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店中心小學安全隱患自查情況匯報

2021-08-28 10:07:45 字數 1874 閱讀 5042

新店中心小學安全隱患排查治理自查情況匯報

為繼續做好「安全生產年」的各項工作,預防和減少各類安全事故的發生,根據縣安委會《關於開展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險源調查工作的通知》,為深入貫徹落實縣安全生產會議精神,切實抓好今春的安全生產工作,深化隱患排查治理及「回頭看」工作,及時消除事故隱患,預防各類事故的發生。我校從抓安全、促發展、保和諧的高度出發,立即成立了安全隱患大排查工作領導小組,具體分工,責任到人,迅速開展了學校及周邊安全生產事故隱患排查治理和重大危險源調查工作,現就排查結果報告如下:

(一)成立了以校長為組長的安全隱患排查工作領導小組,端正思想,提高認識,全面排查學校安全隱患,徹底解決學校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問題,防範重大事故的發生,維護廣大師生的生命財產安全,爭創良好的教育發展環境。經查學校安全管理制度落實,校級領導分工明確,有學校、班級安全工作負責人,逐級落實安全責任,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並有詳細記錄。學校安全巡查制度、校舍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治安防範制度、重大事故報告制度、安全工作檢查考核及獎懲制度落實。

(二)學校周邊安全治安隱患排查情況

1、學校周圍無兜售「三無」、假冒偽劣、過期變質食品的攤位及各類小商店;無**生、熟食品的流動攤位,小吃部、快餐店的衛生狀況良好;無亂搭亂建、佔道經營問題。

2、學校周邊無針對學生的「擂肥」現象,無社會閒散人員進校滋事。

3、學校周邊無影響學校正常教學工作的噪音等音源干擾。

4、學校周邊的出租屋、旅店、網咖等治安複雜場所的經營狀況較好、安全設施齊全、安全措施得力。

5、學校周邊道路交通安全標誌鮮明,秩序井然無隱患。

(三)學校內部安全隱患排查情況

1學校商店無變質食品無有毒有害食品流入校園;學校食堂的食品衛生符合標準、硬體設施落實、加工流程合理、從業人員證件齊全、管理制度、食品衛生輔導員制度落實。

2、消防安全:消防設施配備齊全,數量、質量符合要求;消防通道順暢;各樓道口、樓梯拐角處都張貼了安全警示標語和標誌,

3、校園校舍安全:學校教學樓房屋完好不存在危廁、危牆等建築安全隱患,門窗完好、牢固;房頂搭建物、樹木、電線桿牢固無隱患。

4、安全教育管理方面:學校每週進行一次安全教育,班級定期進行防交通事故、防溺水事故、防食物中毒、防病、防傳染病的教育;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健全並能認真落實;值班值勤人員始終在崗在位,能認真履行職責;我校

五、六年級寄宿學生安排管理有序有效,夜晚照明燈具齊全完好。

5、用電安全:對學校各個場所供電設施、線路進行了排查,清理廢舊電線、整理供電線路,對電線介面、插座、 電風扇、開關、電燈仔細檢查,保證不漏電、不打明火、電線不裸露、在雙休日、節假日內關閉所有用電器。用電線路安全、合理,學生宿舍有無亂拉電線、違規使用電器現象。

6、學校澡堂、供氣供水管道完好,不存在安全隱患。食堂安全防護設施到位,衛生條件基本達標。

(四)我校建立了清理學生所帶管制刀具和其他危險物品制度,有效制止學生把管制刀具和其他危險物品帶進校園。堅持制止學生在上學期間攜帶和使用手機,經查我校無一帶手機學生。

(五)我校利用班隊會、板報等開展多種形式的自護、自救、防災、逃生能力訓練,有效地提高師生的防範意識和自救能力,並聘請有關人員來我校進行鐵路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防火安全教育、傳染病防治安全教育、防止學生打架鬥毆的法紀教育、防溺水教育等,建立問題學生檔案,排查問題學生與社會人員的聯絡情況,防患於未然。

(六)我校開展了未成年人進網咖、遊戲廳等場所的專題教育活動。

(七)存在的安全問題:

1、學校綜合樓樓房有裂縫,二三樓走廊向外傾斜,經鑑定屬c級危房,存在安全隱患,學校已向上級主管部門申報,正準備維修。

2、學校門衛沒有專門的值班室,無專職值班人員,存在安全隱患。

通過這次自查,我們發現了學校安全衛生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進行了相應整改。但是,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今後我們將繼續加強領導,嚴格按照制定的措施做好學校的衛生工作,保證師生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廣大師生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的環境。

中心小學安全隱患排查制度

學校是培養合格人才的搖籃。學校的各項工作都必須建立在安全工作之上,沒有安全做基礎,什麼工作也無從談起。所以說,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必須每時每刻強調,警鐘常鳴,為了防患於未然,確保師生人身安全。特制訂制度如下 一 學校建立乙個督查小組,堅持每月大查,每天一排查,並及時將發現的隱患杜絕在萌芽狀態。二 領...

漢王鎮中心小學安全隱患報告

漢王鎮中心小學 關於請求解決學校安全隱患的報告 漢王鎮中心學校 漢王鎮中心小學於2011年9月搬入新校園,因學校是新建學校,各項配套附屬工程未全部完工,學校不能實行封閉管理,經學校校委會人員認真排查,存在以下安全隱患 一 學校保安被縣委借調走後,一直沒有給配備保安,學校臨時聘請的保安專業程度不夠還兼...

中心小學安全隱患定期排查制度

學校是學生學習生活的活動場所,確保學生的安全是每乙個教職工應盡的職責。為了切實做好學校的安全工作,結合我校實際特制定本制度如下,以保證學校師生正常的教育教學。一 做到三定安全隱患定期排查制度 定時 定人 定內容。1 定時 每學期開學初和學期結束各進行一次安全隱患大排查 平時每月定期 每月兩次 月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