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危害防治措施

2021-08-18 10:08:54 字數 1321 閱讀 5808

××發電有限責任公司16#住宅樓工程

編制日期

審核日期

批准日期

××市建築工程有限責任公司電廠專案部

一、對可能具有重大環境或職業安全衛生影響的執行與活動的關健特性進行監視、測量、對環境和職業衛生績效進行常規監視和測量,根據監測結果評價管理目標,指標的實現程度及對有關法律、法規的符合程度。

二、適用範圍:對專案部涉及的施工場所、辦公場所、生產活動控制所產生的環境、職業安全衛生進行監測和測量。

三、職責

1、專案部對環境、職業安全衛生績效、執行控制、關健特性、目標、指標管理方案落實情況進行檢查,並根據監測結果評價法律,法規及其它要求的遵特循情況。

2、各班組按職能和業務範圍監視和測量環境,職業安全衛生情況。

四、工作程式

1、 實施環境,職業安全衛生監視的方面

(1)具有重大環境或職業衛生影響的執行與活動的關健特性;

(2)對環境績效和職業安全衛生績效進行監測和測量;

(3)對環境控制執**況進行檢查和督促;

(4)法律、法規及其他要求遵循情況。

2、專案部對具有重大環境或職業安全衛生影響的執行與活動的關健特性進行監測,包括雜訊、粉塵、汙水排放指標、有毒、有害氣體。

(1)雜訊的監測

1)、建築施工場界雜訊測定依據gb12523--90《建築施工場界雜訊限值》測定不同施工階段作業雜訊值。

2)、專案部用環境雜訊監測儀在施工機械使用高峰階段,如砼澆築,裝修工程,依據gb12524--90《建成築施工場界雜訊測量方法》進行測量,並填寫《施工場地雜訊測量記錄表》。

3)、當有居民或其相關方投訴時應及時測量雜訊是否超標,定期組織人員調查施工場界周圍群眾對本專案部滿意程度,並作好記錄。

(2)汙水排放指標監測

試驗實汙水排放指標為ph值6--9l,專案部取樣人員應及時取樣,並送試驗室試化驗,對汙水沉澱池的中和水ph值進行檢測,達標後再排放,填寫《汙水排放監測記錄》。

(3)粉塵排放指標監測

建築安裝工程施工過程中,如裝修工程切割木材或鋁材和土石方工程及清理現場時將有大量粉塵排放,專案部應派安全員隨時檢查,標準「肉眼看不見」為準,對周圍環境及時巡檢,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4)有毒,有害氣體排放指標監測

1)有毒,有害氣體排放指標依據:《gb16297—1996大氣汙染綜合排放標準》。

2)根據施工工程特點,加工材料的化學成分對人體的危害程度,對有毒,有害氣排放是否超標進行監測。

4、專案部按照制定的《環境安全巡檢計畫》,按照計畫的時間安排進行環境控制,職業安全衛生績效、事故、事件、職業相關病證處理情況進行檢查,填寫《現場檢查記錄》。

五、專案部對環境,職業安全衛生目標、指標、管理方案進行彙總。

職業危害防治措施

針對我公司的生產特點及實際情況,在施工生產過程中,針對職工可能產生的職業病,特制定以下在生產過程中應採取的必要的措施進行防治。一 塵肺病防治措施 預防塵肺病最有效地方法是防塵降塵。堅持我國已有的 革 技術革新 水 溼式作業 密 密閉 風 通風 護 個體防護 管 加強管理 教 宣傳教育 查 監督檢查 ...

職業危害防治措施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為了預防 控制和消除職業病危害,防治職業病,保護勞動者健康及其相關權益,促進企業的經濟發展,實現公司所確定的職業健康安全目標,特制定本措施。職業病 是指企業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 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 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職業病危害 是指對從事職業...

職業危害防治措施

勞動防護用品按照防護部位分為九類 1 安全帽類。是用於保護頭部,防撞擊 擠壓傷害的護具。主要有塑料 橡膠 玻璃 膠紙 防寒和竹藤安全帽。2 呼吸護具類。是預防塵肺和職業病的重要護品。按用途分為防塵 防毒 供養三類,按作用原理分為過濾式 隔絕式兩類。3 眼防護具。用以保護作業人員的眼睛 面部,防止外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