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值班長職責

2021-03-20 20:56:05 字數 861 閱讀 9223

值班長職責及要求

一、值班長工作職責

1、認真做好的安全監控工作,預防各種事故和事件的發生,特別是重點崗位(如送氣組,配電室等),特殊工作時間(夜間2點—5點,雷雨季節,爐子送氣時段等)的重點監控和處理。

2、認真做好公司的防火、防盜、安全保衛工作。督促保安人員認真檢查和關好公司各辦公室及房間的門窗,關閉不需要的電源;關好水龍頭等,消除一切隱患,確保公司後勤安全。

3、值班期間,不能脫崗,嚴禁睡覺,認真巡視。

4、值班長要做好值班記錄,重要事情要有記載,做好交**等有關工作。

5、要堅守崗位,不得擅離職守,要提高警惕,做好公司生產車間的安全保衛工作,有重大問題必須及時向上級領導報告。違反值班制度,視情節追究相關責任。

6、值班長值班期間要保障**或者通訊聯絡通暢,保證上級指示能夠正確及時的傳達,要做好**記錄,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工作,按要求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二、值班要求

1、值班長在值班期間為公司生產執行及安全工作的第一責任人,必須加強責任感,增強工作的自覺性與主動性,確保裝置安全、穩定執行。

2、在值班期間必須堅守工作崗位,不得無故讓他人替崗,嚴禁飲酒,需要外出時,必須兩人協商,確保有人值班。

3、值班期間必須保證**暢通,遇到重大事情,必須報告上級領導並做好臨時處理措施,積極處置。

4、認真做好值班記錄,對公司安全防火、防盜、裝置執行、上班人員工作狀態、臨時問題處理情況等,必須認真檢查。

5、值班地點: 公司各生產車間及夜間工作崗位

值班人員:劉運才任昌志

值班時間:當日下午17點—— 次日8點

6、值班長在值班時間內,應堅守崗位,對遲到、早退、缺崗的值班長視情節嚴重給予處分。

西馬炭素****

生產部2023年7月

值班長崗位職責

一 值班長應在站長的領導下工作,應組織全班人員認真學習和貫徹執行各級規章制度,熟悉 一 二次裝置的規範 效能 工作原理 操作方法 執行方式 繼電保護和自動裝置的配合和運 況。二 組織全班人員堅守工作崗位,按時抄表 巡視,發現缺陷,及時督促消除登記,按時向站長 排程及上級領導匯報。三 做好事故預想和執...

值班班長的職責

值班班長在值班期間是生產活動的核心,代替車間主任行使部分管理權力。一 執行力 認真執行上級的正確指令。二 檢查本班勞動紀律 主要檢查遲到 早退 脫崗 睡崗 竄崗聊天等 工藝紀律 主要檢查違反操作規程的各種操作 三 檢查裝置 主要檢查各公用工程如冷凍溫度 乙二醇液位 井水幫浦運 況,迴圈水幫浦運 況 ...

值班長崗位職責

職責一 日常生產管理 1.組織和督促本班組人員進行日常生產裝置巡檢和資料監控工作,並檢查 監督 考核巡檢 監控工作質量。2.組織本班組人員認真 準確 真實的填寫生產執行相關記錄 3.根據四川石化供水需求和生產實際情況合理排程工藝生產,保證水質水量符合指標。4.組織本班組人員按照交 管理規定認真做好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