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設計統一技術措施

2021-08-15 15:01:20 字數 3194 閱讀 3984

一、 出圖圖紙a2、a1、a1+、a0、a0+(圖紙目錄中編寫)。

二、 平面圖字型及圖塊設定:

1.【 1:50: 圖塊200,顏色3;字型200,顏色7】

2.【 1:100:圖塊350,顏色3;字型350,顏色7】

3.【1:150;圖塊450,顏色3;字型450,顏色7】

配電箱編號設定:照明配電箱al(樣式:全填充型);應急照明配電箱ale(樣式:

中間交叉型); 控制箱ac(樣式:無填充型);電源互投箱at(樣式:一條斜線型);總配電箱櫃:

【ap為箱式,樣式:半填充型;】【 aa為櫃式樣式:按櫃體尺寸,中間編箱櫃號】。

【高壓開關櫃 ah】【計量箱櫃 aw 】

三、 四、 配電迴路編號:照明w;應急照明we;插座ws;動力wp;總配電箱櫃wlm;

五、 圖紙列印:【電氣用線0.45;】【非電氣部分底圖0.

18並淡顯至0.7,(文字標註不設淡顯)(含系統圖,圖例部分用到電氣塊和線的所有圖紙)】;設計說明:0.

20(沒有電氣圖塊和線的所有圖紙);

六、 編制圖紙順序:目錄、設計說明、圖例(可根據情況和其他**與目錄編在首頁)、其他(如裝置控制要求等圖紙)、強電幹線、弱電幹線、高低壓配電、配電系統圖、大樣圖、電力、照明、弱電、消防、基礎接地,屋面防雷;

七、 作圖順序:

1、刪除建築條件圖沒用的標註(門窗尺寸、門窗編號、沒用的文字標註等等。

2、建築底圖打塊,設定底圖建築圖層為顏色8(注意打塊的過程中丟失建築圖線和塊);

3、檢查和修改工程圖籤為電氣圖籤,圖框做塊(圖名部分,序號,比例等需修改的不要做);

4、電氣作圖。

八、 圖例按標準圖例執行,見附表。

九、 配電系統:

1.出線迴路為二級**箱子的迴路均要求標註箱號、用途和功率。

2.總配電箱下面的迴路沒有要求的情況下均預留三個備用迴路。

3.總配電箱均加漏電報警器.電流錶.電壓表.計量表。

4.開關整定值:計算電流的1.25倍x(最大一台裝置的啟動電流+除最大一台裝置外的計算電流);計算電流≤斷路器整定電流≤導線載流量

5.短路電流:不小於斷路器瞬時或短延時過電流脫扣器整定電流的1.3倍。

一十、 配電幹線:

1.照明.電力幹線圖要求標註箱號.容量.迴路編號。平面圖中所有箱體必須在照明.電力幹線圖中表示出來。

2.t接點均選用jtx2系列t接端子箱。

一十一、 低壓配電系統圖:

1. 低壓系統圖中要求標註裝置型號.開關櫃編號.

迴路編號wlm1/2/3/4.開關型號.裝置容量.

需用係數.功率因數.計算電流.

過電流脫扣器額定電流/長延時脫扣器定電流in/i1.使用者名稱.櫃體尺寸。

2.低壓每段母線上的備用開關,應用各種容量的開關。盡量預留大容量開關,每個櫃子預留開關不少於3個。電流互感器變比.電流錶.電纜型號規格列表表示。

3. 低壓配電櫃:高8個模數,塑殼160a以下1個模數,塑殼250a/400a 2個模數,塑殼630a 3個模數,框架8個模數。

4. 低壓系統圖中註明主開關:i2:

短路短延時脫扣器整定電流;t2:短延時時間;i3:斷路器瞬時脫扣器整定電流;i4:

接地故障脫扣器整定電流;t4:接地故障動作短延時時間。

一十二、 配電:

