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2021-12-31 00:54:00 字數 860 閱讀 7709

3 開展豐富多彩的遊戲活動,融合建構式課程內容,培養幼兒對教學活動感興趣,讓孩子在玩中學,學得輕鬆愉快。

二、小小班幼兒發展目標。

我們小小班也從五個領域對孩子進行教學。即:健康、語言、社會、科學和藝術。(分別介紹五大領域的發展目標)

在這裡我還要說的是:家庭是幼兒園的重要合作夥伴,幼兒園各項活動的開展離不開家長的理解、支援和配合。「家園聯絡欄」是家長了解教師日常工作、了解孩子日常發展的主要視窗。

我們班的家園聯絡欄共設定了5個欄目,周計畫(主要是請家長全面的了解一周的教學內容、目標)、寶寶,你會了嗎(向家長公布寶寶所學的具體內容,如兒歌,歌曲等,並請家長協助老師在家給寶寶複習)、健康屋(結合季節特點向家長介紹有關的保健常識)、請您關注(是我們老師向家長傳達園內近期安排,活動及一些溫馨小貼示)、我在長大(把孩子在幼兒園的一些細節以文字或**的形式展示給我們家長)。為了教育好我們的孩子,請家長協助我們做好以下幾方面工作:1、因教學需要,老師有時會請孩子帶一些家裡的廢舊物品材料到幼兒園來,孩子**不清楚,請家長多看看「請您關注」欄目。

2、積極關注「寶寶,你會了嗎」,經常和孩子一起複習幼兒的教學內容,及每週幼兒園教育教學目標和習慣養成,從而是家庭教育和幼兒園教育同步。3 、叫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能及的是,如自己吃飯,自己穿外套、提褲子、穿鞋子等。4、不要縱容孩子的不良習慣然後再全部希望老師去改正它,這很困難,也極容易照成孩子不肯上幼兒園的原因之一。

孩子的年齡性格決定了他們的交往方式,基本是以平行遊戲為主,不懂的互讓,會產生一些小矛盾,如為了乙個小玩具 ,一張紙而爭搶,別人碰到了他,會覺得是打他,手上臉上時有被抓傷痕跡,這就是他們的成長痕跡,孩子只有在爭執競爭的交往中才能懂得如何去面對困難和矛盾,才能更懂得如何保護自己。希望家長們能理解,並能協助我們共同耐心教育,增強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和是非判斷能力。

小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你們好!歡迎大家的到來,感謝大家能抽出時間來參加我班的家長會活動。可以說這是我們家園之間的第一次會面,雖然這個正式會面遲來了一點。但是我們之間是十分友好 信任 默契的。這得感謝你們對我們學校的認可,對我們老師的信任,沒有信任就沒有和作。我們老師從一開學就從大家的眼神中 言語中感受到了你們對...

早教小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親愛的家長朋友們 晚上好!非常感謝你們在百忙中抽空來參加我們的家長會 我想我們的關係應該事朋友,所以今天的氣氛不要搞得很拘束,感覺像開什麼會議一樣,因為平時這樣的機會很少,今天難得大家能夠聚在一起,就隨意輕鬆些,大家暢所欲言,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我們的目的只有乙個,就是為了讓我們的孩子能夠更加健康地快...

幼兒園小小班家長會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長朋友 大家好!首先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們幼兒園工作的關心和支援!並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參加今天的家長會。我是小小班的劉老師,旁邊這位是薛老師。黑板上是我們的手機號是我和薛老師的 歡迎家長朋友多與我們溝通聯絡。首先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小小班的基本情況和本學期的教學內容。小小班一共有幼兒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