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吃什麼藥

2021-08-22 15:49:40 字數 1558 閱讀 7090

牙齒鬆動吃什麼藥,日常生活中有不少朋友受到牙齒鬆動的困擾。牙齒鬆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嚴重的不便,不僅影響外貌,還會影響人們的咀嚼功能,一旦出現牙齒鬆動的現象一定要及早的選擇正規的藥店進行**,只要你積極配合醫生的**,牙齒鬆動還是可以很好的解決。

牙齒鬆動絕大多數是由牙周病引起的,特別是下前牙容易最先出現鬆動,牙周病是一種慢性進行性牙齒支援組織的破壞,主要涉及的組織有牙齦、牙槽骨、牙周膜,牙周病不容易徹底**,應重視預防和早期**,牙周病的發病原因較複雜。**應已區域性的口腔專科**為主,定期作全口牙周潔治(洗牙),日常堅持早晚正確刷牙。

1、 滋陰清胃固齒丸

藥方:山藥末30g,牡丹皮末30g,黃柏(酒炒為末)60g,黃連(酒炒為末)30g,公升麻末60g,當歸末(酒洗)30g,元參末30g,幹葛根末30g。功效:

對牙齒鬆動、牙齦腫痛、牙根外露有效。

2、用知母30、山楂肉60g,煎濾湯去滓,淨汁煮葛粉為糊,又用秈公尺一碗研爛,和葛粉一同研勻,調以上八味末為九,如綠豆大,以水飛過,硃砂為衣,曬乾。每服9g,食後白開水送下。要忌一切厚味、姜、椒、辣等物。

功效:對輕度牙齒鬆動、牙周炎有良好效果。

3、青鹽(炒)30g,補骨脂(鹽水炒)30g,山藥30g,石斛30g,白襖苔30g,警絲子(酒炒)30g,巴戟天30g,杜仲(薑汁炒)30g,肉蓯蓉(酒浸)60g,白蒺藜(炒)60g。此方補腎益精,用於腎精不足之牙齒鬆動易脫。

4、中醫名方【旱蓮固齒散】,由旱蓮草、細辛、皂角、茯苓、白芷、莽草、龜甲、青鹽、防風等地道中藥精配研磨而成,共奏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活血固齒等奇效,為中醫固牙護齦之良藥。針對牙齒鬆動**病理,主攻病源,通過「補腎益髓,消腫止痛,扶正祛邪」之法,疏通牙周血液迴圈,增加牙周骨質,促進牙齒鈣化,快速恢復牙周組織和牙槽骨生理機能,最終達到固齒護齦的目的。

由於牙鬆動是一種慢性疾病,療程較長,由於**複雜,**的方法也是多方面的。在全身的**中,應注意提高機體的抵抗力,增加營養,增強體質,在區域性**上,主要控制炎症感染,學會正確地刷牙方法,保持口腔衛生。有牙石的患者應定期到醫院去**,把牙石等清除乾淨,患有牙周袋,牙周經常腫脹,溢膿者須手術**,以清除牙周袋內的肉芽組織及牙齦下結石,使牙周支援組織再生,恢復,牙齒松卻者可採用鋼絲結紮或夾板固定,使鬆動牙相互支援,依靠,達到相對穩定,能承受一定力的效果。

健康牙齒——日常護理

1、刷牙方法建議:刷牙方法上忌用橫刷法。但是橫刷法是群眾習慣的刷牙法,許多人由於用硬毛大頭牙刷用重力作拉鋸式橫刷,以致造成刷傷性的牙齦退縮,牙根暴露,牙頸楔狀缺損等疾病。

所以,正確的做法應用兩排十二束毛的牙刷,採用豎刷法,即刷上牙時刷毛順著牙縫從上向下刷;刷下牙時順著牙縫從下向上刷。動作要慢一些,在同一部位上反覆數次,讓刷毛通過齦與牙的交界區時徹底去除汙物,對牙齦也有按摩作用。

2、如果在刷牙或吃東西的時候,出現牙齦出血的現象,要及早引起重視,因為這是牙周有炎症的表現,應盡早到醫院診治。

3、注意飲食結構要營養均衡,多吃白肉、蛋、蔬菜、瓜果等有益於牙齒口腔健康的食物;盡量少吃含糖食品,不抽菸,少喝酒,多吃富含纖維的耐嚼食物,有效增加唾液分泌,利於牙面及口腔清潔。

4、有條件的話,要保證兒童每半年一次定期進行口腔保健檢查,**每年一次,到醫院口腔專科進行口腔及牙齒健康檢查;每半年或一年去醫院洗一次牙,及時除掉齦下牙結石。

牙齒鬆動應該吃什麼

導語 牙齒出現鬆動這個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很多年輕人因為一些原因也出現牙齒鬆動的情況,而因為牙齒鬆動自己飲食也受到影響,很多患者因此沒有食 牙齒出現鬆動這個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很多年輕人因為一些原因也出現牙齒鬆動的情況,而因為牙齒鬆動自己飲食也受到影響,很多患者因此沒有食慾,營養也容易根不是,其實大家可...

牙齒鬆動原因是什麼

牙齒鬆動除了是有牙掉落原因之外,很多時候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用牙過度都可能會引起牙齒鬆動,有的還是一些疾病所造成,比如常見的牙周炎或者是外力所引起的牙齒鬆動。1,不良的用牙習慣或用牙過度引發的牙鬆動。如有些人喝瓶裝啤酒時喜歡用牙把酒蓋開啟,這就是非常損壞牙齒的不良習慣。2,疾病引起的牙齒鬆動,如牙周病...

癌症吃什麼藥

人參皂苷目前越來越受到注重健康的人士的關注,隨之而來的問題就是 人參皂苷rh2對於人體有哪些功效,哪些人群適合服用人參皂苷rh2呢?首先,我們來講講人參皂苷rh2有哪些功效 1.人參皂苷rh2具有免疫調節作用 人參皂苷rh2具有抑制no peg2蛋白等抗炎活性,使細胞膜穩定並提高其應變性,進而起到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