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班長的職責

2021-08-11 18:43:16 字數 677 閱讀 6947

值班班長在值班期間是生產活動的核心,代替車間主任行使部分管理權力。

一、 執行力:認真執行上級的正確指令。

二、 檢查本班勞動紀律(主要檢查遲到、早退、脫崗、睡崗、竄崗聊天等),工藝紀律(主要檢查違反操作規程的各種操作)。

三、 檢查裝置(主要檢查各公用工程如冷凍溫度、乙二醇液位、井水幫浦運**況,迴圈水幫浦運**況、迴圈水池液位,特別是**時要逐崗巡檢,對各正在生產的反應釜底閥、放空進行巡檢)及工藝的異常情況,出現問題及時組織整改。

四、 組織協調好人員的使用,確保整體生產計畫的落實。

五、 負責值班期間的安全環保檢查(包括乙醛罐、液氨罐、廢水池、硫爐、吸收尾氣、後院鍋爐等),查詢隱患,出現問題找相關責任人或組織人力進行整改,對車間動火進行有效監控。

六、 傳達執行上級的指示並組織落實。

七、 檢查各崗位交**情況,發現問題及時整改。

八、 做好每天車間現場管理(包括地面、鋼平台、操作桌、釜面、管線、閥門、標識等),對現場問題可立即令其整改。

九、 做好當班的講評工作,做到具體,有針對性,不流於形式,通過講評隨時進行培訓。

一十、 值班班長負責值班期間的人員統籌安排,加強與上下級及內外的溝通。對出現的任何異常都能及時有效地做出反應,並及時上報相關領導。

以上獎懲必須以書面形式通過車間主任的批准後方可。

盤錦鼎盛化工****

2023年6月8日

公司值班長職責

值班長職責及要求 一 值班長工作職責 1 認真做好的安全監控工作,預防各種事故和事件的發生,特別是重點崗位 如送氣組,配電室等 特殊工作時間 夜間2點 5點,雷雨季節,爐子送氣時段等 的重點監控和處理。2 認真做好公司的防火 防盜 安全保衛工作。督促保安人員認真檢查和關好公司各辦公室及房間的門窗,關...

倒班班長的職責

一 倒班班長的職責 1 負責本班全線裝置的正常執行,對裝置事故的處理和人員協調起主要作用。2 負責本班人員個人裝置的詳細維修,保證其它班時,本班人員個人裝置不出問題。3 認真組織好安全班會 班前班後會及時傳達上級各種指示精神。4 發生在本班的裝置事故,必經在下班前開事故分析會,做好分析記錄。5 服從...

車班班長的職責

2 負責車班管理規章制度的擬定及執行,車班日常管理工作,統籌安排出車任務負責駕駛員的考核工作。負責車班資料的收集 整理 統計 歸檔,為考核駕駛員提供理論依據。3 負責車輛統一排程,合理安排車輛使用,隨時保持通訊聯絡暢通,認真做好上傳下達工作。4 負責車班車輛的定期維護 保養,使車輛處於良好執行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