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特教育教您如何糾正孩子厭學的心理

2021-07-31 15:15:20 字數 1121 閱讀 7191

要如何糾正孩子厭學的心理呢?厭學早已不是什麼新鮮話題,卻一直是家長最頭痛的問題。孩子厭學不肯去學校,學習成績一塌糊塗,讓家長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紐特教育的陳老師介紹說,學習本來是件快樂的事情,但是由於壓力、學習方式不對等因素導致孩子對學習產生了厭學情緒。所以,幫助孩子糾正厭學心理,家長一定要對症**。

孩子為什麼會有厭學的心理?

如果發現孩子厭學,家長繼續逼迫或監督他們學習是沒有用的,甚至會引起他們的反抗。陳老師指出,厭學是孩子對學習產生了厭學情緒,只有幫助他們找出厭學的原因並進行調整才能真正起到作用。通常,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有:

1、學習方法不對,學起來吃力。一些孩子沒有注意學習方法,每天雖然很用功,但成績總是不樂觀,久而久之便會失去自信,對學習不抱希望。2、父母給的壓力太大。

家長為了面子,為了孩子能完成自己的夢想,時刻逼迫孩子學習,讓孩子喘不過去,從而厭煩學習。3、學校老師教學不注意方法。不少學校沿用以前的教學方式,死記硬背、照本宣科,難以激起學生的學習興趣。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新鮮事物的吸引,也會導致孩子產生厭學情緒。

要如何才能糾正孩子厭學的心理呢?

1、端正孩子學習態度,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學習畢竟是一種持續的、艱苦的腦力勞動,目的不明確就不會付出極大的努力。父母需要端正孩子學習的態度,讓他們明白學習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將來能更好的在社會上立足。

另外,要激發孩子學習的興趣,在玩樂的同時讓孩子不斷學習和成長。

2、鼓勵孩子克服困難,及時表揚孩子的進步。在學習的過程中勢必會遇到困難,會導致孩子對學習失去自信。這時候,家長就要鼓勵孩子克服困難。

不讓讓孩子去跟別人比較,而是跟自己比較,只要孩子相比以前有進步了,家長就要予以表揚和獎勵。增強孩子的自信,找到克服困難的勇氣。

3、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不要老是關注成績。很多家長認為孩子吃好、穿好就行了,從來不關心孩子心理想什麼,需要什麼。一旦孩子成績下降後,首先就是責問,把學習成績看的非常重。

這樣會給孩子很大的壓力,對學習產生懼怕的心理。所以,家長不要老是在孩子面前提成績,多關注孩子的心理發展和心理需求。

溫馨提示:厭學的原因是多種多樣,家長只有「對症下藥」才能讓孩子擺脫厭學的心理。因此,家長平時在忙於工作的同時,也要多關注孩子的成長,多跟孩子溝通,幫助孩子克服學習中的困難。

當孩子心理沒有負擔的時候,學習自然就變得輕鬆了。

搏優教您如何識別教育機構

目前教育市場如火如荼,很多人將賺錢的 伸進教育業。開辦無資質的培訓機構收錢就跑 或者根本沒按宣傳上說的如實教育 退費問題 二次消費等問題層出不窮。怎樣識別教育機構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搏優提出以下參考供家長們踐行。一般來說我們很難知道學校的內部資料,比如盈利金額 虧損數值 財務報表等,所以,只能從表象...

親子教育如何與您的孩子溝通 薛斌鵬撰寫

第一篇使孩子主動做功課 第二篇如何使孩子聽話懂事 第三篇如何引導孩子自動自覺 第四篇如何讓孩子學會管理情緒 第五篇如何使孩子熱愛學習 第六篇如何消除孩子的學習緊張情緒 第七篇如何使孩子注意力集中 第八篇如何消除孩子學習的迷惑 第九篇如何讓孩子變消極為積極 第十篇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第十一篇如何消除...

如何進行孩子的情商教育?這些知識您知道多少

那麼情商培養主要包括哪些部分呢?孩孩優小迪認為可以從它的五個主要領域來理解 1。了解自身情緒 2。管理情緒 3。自我激勵 4。識別他人的情緒 5。處理人際關係。目前社會上有各種形形色色的情商培養訓練,但主要針對於 為他們的職業發展保駕護航。既然我們一直提倡 教育從娃娃抓起 那麼情商訓練也應該在兒童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