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委中心組 擴大 師德師風專題學習研討會紀要

2021-08-28 07:16:15 字數 1171 閱讀 8535

時間:2023年10月25日上午8:30至11:30

地點:辦公樓三樓大會議室

出席人:吳幸滾、劉惠堅、鄭偉光、王勇、謝臣英、梁建華、

李銘輝、胡周玲、柯廣源、趙小平、劉兆坤、周樹錦、

馬惠泉、喬西銘、徐念農、蔡琦、劉錫基、朱燕萍、

佔亞劍、彭煥友、陳連開、陳力捷、王浩、曾德江、

吳智文、佘少華、李建俊、徐芸、 胡年、朱夢、

宋歐、熊少微、鄭廣峰、韋樹安、鄧少海

主持人:吳幸滾

請假人:賀霞、陳前明、龔德沛

記錄人:鄧少海

為進一步明確新時期師德規範的內涵和意義,形成對師德師風的統一認識,促進我院幹部和教師隊伍建設,10月25日上午,院黨委舉行中心組(擴大)師德師風專題學習會。學院中層以上幹部40餘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院黨委副書記鄭偉光同志主持。

專題學習會上,院黨委書記吳幸滾同志作了專題輔導講話。吳書記在講話中指出,師德師風建設對於我們建設和諧校園、實現建設示範性高職學院目標以及開展校風學風建設,都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搞好師德師風建設,首先必須要實事求是、正確分析和把握我院師德建設狀況,尤其要客觀冷靜地認識到我們在師德建設和師德表現方面的問題與不足。

他認為,我們開展師德師風建設所要達到的目標是:促使廣大教職工形成正確的執教觀,培育教職工愛崗敬業的職業操守,營造團結協作開拓奮進的工作氛圍,形成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校園精神。他進而指出,要實現這些目標,要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要抓好班子帶動和典型示範;二是要抓好機制和制度建設,要形成師德建設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建立和完善考核機制,加大考核力度,建立和完善監控機制;三是要抓好條件保障。

吳書記在專題講話中還強調,師德師風建設能否取得實效的乙個關鍵因素,是黨員、幹部能否帶好頭。他說,群眾眼睛盯著幹部,只有黨員、幹部帶了頭,真正發揮了示範作用,才能引領廣大教職工積極參與到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中來,共同實現重塑我院教職工新形象的目標。

劉惠堅院長也講了話。他強調,學院教學行政部門要根據院黨委師德教育的整體部署,採取切實有效措施,整治教育教學和行政管理秩序,盡量消除不符合師德規範的現象。他還要求學院各級黨組織,要把師德建設當作一項長期的重要任務來抓,採取切實措施,並通過紮實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鍛造良好的師德師風,為教育教學和人才培養中心工作提供堅強的政治和思想保障。

鄭偉光副書記就師德師風建設的重要意義,以及如何正確認識我院教師隊伍中存在的一些問題,闡述了看法。

會議還通報了機電工程系吳明友老師有關問題的情況。

什麼是黨委中心組?什麼是黨委中心組學習

黨委中心組是黨的乙個組織機構,是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學習理論 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的重要形式,是運用理論指導實踐 提高科學決策水平的有效途徑,是發揮領導幹部帶頭作用,推動全黨理論學習深入發展的組織保證。是黨委組織本級領導班子成員開展以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為主要內容的,有目的 有意識的學習活動。1 黨委中...

學院黨委中心組學習制度

xx大學xx學院黨委中心組學習制度 第一條制定依據為加強學院領導班子的思想建設,提高學院領導幹部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水平和駕馭全域性工作的能力,根據學校黨委 關於加強和完善黨委中心組學習制度的實施意見 特制定本學習制度。第二條組織機構學院黨委中心組由學院黨政領導班子成員 各系負責人 各黨支部書記 院團委...

鄉鎮黨委中心組學習制度

2012年黨委中心組學習制度 為進一步提高黨政班子的執政能力和水平,加強黨政班子成員的政治理論素養和黨性修養,豐富和完善黨員幹部的理論知識和結構,不斷提高 勤政為民 執政為民 的水平,切實推進學習型班子 學習型機關的建設,為構建和諧?提供強大的思想保證。經研究,制訂系統的黨委中心組學習制度如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