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進工作面停產安全措施

2021-08-15 15:27:22 字數 808 閱讀 8017

二、停產保面的安全技術措施:

1、停產前,要求巷道內的噴漿支護必須到迎頭,並按《主平硐掘進作業規程》要求執行。

2、停產前,需對整個巷道進行檢查,對巷道存在有空幫空頂等支護有安全隱患的,必須整改到位。

3、停產前必須搞好巷道內的文明生產。

4、停產前,掘二工區必須把施工所用的各類裝置抬放在無淋水、且安全的地點,並擺放整齊。

5、停產前,機電科需對整個主平硐生產區域的機電裝置進行檢測,工區做好相關裝置的抬高處理,做到電纜管線的吊掛整齊,並做好裝置的防潮工作,防止裝置因受潮影響假後恢復生產。

6、工區必須將掘進生產用的錨桿鑽機、鑿岩鑽機等**到井外進行保管。

7、停產前,掘二工區必須安排人員對巷道內的水溝進行全面的清理,確保全部水溝正常排水。 }

8、停產期間主平硐掘進頭停電、停風、停水,掘二工區停產前乙個班次的人員施工結束後,要將該區域的各項工作按要求嚴格執行,必須處理結束後方可撤離。

9、通風科在停產後,必須對巷道實施打柵欄封閉。

三、恢復生產安全技術措施:

1、 恢復生產時,必須先由通風科制定措施後,對風機等通風裝置進行全面的檢查,保證通風裝置正常,在確認瓦斯濃度不超過標準的情況下,人員方可進入巷道迎頭。

2、施工人員進入巷道迎頭時,必須先由有經驗的施工人員全面檢查施工區域及巷道迎頭的支護完好情況,發現存在的任何安全隱患必須先行處理,在保證無安全隱患的情況下,其他人員方可進行施工地點。

3、機電科和掘二工區將停產之前拆除和移位的機電裝置按安全生產要求全部恢復到位。

4、施工人員使用機械裝置之前,首先由維護工對該區域的機電裝置進行全面的檢查,保證機電裝置正常執行後,方可送電進行使用。

工作面停產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根據礦安排,xx工作面停工期間,由我工區負責工作面的支架 超前棚單體支柱補液,工作面灑水 防塵 上下遇角黃泥牆 擋風帳等維護工作。為確保施工期間安全順利,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制定以下技術安全措施。2 現場安全負責人 現場施工負責人 三 施工工藝和工序 技術引數及質量標準 1 進入工作面前,必...

11520工作面停產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chw11016 澄合礦務局王村煤礦公司 採煤工作面補充措施 採區 一採區 工作面編號 11520工作面運輸聯巷外至435軌道巷口打水溝及拆鋪磚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雷亞勇 監區隊長 曹文科 施工單位 綜一隊 生技科長 吳兆軍 技術負責人 吳新選 編制日期 2010年05月23日 執行日期 2...

綜採工作面停產安全技術措施

綜採工作面停面期間 防治瓦斯 採空區自燃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煤管局召開的公司瓦斯治理專題會議精神要求,綜採工作面停止生產,考慮到停產時間較長,停產期間為了防止煤層自燃及回風巷瓦斯超限,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1 綜採工作面停產前,全面整理工作面工程質量,片幫處及時維護好。2 調整綜採工作面供風量,使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