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I原理簡介

2021-08-22 20:30:47 字數 805 閱讀 4121

基本光學原理:

1. 人眼中有三種細胞分別感應紅光,綠光,藍光。這三種細胞共同作用,就給我們形成了各種顏色。現在我們假設細胞沒感受到光時的值為0,能感受到最強的光時值為255。

比如:感受到的紅光,綠光,藍光的量都比較小,就給我們黑色的感覺。

感受到的紅光,綠光,藍光都比較大,就給我們白色的感覺。

感受到紅光,綠光的值比較大,沒感受到藍光,就給我們黃色的感覺

諸如此類:

總之,我們所看到的顏色是由紅,綠,藍三種顏色搭配而成的。太陽光是多種光的組合,其中包含紅外線,紫外線,可見光等。

當太陽光照射在物體上面時,物體吸收一部分光,另一部分就反射出去,反射的部分就進入我們的眼睛,對我們人眼起作用的只用紅,綠,藍三種光,在這三種光的作用下,就形成了顏色。可以這麼說,乙個物體呈什麼顏色,就是它反**跟這這種顏色相對應紅,綠,藍光到我們的眼睛裡面。

相機的成像跟我們的眼睛是一樣的道理,在相機下,乙個點呈什麼顏色,就是這個點反**相應的紅,綠,藍值到相機裡面。

三色環形燈原理:

三種led分別以不同的角度射出紅,綠,藍光,照射在pcb板上。

一.光滑的平面,如裸銅皮,光線照在上面發生鏡面反射,紅光照射在上面,反射回相機,綠光,藍光照射在上面,反射不回相機。相機接受到大量紅光,接受不到綠光,藍光。所以光滑平面呈紅色。

少錫二. 光滑的斜面,如爬錫的斜面,光線照在上面發生鏡面反射。

1.斜率比較大的面,如吃錫良好的錫面。藍光反射回相機,紅光,綠光反射不回相所以較陡的光滑斜面呈藍色。

正常2. 斜率比較小的面,如焊接不良的錫面。綠光反射回相機,紅光,藍光反射不回相機。所以比較平緩的斜面呈綠色。虛焊

AOI作業規範

三 但願有一天你會記起,我曾默默地,毫無希望地愛過你。我這扇門曾為你開啟,只為你一人開啟,現在,我要把它關上了。四 你看我的時候我裝做在看別處,你在看別處的時候我在看你。五 陸上的人喜歡尋根究底,虛度很多的光陰。冬天擔憂夏天的遲來,夏天擔心冬天的將至。所以你們不停到處去追求乙個遙不可及,四季如夏的地...

擠出原理簡介

2007 06 05 15 16 50 本文已公布到部落格頻道校園 教育分類 1 什麼是塑料 塑料是高分子合成材料中凡是效能上具有可塑性變化的材料的總稱,是以合成樹脂為基本成份,再新增配合劑經捏合 造粒塑製成一定形狀的材料。塑料又分為熱塑性塑料和熱固性塑料。熱塑性塑料 線性結構 加熱可重複軟化。如p...

車牌識別原理簡介

車牌識別是基於影象分割和影象識別理論,對含有車輛號牌的影象進行分析處理,從而確定牌照在影象中的位置,並進一步提取和識別出文字字元。車牌識別過程包括影象採集 預處理 車牌定位 字元分割 字元識別 結果輸出等一系列演算法運算,其執行流程如下圖所示 影象採集 通過高畫質攝像抓拍主機對卡口過車或車輛違章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