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卡食堂管理系統方案設計

2021-08-26 20:49:11 字數 651 閱讀 2126

一、 系統概要:

1、 本系統採用的技術及產品均已成熟,在這一前提下,不再對管理系統做基本描述,包括對系統硬體裝置選用等,而主要討論後台管理軟體需求設計方面。

2、基本結構:採用非接觸式ic卡技術,發卡器和消費機採用乙太網連線,並最終與伺服器相連。消費機,發卡器以通訊協議與伺服器通訊。(如下圖)

2、 伺服器採用winxp作業系統,其上執行的資料庫採用sqlserver或小型桌面資料庫,同時也是執行後台管理軟體的平台。

3、 消費機通過通訊協議與伺服器軟體通訊,由後台軟體解碼通訊協議,完成消費時的資料庫操作。如消費卡號,消費時間的錄入。

4、 發卡器與伺服器的工作方式與消費機類似,但僅工作於充值狀態。

二、 系統結構圖:

三、 後台管理軟體:

1.後台管理軟體初步流程設想如下:

消費機工作於無人工干預狀態,由後台管理軟體自動執行相關資料庫入庫操作,此外後台管理軟體還需對充值,及開卡,人員部門錄入,統計查詢等後勤管理功能提供支援。

2.軟體功能圖示:

以下是對業務需求及流程的乙個簡單構想,作為進一步需求討論確定及軟體系統設計的參考。

圖1:使用者管理

圖2:開卡管理

圖3 充值介面

圖4 查詢統計介面

全平通科技

陳波2009-04-03

IC卡考勤管理系統課程設計

科信學院 軟體工程實訓課程設計任務書 一 題目ic卡考勤管理系統 二 課程設計班級及小組成員 計算機09 21 三 課程設計起止時間 2012.12.24 2012.12.31 四 原始資料及主要任務 管理員登入名和密碼,公司職員工基本資訊,考勤時間 區域基本資訊。主要任務 考勤管理,考勤規則設定,...

食堂IC卡消費機系統應用及詳細說明

如何解決單位食堂管理難 作為事業單位食堂的管理者,您是否在為每月飯菜票發放問題而擔憂?是否在為每月的結算而頭疼不已?還是為職工分級視窗前一片混亂而憂慮?如何能完美解決此問題,我們需實現如下 1 實現食堂的ic卡就餐管理 用ic卡代替簽名 或者菜飯票管理模式 2.實現食堂分區域 廠區 統一結算管理 3...

IC卡設計方案 光耦系列

電梯 ic 卡管理系統方案 設計泉州新起點科技 前言隨著現代化經濟建設和管理的發展,各種酒店 賓館 寫字樓 智慧型大廈 機關和企事業單位 小區物業管理部門等對乘梯許可權管理的要求不斷提高,ic卡控制系統在電梯行業中的應用已日見增多。鑑於對安全性以及電梯收費難的問題,如今的中國電梯ic卡行業的發展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