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研問卷訓前作業

2021-08-01 19:31:51 字數 2730 閱讀 3095

安徽省「國培計畫(2015)」——中西部專案教師培訓團隊

置換脫產研修第一期(小學數學)培訓問卷調查

市縣:阜陽市太和縣學校:大新鎮中心小學姓名:吳桂娟

敬愛的學員:

歡迎您來到阜陽師範學院參加安徽省「國培計畫(2015)」——中西部專案教師培訓團隊置換脫產研修專案。為了在即將到來的培訓中更好的滿足您的學習要求,盡可能為您提供滿意的教學和生活服務,提高此次培訓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我們設計了這一調研問卷,以期了解您的有關需求。調研以開放式問題為主,請您具體、明確的表達您的想法。

請務必於培訓開班日的3天前將調查問卷及作業發至所在學科班主任郵箱。郵件及檔案需註明:縣+姓名。

謝謝!阜陽師範學院 "國培計畫"專案組

2023年3月

1. 您的性別是( b )

a.男 b.女

2. 您的年齡是( b )

a. 30歲以下 b. 31—40歲 c. 41—50歲 d.51歲以上

3. 您的教齡是( c )

a.5年以下 b.6-15年 c.16-25年 d.26年以上

4. 您所任教的學校是( d )

a.省級示範 b. 市級示範 c. 市、縣級學校 d. 縣級以下

5. 您的最後學歷是( c )

a.研究生  b. 本科    c. 專科     d.專科以下

6. 近五年您已經參加過的省級及以上培訓( a )

a.0次    b. 1次   c. 2次d. 3次以上

7. 以往培訓效果( a )

a.很有效果 b. 效果一般 c. 有點效果    d. 沒有效果

8.如果你認為當前小學數學教學中仍然存在難以令人滿意之處的話,那麼您認為難以改進的主要原因是(可多選):( cde

a.教師的教育理論素養存在侷限b.教師的數學知識體系存在侷限

c.課程改革目標與考試之間存在矛盾d. 課程改革理念與社會現實有距離

e.課程改革理念與教育教育實踐脫節f.其它

9.您很期待的培訓師資型別的是(可多選):( abcd )

a.省域外高校專家 b.一線學科教師 c.專案培訓院校的培訓專家

d.同班學員e.其他

10. 您非常期待的培訓方式是(可多選):( bcf )

a.專題研討 b.專家講座 c.案例評析 d.自主研修 e.參觀考察

f.經驗交流 g.其它

11. 您希望這次培訓以哪些內容為主(可多選): ( abcde )

a.(數學)教學實際問題的解決方略 b. (數學)教育理論知識

c.(數學)教師培訓實踐經驗d. (數學)教師培訓理論知識

e.(數學)教研常識f.其他

12.通過這次培訓,你非常期待的收穫是(可多選):( ab

a.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b.提高自己的教研水平

c.提高自己的師資培訓能力 d.提高自己的師資培訓工作的組織和管理能力

e.其他

13. 您認為學員考核的重要指標是(可多選):( abcd

a.學員考勤b.課堂參與c.學員作業

d.學員研修成果e.其它

14.培訓結束,我很想把以下哪項材料帶回單位(可多選):( ad )

a.學習資料 b.教師講義 c.學員作業 d.研修成果

e.說不清楚 f.其它

15. 您在數學教學中遇到的主要困難有哪些?

答:教材改變了,考試的制度卻沒有改,按新的教學方式和新的教材授課,必然影響到考試分數的高低。現階段很多學校都是以學生的考試成績來評價乙個教師的教學水平。

換句話來說,學生考試成績不好,教師的工作就受到一定的影響,這是很多教師不敢放手去改變教學方式的原因之一。教學的高度抽象性和嚴謹性,對學生學習數學產生一定的影響,也給課堂教學的交流增加了一定的影響和難度。

16.您認為目前數學教師普遍最需要提高的地方是什麼?

答:(1)要加強自身的修養。這種修養既包括學識方面,也包括道德方面。

(2)應有適應社會與時代發展的教育理念

(3)掌握一定的專業技能。專業技能包括教學設計,應變課堂的能力等。

(4)數學教師要成為自覺的教育研究者。

17您認為自己作為師資培訓者應該掌握哪些知識?

答:必須具有淵博的學科知識,熟練的操作技能,良好的思想品質,掌握現代教育教學理論,掌握現代教育教學技術,要秉承終身學習的理念。

18. 您認為自己作為師資培訓者應該具備哪些能力?

答:(1)良好的思想素質和身心素質 ;  (2)紮實的專業知識;    (3)豐富的教學實踐經驗 ;  (4)使用電化教學能力的素質 。

19. 您對本次培訓活動流程和環節的安排有什麼期待或者建議?

答: 首先要立足於教師的需要,只有他有這個需要,他才能主動去完成一件事。所以要充分了解教師需要在哪些方面進行培訓,需要在哪些方面提公升自己。

其次就是培訓要有針對性,培訓的內容可以細化一些,不要太籠統。 最後就是主講人要切合教師的實際,教師是一線的教育工作者,講太多的理論很讓人疲乏,需要講一些教師真正面對的問題,期間最好能和學員進行一些互動,這樣才能使得培訓不流於形式。

20. 您對培訓期間的組織管理、食宿條件有什麼要求或期待?

答:培訓期間,培訓組織人員要關心學員學習狀態,維護培訓場所紀律,關注講師需求。住宿乾淨整潔即可,食物健康衛生即可。

內訓課前作業 按學員人數

內訓課前作業 為了能夠順利達成本次課程的成果,請您如實的填寫,謝謝!學員課前作業 此份問卷將協助您在訓練中創造最大效益,請細想並認真回答下列全部問題 1 你目前在企業裡是如何看待公司 看待領導的?2 你目前最大的困惑或障礙是?你最想解決的問題或突破的方向是?3 你希望通過本次培訓學習達到什麼成果?參...

濱海調研問卷

網路時代下的校園書香醇厚與輕快調查問卷 自定義查詢作者 陳戴爾時間 2013年9月1日 調查方法 開始時間 2013 6 21 結束時間 2013 9 1樣本總數 707 份 原始資料 資料與分析 基本資訊 多選題 q1 您主要的閱讀方式是 單選題 q2 您選擇這種閱讀方式的原因是 多選題 q3 您...

管理調研問卷

2015年07月 說明尊敬的祥泰地產領導 您好!我們正與您一起為祥泰地產確定管理提公升方案,使公司業績更上一層樓而努力。此次問卷調查的目的在於了解公司的管理現狀 以及相關方面進行改善的切實需求。您的見解和意見對我們的工作非常重要,問卷採用匿名填寫形式,我們將嚴格秉持職業道德的要求,以職業的態度對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