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木屋的防潮防腐措施

2021-08-17 16:59:57 字數 792 閱讀 1421

為防止木結構腐朽,首先應採用既經濟,又有效的構造措施。只有在採取構造措施後仍有可能遭受菌害的結構或部位才需用防腐劑進行處理。建築木結構構造上的防腐措施,主要是通風和防潮。

通風和防潮構造措施:

1、建築物室內外地坪高差不得小於300mm,無地下室的底層木樓板必須架空,並應有通風防潮措施;

2、在易遭蟲害的地方,木結構底部與室內外地坪的高差不得小於450mm;

3、當輕型木結構構件底部距架空層下地坪的淨距小於150mm時,構件應採用經過防腐防蟲處理的木材,或在地坪上鋪設防潮層。

4、當樓蓋擱柵端頭放置於混凝土牆體凹槽中時,則應確保端頭和兩側必須保持最少12.7mm的空間,防止木構件和混凝土接觸並保持空氣的流通性,並且空隙之間不得填充保溫材料或氣密材料阻塞。

須使用防腐處理的木材的施工要點:

1、對擱置在基礎牆上或基礎牆預留槽內的木樑及混凝土地基上的木樁須經防腐處理。

2、經加壓防腐處理過的木材比未經加壓處理的木材具有更強的防腐能力。化學防腐劑的滲透性和永續性是兩個非常重要的考慮因素。在鋸切或鑽孔後暴露木材的端部和孔洞,至少加兩次適當的木材防腐劑。

3、對容易遭受蟲害,尤其是白蟻侵襲的木材同樣應進行防腐處理。

4、木結構切割和鑽孔的的斷面上,應用原來處理用的防護劑進行塗刷或噴塗!

木結構的用料,必須符合國家對各類木材缺陷的允許程度和各類構件使用木材的等級範圍等各項規定,嚴格遵守製作承重木結構用的木材質量標準。選料時應考慮如下幾點因素:下弦比上弦重要,上弦的下段比上段重要,上弦的下面比上面重要,下弦的兩端比中間重要,下弦的下面比上面重要,端節點的上面比下面重要。

重要的用材料好的木料。

鋼管的外防腐措施有哪些

管道外表面防腐蝕保護 1 範圍 包括指定區域的標準管 異形管和配件等管材砂漿保護層表面環氧煤瀝青防腐蝕。防腐處理為 底漆一道 面漆兩道,總厚度400 m。需要進行環氧煤瀝青防腐的範圍見表5.4 1。2 防腐塗料的技術指標 防腐塗料採用快乾超厚漿型環氧煤瀝青塗料。環氧煤瀝青塗料的技術指標,即甲組份 漆...

換熱器的腐蝕原因及防腐措施

煉油工業中,換熱器的應用十分廣泛,其重要性也是顯而易見的,換熱裝置利用率的高低直接影響到煉油工藝的效率以及成本的費用問題。據統計換熱器在化工建設中約佔投資的1 5,因此,換熱器的利用率及壽命是值得研究的重要問題。由換熱器的損壞原因來看,腐蝕是乙個十分重要的原因,而且換熱器的腐蝕是大量的普遍存在的,能...

混凝土結構的腐蝕及防腐措施

5 汙染土系指建築場地由於生產或自然環境等綜合因素造成地基土的汙染,主要作用於地下混凝土構築物。2 混凝土結構的腐蝕原理 鋼筋混凝土結構材料是混凝土與鋼筋的複合體,它的腐蝕形態可分為兩種 一是由於混凝土的耐久性不足,其本身被破壞,同時也由於鋼筋的裸露 腐蝕而導致整個結構的破壞 二是混凝土本身並未腐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