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事故應急措施

2021-08-14 07:12:54 字數 724 閱讀 1216

***************x為總部辦公樓,其中x樓、x樓、x樓為辦公室。南樓作為*********主要辦公場所,承擔著總部日常運作的重要職責,對突發事故應急處理是否得當,對總部的日常運作具有著重大的影響。其中比較主要的事故包括供水、供電、消防事故。

以下就是對上述突發事故的應急措施。

一、 供水系統

(一) 系統裝置簡介

南樓供水總水表位於樓棟外西北角,樓層供水為市政直接供水,並未通過水幫浦加壓供水。但另設水幫浦房位於樓棟東部紅漆鐵門內一層房間備用。

(二) 事故類別

1、 市政停水

2、 水管故障

3、 漏水(浸水)

(三) 事故操作程式

二、 供電系統

(一) 系統裝置簡介

南樓配電室位於南樓東部紅漆鐵門內,其中一樓為高壓配電室,二樓為低壓配電室,配電室內五颱機櫃。南樓每層均設立強電間位於西南部,強電間內配置兩個低壓電源櫃分別管理當前樓層日常用電及空調用電。

(二) 事故類別

1、 市政停電

2、 電路故障

(三) 事故操作程式

三、 消防系統

(一) 系統裝置簡介

消防配電室位於樓棟東部紅漆鐵門內,其中一樓為水幫浦房,二樓為消防配電室。南樓東西各有乙個消防梯,一層有兩個消防出口,每層配備三個消防栓、三對手提式乾粉滅火器、三個手動火警報警按鈕以及噴淋系統。

(二) 事故類別

1、 失火

(三) 事故操作程式

駕駛突發事故應急措施

雖然,在雨刷發生故障的情況下,肥皂在雨天可以助我們一臂之力,但有時我們車上不一定有肥皂,附近也不一定很快能買到。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在路邊能揀到一些菸蒂在擋風玻璃上面塗一塗也可以解決問題。如果菸蒂也難以尋覓,還有乙個絕招,那就是在路旁找一些稍厚 水份含量較多的樹葉,捏碎後塗在擋風玻璃上面照樣能起作用。...

突發觸電事故的應急處置措施

一.突發觸電事故的應急防控措施 1.落實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管理人員的安全責任制度,提高責任意識,認真貫徹執行有關各項安全工作規程,落實安全技術措施,安裝電氣必須附合絕緣和隔離要求,拆除電氣裝置要徹底乾淨,對電氣裝置的外殼一定要有效的接地保護,做好裝置的接零保護,按規定檢測漏電保護器確保靈敏有效。電工必...

突發觸電事故的應急處置措施

1 落實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管理人員的安全責任制度,提高責任意識,認真貫徹執行有關各項安全工作規程,落實安全技術措施,安裝電氣必須附合絕緣和隔離要求,拆除電氣裝置要徹底乾淨,對電氣裝置的外殼一定要有效的接地保護,做好裝置的接零保護,按規定檢測漏電保護器確保靈敏有效。電工必須經安全監察部門培訓考核後持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