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HZ相敏軌道電路調整注意事項動車論壇

2021-08-03 12:26:48 字數 413 閱讀 7519

3、調整前應認真核對變壓器端子並做好記錄,以備恢復時使用。

4、當室內測試盤電壓正常,二元二位繼電器仍掉下時,就需要將受端變壓器二次側兩根軟線倒一下頭,然後看室內繼電器是否吸起,繼電器吸起後再看相位角是否合適,若相位角不合適就需要在室內調整防護盒端子,調整端子必須按照防護盒說明調整。

5、每次調整後軌道繼電器端電壓必須符合《調整表》規定的範圍。

6、每次調整軌道電路後必須對極**叉進行測試。

極**叉測試:用萬用表(或移頻表25/50周檔位)測試軌端電壓大於軌面交叉電壓,說明極**叉正確;否則就是錯的。調極**叉時,送端變壓器二次側兩根軟線頭對調一下,受端變壓器二次側兩根軟線頭也必須同時對調一下,這樣極**叉才能調好;否則只調一端就會造成繼電器不吸。

推極**叉一般從股道兩頭向外推,注意股道必須是空閒的,否則測出的極**叉就不準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