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孩子的情商教育?這些知識您知道多少

2023-02-10 06:30:02 字數 970 閱讀 7252

那麼情商培養主要包括哪些部分呢?孩孩優小迪認為可以從它的五個主要領域來理解:

1。了解自身情緒;

2。管理情緒;

3。自我激勵;

4。識別他人的情緒;

5。處理人際關係。

目前社會上有各種形形色色的情商培養訓練,但主要針對於**,為他們的職業發展保駕護航。既然我們一直提倡「教育從娃娃抓起」,那麼情商訓練也應該在兒童教育中被溫柔對待。

之所以說「被溫柔對待」,是有原因的。我本身是心理學專業學生,對於情商一直有所了解,畢業後,進入一家兒童情商教育中心工作,了解到兒童情商教育這個新方向,對此也是充滿信心,但是在與家長的接觸中,我並沒有從家長身上體會到他們對於情商教育的信心,更多的是焦慮。

說了這麼多,那麼培養孩子情商的好處是什麼呢?

第一,能夠讓孩子認識到自我的情緒。

第二,能夠有效幫助孩子管理自己的情緒。

第三,情商培養讓孩子更加有信心。

第四,能夠讓孩子更好地認識別人的情緒。

其實,情商培養是真的不需要嗎?熟不知,這種情緒學習開始於人生中的最早階段,並貫穿於整個童年期。父母與孩子之間的一言一行、一顰一笑,都隱含著情緒的弦外之音,情緒資訊一直重複多年,孩子也從生活中得到強化,從而使孩子形成情緒見解和能力的核心。

這也是情商教育中的「了解自身情緒;識別他人情緒」。

培養孩子的情商,孩子不僅僅會從父母身上學到為人處世的方式方法,在社會生活中,隨著孩子的自我意識擴大,他們還會遇到很多的人:老師、同學、朋友。這些人都會多多少少影響著孩子的情商發展。

其中,與同齡人的人際關係在孩子心目中佔據非常重要的地位,他們會學到如何管理情緒,如何處理人際關係。但是這種學習並不是一蹴而成的,它需要有一定的時間,來慢慢發酵。

情商培養可以讓孩子認識和了解自己的情緒,能夠發現了解青訓產生的原因和後果,更可以意識到感知跟行為舉動之間的差別。所以請給孩子多一點的時間來慢慢體現出自己的特質和情商能力,在兒童情商訓練的時候,也請溫柔對待,它對孩子成長時期的情商是極其重要的,所以需要十分小心的來塑造。

如何對孩子進行情商教育

情商到底是什麼,我想還是有很多人沒有弄明白其意義所在。漠漠問我的時候,我給了她乙個簡單的回答 與情緒和情感有關。我們都知道的乙個詞就是智商,這是證明乙個人是否聰明的標誌。那麼情商代表的就是乙個人的成熟度與自控能力等。也可以說是情緒和情感的認知管理。情緒與情感是相聯絡的。通過情緒來識別情感,情感左右著...

如何進行知識管理的考核

一 確定知識共享的考核主體 由知識分析師主持對員工的知識共享結果進行考核,然後彙總至知識主管,知識主管將結果與人力資源部考核結果合併,形成公司最終考核結果,並與公司的獎懲掛鉤。為保證考核結果的準確性,應由知識分析師主持,採用360度考核的方法,即由員工的上級 下級 同事 客戶等所有相關者對其進行評價...

如何進行幼兒教育

四 循循善誘,因勢利導,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教育專家指出,興趣是成功的第一動力。把這個觀點運用到學習中,那就是說,只有對學習產生濃厚的興趣,才會去主動投入到學習中去,才會取得優異成績。幼兒教育是乙個複雜的系統工程,每個孩子都是充滿希望的朝陽,每個孩子都是未來社會的棟樑。我相信,只要父母們能夠注意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