的正確選擇,並為之而努力實踐,創造良好的工作業績。

四是堅持聯絡實際求實效。要以求真的精神,深入鑽研原著;要以務實的態度,深入社會生活。不能滿足於從書本到書本,從理論到理論,必須從生動的實踐中領悟其科學性和真理性。

要聯絡自身思想和工作實際,著力轉變不適應不符合科學發展觀的思想觀念,堅決糾正一切偏離科學發展觀的行為,努力把對科學發展觀的認識轉化為促進發展的科學思路和實際能力。

五、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必須與本職工作相結合作為一名黨員,一名基層工作者,一名年青幹部,通過這次「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活動,把學習踐行科學發展觀與當前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著力提公升我們的理解力、執行力、操作力、創新力。要結合人大和自身實際,堅決貫徹執行工作要求,認真查詢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分析原因,總結經驗教訓,提出解決問題的思路、舉措和方法;要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優化發展環境;把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與工作結合起來,繼續解放思想,用發展的思路和改革的方法解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問題,著力提公升我們的工作能力和服務水平,為實現全縣的工作又好又快發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主題活動心得

轉方式 正風氣 提效能 主題活動心得體會 通過近一段時間對上級有關精神的學習和領會,根據教體局邊學邊思邊改的要求,對照主題教育活動的目的要求,我認真反思了一下自己在思想作風 學風 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 深入學習上有差距。今年以來,自己雖然注重了政治理論和人大業務知識的學習...

「轉方式 正風氣 提效能」心得

轉方式 正風氣 提效能 活動心得 陳國華通過這次 轉方式 正風氣 提效能 主題活動的開展,使我深刻的認識到改進工作方法,樹立社會正氣,才能提高社會效能,才能真正把情為民所繫,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貫徹落實到服務到群眾之中去,才能不斷提高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總體要求。一 深刻領會 轉方式 正風氣 提效...

「轉方式 正風氣 提效能」心得

轉方式 正風氣 提效能 心得體會 西峽縣教育體育局宋玉強 通過近一段時間的學習和領會,根據教體局邊學邊思邊改的要求,對照主題教育活動的目的要求,我認真反思了一下自己在思想作風 學風 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 深入學習上有差距。今年以來,自己雖然注重了政治理論和人大業務知識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