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鬆動應該吃什麼

2023-02-13 23:39:03 字數 869 閱讀 8935

導語:牙齒出現鬆動這個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很多年輕人因為一些原因也出現牙齒鬆動的情況,而因為牙齒鬆動自己飲食也受到影響,很多患者因此沒有食

牙齒出現鬆動這個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很多年輕人因為一些原因也出現牙齒鬆動的情況,而因為牙齒鬆動自己飲食也受到影響,很多患者因此沒有食慾,營養也容易根不是,其實大家可以通過吃一些食物來堅固牙齒,並且可以讓自己的病情緩解,那麼,牙齒鬆動應該吃什麼?下面就介紹一下牙齒鬆動吃什麼。

芹菜纖維粗就像掃把,掃掉牙齒上的部分食物殘渣,另外愈是費勁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內的酸鹼值,達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乳酪鈣及磷酸鹽可以平衡口中的酸鹼值,避免口腔處於有利細菌活動的酸性環境,造成蛀牙;經常食用能增加齒面鈣質,有助於強化及重建琺琅質,使牙齒更為堅固。

芭樂/香蕉

熱帶水果含高維c可維護牙齦健康。如嚴重缺乏則牙齦會變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現牙齦腫脹、流血、牙齒鬆動或脫落等症狀。

無糖口香糖

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內的酸性,進一步預防蛀牙。

薄荷薄荷葉裡含有單帖烯類化合物,可經由血液迴圈到達肺部,在呼吸時感覺氣味清新。

水適量喝水能讓牙齦保持濕潤,刺激分泌唾液。吃完東西後喝水,順道帶走殘留口中的食物殘渣,不讓細菌得到養分,藉機作怪而損害牙齒。

綠茶綠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齒中的磷灰石結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

洋蔥洋蔥裡的硫化合物是強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殺死包括造成我們蛀牙的變形鏈球菌。

芥末內含isothiocyanates成分可以抑制造成蛀牙的變形鏈球菌繁殖。

上面介紹了一些對牙齒好的食物,建議大家可以吃一些,另外自己在患病期間,最好吃一些好咀嚼的食物,可以自己做的軟爛一些,並且要注意口腔衛生,另外如果患病情況比較嚴重,還是找牙醫看看,及時的**和處理,讓病情及時的緩解,不用再受病痛折磨。

牙齒鬆動吃什麼藥

牙齒鬆動吃什麼藥,日常生活中有不少朋友受到牙齒鬆動的困擾。牙齒鬆動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嚴重的不便,不僅影響外貌,還會影響人們的咀嚼功能,一旦出現牙齒鬆動的現象一定要及早的選擇正規的藥店進行 只要你積極配合醫生的 牙齒鬆動還是可以很好的解決。牙齒鬆動絕大多數是由牙周病引起的,特別是下前牙容易最先出現鬆動,...

牙齒鬆動原因是什麼

牙齒鬆動除了是有牙掉落原因之外,很多時候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用牙過度都可能會引起牙齒鬆動,有的還是一些疾病所造成,比如常見的牙周炎或者是外力所引起的牙齒鬆動。1,不良的用牙習慣或用牙過度引發的牙鬆動。如有些人喝瓶裝啤酒時喜歡用牙把酒蓋開啟,這就是非常損壞牙齒的不良習慣。2,疾病引起的牙齒鬆動,如牙周病...

孕婦應該吃什麼

營養原則1 葷素兼備 粗細搭配,食物品種多樣化。營養原則2 避免挑食 偏食,防止礦物質及微量元素的缺乏。營養原則3 避免進食過多的油炸 油膩的食物和甜食 包括水果 防止出現自身體重增加過快。營養原則4 適當注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動物肝 血和牛肉等,預防缺鐵性貧血。同時補充維生素c也能增加鐵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