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2021-08-19 14:00:44 字數 1873 閱讀 1932

各位家長:

你們好!

歡迎大家的到來,感謝大家能抽出時間來參加我班的家長會活動。可以說這是我們家園之間的第一次會面,雖然這個正式會面遲來了一點。但是我們之間是十分友好、信任、默契的。

這得感謝你們對我們學校的認可,對我們老師的信任,沒有信任就沒有和作。我們老師從一開學就從大家的眼神中、言語中感受到了你們對我們的信任,我們的心裡感到了十分的踏實。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你們的孩子們在我們這座花園式的幼兒園裡共同生活了將近三個月。

也許你我都沒有感到時間的流逝,可是孩子身上的點滴進步真真實實地告訴我們今非昔比。孩子們剛入學的情形相信大家都歷歷在目,哭的、喊的、跑的、開心地玩的,什麼樣的都有。每個家長,每個幼兒都對幼兒園充滿了好奇。

殘酷的分手雖然對孩子對家長來說就像斷奶一樣都很難接受,但狠狠心之後,就會發現原來這樣的殘酷讓自己的寶寶得到了第一次勇敢的挑戰和鍛鍊。離開親人懷抱的孩子就像一頭頭倔強的牛、又象乙隻只可憐的小貓,在這個陌生的環境裡,跟著老師一步步蹣跚地向前走。為此,我們兩位老師用極大的耐心扶持著他們,我園的領也時刻關注著這群初次到園的小傢伙們。

如今,每個小朋友都能獨自走進教室,大方地與老師打招呼。哭聲沒有了,教室裡傳出的更多的是小朋友的嬉笑聲,歌聲。隨著孩子與老師,與同伴日益接觸,相互間的情感遞增了。

通過一件件小事件乙個個小摩擦、衝突,小朋友之間學會了道歉,感謝,幫助等積極行為。經過大家的支援,帶來的好吃的東西,去胡曾燁家作客。小朋友還感受到了分享的愉快和意義。

每天堅持不懈地讀嬰兒畫報,讓孩子喜歡上了看書,聽故事。老師不厭其煩地與孩子羅嗦、交流,提高了孩子們的口語表達能力。現在每個孩子都能自己吃飯、喝水、洗手,準時安靜入睡,幫助老師做事情,積級參加各項活動,主動向客人老師問好。

幼兒園裡的老師們每次看到他們,聽到他們一聲聲稚嫩的「老師好」都會誇他們有禮貌,說他們真可愛。的確他們是我們這所幼兒園裡最天真,最可愛的小精靈。他們的到來為我們幼兒園增添了一道迷人的風景線。

我們會好好維護好這道風景線,我相信我們家園聯手共同培養,定會讓每個孩子綻放出自己的光彩。

我們說2—4歲是人生中許多的關鍵期。它是發展口語的關鍵期、學習規則的關鍵期 、發展**、數語益智的關鍵期。

這學期我園將語言活動作為課題研究的主要內容,所以我們在幼兒的口語表達方面注重了培養。我想每位家長都了解口語表達能力的重要性,所以在我們的一日活動中老師時刻抓住培養他們口語表達能力的機會。如:

喝牛奶、吃點心時都要求小朋友說一句話,如:開始是「牛奶」、「餅乾」、「麵包」,再到「香香的麵包」、「甜甜的牛奶」,然後到「我要喝甜甜的牛奶」,「我要吃香香的麵包」。再如,當幼兒之間發生了衝突,不馬上阻止或解圍,讓雙方說出事情的原因,不會說的教他們如何表達。

還有小朋友要大小便洗手時,要求他們主動向老師求助,用語言表達他們的需要,而不是讓他們用手指或用哭引。那作為家長也應該在家中做到時刻讓幼兒用語言表達所需所求所感,將幼兒學習口語的潛能激發出來。同時還需要給孩子提供學習語言的有力環境。

如:**兒歌、童謠、古詩、故事等磁帶,提供幾份適合這個年齡的書籍,外出時引導幼兒觀察周圍事物,多讓幼兒與同齡人交往等。

幼兒進入幼兒就如同進入了乙個小社會,環境迫使他們要學習遵守規則。也許有些人覺得這麼小的孩子懂什麼規則。 其實不然,經過教育專家的研究,孩子在2-3歲時是學習規則的最佳時期。

俗話說的好「3歲看大,7歲看老」。我相信每位家長都能明白其中的道理,那麼如何讓孩子遵守規則呢?著名幼兒教育家蒙台梭利說過:

「我聽了,我會忘記。我看了,我記住了。我做了,我就理解了。

」讓孩子在實踐中體驗規則的重要性。作為家長要永遠記住:體驗是最好的老師。

這一群小小孩的適應能力還是不錯的。他們多數沒有經過親子培訓,直接來上小小班。在一兩個月內就能遵守班級,學校的規則,足以體現出他們的學習潛能。

我相信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有各位家長的悉心照顧和培養,老師的細心指導和教育,定能讓幼兒獲得各方面的成功。

東方晨星幼兒園

二0一0年九月

小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3 開展豐富多彩的遊戲活動,融合建構式課程內容,培養幼兒對教學活動感興趣,讓孩子在玩中學,學得輕鬆愉快。二 小小班幼兒發展目標。我們小小班也從五個領域對孩子進行教學。即 健康 語言 社會 科學和藝術。分別介紹五大領域的發展目標 在這裡我還要說的是 家庭是幼兒園的重要合作夥伴,幼兒園各項活動的開展離不...

早教小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晚上好!非常感謝你們在百忙中抽空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 我想我們的關係應該事朋友,所以今天的氣氛不要搞得很拘束,感覺像開什麼會議一樣,因為平時這樣的機會很少,今天難得大家能夠聚在一起,就隨意輕鬆些,大家暢所欲言,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我們的目的只有乙個,就是為了讓我們的孩子能夠更加健康地快...

幼兒園小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們幼兒園工作的關心和支援!並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今天的家長會。我是小小班的劉老師,旁邊這位是薛老師。黑板上是我們的手機號是我和薛老師的 歡迎家長朋友多與我們溝通聯絡。首先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小小班的基本情況和本學期的教學內容。小小班一共有幼兒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