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警示學習心得

2021-08-27 19:15:15 字數 698 閱讀 7256

《案例警示》讀後感

讀完《案例警示》一書,思緒萬千,心情非常沉重,缺泛法律知識、有章不循、管理鬆懈、追求金錢享受等一件件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案例使人觸目驚心。這本書通過活生生的案例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內外勾結、相互串通、漠視制度,挪用**、竊取客戶資金不勝列舉。從這些案例中,讓我們看到了銀行內部控制和風險管理的重要性,更讓我們看到員工思想教育的緊迫性。

以下是從自身的崗位實際出發,針對日常案件防控工作的一些想法。

一、必須實施嚴密細緻的防範教育,教育員工誠信做人,認真貫徹落實各種法律、法規、政策、制度是行之有效的教育手段,也是做好防範工作的根本所在和重要前提。對此要針對員工的思想實際,有針對性地抓好員工的防範教育,要教育員工多思考,減少感性行為,多一些理性思想。辦任何事情,都需要設定做人原則,給自己定個行為範圍,出了範圍的事情堅決不能做。

學會控制自己,別讓自己過渡放縱。樹立真確的人生觀價值、價值觀,從源頭上杜絕安全防患。

二、嚴格執行操作風險防控制度,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不能只停留在書本上、牆壁上,應當貫徹到每個員工頭腦中去。在這些案件中,內部人員與社會不法分子協同作案之所以得逞,乙個重要的因素是作案者能違反制度,逆程式操作。一些責任不明、責任意識差、礙於情面、盲目聽從領導的員工,任憑作案者乘虛而入,不管不問不糾,故此隱患不斷,導致案件頻生。

要教育員工應在做每一筆業務時均要嚴格按照流程操作,控制好風險,要以清醒的頭腦面對一些可疑和異常業務,及時制止和匯報,將案件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合規警示系列案例學習心得

無以規矩,不成方圓 合規經營是企業立足的根基,合規執業是員工從業的底線。近期銀行組織了三期 合規警示系列案例 的學習教育活動,以活生生的案例為鑑,敲響合規經營 合規執業的警鐘。一 以案為鑑,警鐘長鳴。合規警示系列案例 中每乙個活生生例子,無不發人深思。越過高壓線之後的慘痛代價,引人嘆息。人一旦貪欲膨...

銀行警示教育案例學習心得體會

在國有商業銀行的改革和發展取得顯著成績的同時,基層機構案件瀕發的問題卻始終沒有得到有效的控制。這些案件的發生,不僅給國有商業銀行造成了巨大的經濟損失,也給其社會形象帶來了不利影響。如何通過剖析案件成因,從源頭上防範銀行案件的發生,是各級銀行機構都應該思考的問題。通過對 代價 警示教育案例的學習,結合...

身邊的警示學習心得

最近我認真學習了集團公司黨組紀檢組編寫的 身邊的警示 典型違紀違法案例選編 一書。書中案例是近幾年來發生在集團系統內部的典型反面案例,縱觀這些案例發生在集團系統內各種崗位,還有其他一些典型案例 這些案例觸目驚心,引人深思,案件的發生嚴重破壞了企業的正常經營秩序,給企業造成了重大的損失,他們自己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