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廉政準則自查報告

2021-08-27 23:28:12 字數 1741 閱讀 3683

通過學習貫徹《廉政準則》,對照自己平時的實際工作,進行了認真的反思,深深感到自己在學習、工作方面還存在不少問題,為警示自己,修正錯誤,鑑知未來,現自查總結如下:

一、存在的問題

1、學風方面

集體學習不夠,學習內容較為單一,學習的要求和動力不夠,主要表現在:一是學習的自覺性不強;二是學習的鑽勁不夠;三是學習重點不清。還有待進一步深化學習與工作緊密結合。

2、工作作風方面

工作作風不夠紮實,雖然平時對工作強調很多,並注重完善各項規章制度且強調要求嚴格,缺乏大膽管理,為顧及面子,自我批評少一些,與同志們談心交流不夠,談思想較少。

3、觀念滯後,創新意識不夠。有時只是為了工作而工作,只能滿足於上級交辦的工作完成,創新意識不足,思想還不夠解放,工作思路不夠開闊。

4、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不夠強。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對領導班子的根本要求。具體到班子成員身上,就應當始終帶頭保持高度的敬業精神,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盡心盡力地做好所負責的工作,並以人民群眾滿意作為改進、提高自己工作的標準。

在工作上、學習上、作風上不能高標準、嚴要求,離上級和同志們的要求還有較大差距。

二、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這次《廉政準則》學習活動,使自己看清了自己在思想作風紀律等方面存在的一些問題,但關鍵不是查詢了問題,分析了原因就行了,關鍵是今後怎樣按照《廉政準則》的要求,針對自身存在的問題和薄弱環節,為督促自己拿出實際行動,扎扎實實地解決每乙個具體問題,始終做一名合格的黨員領導幹部。

一是加強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業務素質。認真學習和領會黨的方針政策,激發愛崗敬業的熱情,積極投身於工作中去,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認真學習法律法規,不斷提高自己的法紀觀念,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和服務質量,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二是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在求真務實上狠下功夫。針對新情況、新問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薄弱環節,大力開展調查研究,掌握第一手資料。進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增強政治責任感、使命感和愛崗敬業的事業心,牢固樹立大局意識。

講究工作策略,注意工作方法,增強工作主動性和科學性,工作要想到前頭,想細想全,克服盲目性,變被動為主動,做到「有的放矢」。

三、進一步強化紀律意識,在嚴以律己上下功夫

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更加嚴格地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時時處處以一名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做的事不做,服從大局,聽從指揮,令行禁止。進一步強化廉政意識,鍛鍊意志品質,提高思想境界,自覺接受監督,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築牢拒腐防變的堤壩,時時刻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淨。

四、擺正位置,充分發揮指導職責

嚴格自我管理與監督,嚴格紀律和要求。工作中要講原則,講紀律,講方法,不該得的不得,不該要的不要,不該辦的不辦,同時要善於查漏補缺,及時補位,爭做一名合格的領導幹部。

1、持之以恆,刻苦學習。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如果自己停留在原來的水平上,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很難適應形勢的需要。帶頭參加培訓,做到學深、學透,在真學真用上下功夫。

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用淵博的知識和精湛的技術來武裝自己。

2、牢記宗旨,勤政為民。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用好手中的權利,帶頭聯絡實際,多為職工解難事、辦實事、做好事,堅持求實、務實、謀實的作風。一是要勤說話,堅持做好過細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是要經常和職工多溝通。三是要勤思索,理清思路。四是勤抓分管工作,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五是要勤總結,找出差距,積累經驗,以便揚長避短,更好地促進工作。

總之,我將以這次《廉政準則》學習活動為契機,振奮精神,嚴格要求自己,不斷充實、提高和完善自己,為綠化建設事業健康發展努力工作。

學習《廉政準則》自查報告

學習對照 廉政準則 八禁止五十二不准 自查報告 貫徹實施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會議召開後,清風街道全體黨員領導幹部以中心組學習會 組織生活會 黨員幹部會等多種形式進行學習傳達,迅速掀起了乙個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的高潮。旨在全面把握 廉政準則 基本精神和主要內容,以貫徹實施 廉政準...

個人學習廉政準則自查報告

二 堅持廉潔從政,自覺接受群眾監督 作為鄉黨政班子成員,我認真遵守鄉機關管理制度的8章44條,注意從思想源頭上下功夫,按照 廉政準則 中52條不准的要求,做到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做到清正廉潔,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身作則,嚴格按照規定和制度辦事。一是在實際工作中,我始終按照工作許可權和工作程式履...

貫徹廉政準則自查報告

自2010年以來貫徹執行 廉政準則 自查自糾 情況報告 黨委 自2010年開展 廉政準則 學習活動以來,醫院嚴格按照農場黨委 紀委的統一部署,積極深入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通過學習 廉政準則 使我們更加深刻的了解到 廉政準則 的積極意義,同時也認識到要更好的結合自身實際工作,貫徹執行好 廉政準則 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