1.低壓塑殼開關,630以下用塑殼,800a以上用框架;63a以下小型開關選用微斷開關,框架電流必須要大於整定電流。

2. 一般電纜選用阻燃型,重要負荷選用耐火型。

3. 乙個迴路的照明燈不宜超過25個,1kw,16a,插座不應超過10個,1.5kw,16a。

4. 鏈結箱體不宜超過5個。

5. 乙個照明配電箱的供電半徑不宜超過40mm。

6. 電梯機房設乙個電力箱,照明由其他處引來。

7. 22kw以下電機直接啟動,22kw及以上電機用軟啟動器。

8. 電線.電纜:照明供電為4+1芯,電力箱供電一般為3+2芯;給ups.電梯.變頻裝置(水幫浦.電機配電箱)供電的電線.電纜為4+1芯。

9. 電纜室內明敷時,環境為40度;導線室內明敷時,環境溫度35度;在土壤中穿管時,電纜導體工作溫度為90度,土壤熱阻係數為1.2。

10. 測量表:低壓進線.

電容補償櫃.聯絡:pmac720a。

計量.電流.電壓.

有功.無功.頻率.

功率因數。二級:電流錶.

電壓表.計量。pmac626-wcs,(要求計量的)。

11漏電火災報警系統:

jha-40a(50.63.80.

100.125.160.

200.250.320.

400.500.630.

800.1250)/806

12. 大型隔離開關:ot-250/3p

一十三、 浪湧保護器

一級(變電室.室外):cpm-1100t 65ka 內建熔斷器三相

二級(層箱):cpm-140ta 40ka 內建熔斷器三相

**配電箱20ka.。

消防中心.電信機房:m2030(50.80)t 30a.50a.80a

電視進線:cao4a

**:tel02/1a

網路24口:net02/24a

**監視室外機:net12/1k

十四、火災報警系統

1. 廣播設定:間距不超15公尺(最好隨探測器附近),末端距牆10公尺之內。

2. 手報:樓梯口、出入口、大開敞空間和走廊距樓梯的手報20公尺加設。

3. 消防**:消防幫浦房、發電機房、變配電室、通風和空調機房、排煙機房、電梯機房、主要控制室、值班室、消防站、排程室等。

4. 煙感:h≤6公尺,保護半徑60平公尺,半徑5.8公尺。

5. 溫感:h≤8公尺,保護半徑20平公尺,半徑3.6公尺。

十五、atse:

1. 採用pc級自動轉換開關電器時,應能耐受迴路的預期短路電流,且atse的額定電流不應小於迴路計算電流的125%;

2. 當採用cb級atse為消防負荷供電時,應採用僅具短路保護的斷路器組成的atse,其保護選擇性應與上下級保護電器相配合;

3. 所選用的atse宜具有檢修隔離功能;當atse本體沒有檢修隔離功能時,設計上應採取隔離措施;

4. 必須標明為4p.

十六、接地:

1. 所有衛生間必須設定等電位接地端子箱。

十七、照度計算:見附表。

十八、功率計算:見附表

一十四、 導線選擇表

十五、電機保護選擇:輕載(風機.水幫浦.壓縮機)過載(皮帶運輸.輾軋機)

電氣專業統一技術措施

電氣專業施工圖統一技術措施 專案名稱 高境鎮金家巷南側地塊專案象嶼酈庭 專業負責 設計人員 注意 1.按時間節點提條件和索要條件 事前一 二天提醒提條件方 2.自我校對 3.時間週期合理安排 4.留出校對 審核時間各一天 一 字型和圖塊名稱 1 標註數字romand.shx,高250 2 標註漢字h...

統一技術措施範例

樓面荷載 覆土容重18kn m3 消防車通道 20 kn m2 16 kn m2 屋面 上人 2.0kn m2 不上人 0.5kn m2 屋頂花園 3.0 kn m2 隔牆荷載 標準層 12kn m3 250厚 12x0.25 20x0.04 x2.5 9.5 kn m 200厚 12x0.20 2...

建築統一技術措施

江南路二期統一技術措施 1 電梯井道取值暫如下 住宅1 2 3 15 5 6 井道按寬 深 2.2 2.25公尺,住宅7 12 樓井道按寬 深 2.4 2.4公尺,住宅8 9 10 11 樓井道按寬 深 2.35 2.2公尺,辦公及公寓c按寬 深 2.4 2.4公尺,公寓a b按寬 深 2.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