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識競賽策劃書

2021-07-31 09:09:03 字數 846 閱讀 3156

活動引言:為豐富我院大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豐富同學們的生活常識,培養同學們善於觀察、善於發現、善於思考的習慣,提高處理能力,提高研究、分析問題的能力,培養對事物的興趣愛好,樹立在生活中的評價意識,做個有心人,使生活中的小知識得到普及。同時,也有利於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為我們在校的學習生活增添乙份色彩。

一.活動內容:

進行關於生活小常識的比賽。

二.報名時間:xx年11月中旬

三.宣傳時間:xx年11月上旬

四.活動時間:xx年11月下旬

五.宣傳方式:採用張貼海報、向各系發活動通知的形式。

六.比賽地點:主樓或新教學樓學術報告廳

七.獎項設定:每項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一名,三等獎三名,優秀獎5名

八.賽前準備:

a.提前將詳細的活動策劃書和競賽題庫準備好。

b.提前通知參加競賽的同學時間和地點。

c.提前安排閱卷的裁判員。

d. 所需獎品。

十.比賽方式:以主持人提問的方式進行比賽

十一.比賽流程:1第一輪裁減賽

將報名參賽人員統一集合在一路,舉行裁減賽。以長短判斷題的形式舉行提出問題, 答案的差別站為兩隊,答錯的一隊退場。如此重複,取20人步入第二輪。

2第二輪積分賽

積分賽以標記的形式進行積分,1個標記一分,標記可所以**圖案等,在競賽中選手有一次請求現場觀眾幫忙的權利。

最後按照積分的高低,決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一名,三等獎三名。

十二.經費預算:所需物資需列出詳細清單,將總數如實提前一週報給秘書部,以便活動的正常進行。

十三.舉辦單位:

主辦:西安美術學院學工部團委院學生會

承辦:建築環境藝術系團總支學生分會

生活小常識知識問答競賽策劃書

生活小常識知識問答競賽策劃書 class 第十四週為生活趣味周,生活小常識知識問答賽是繼水果拼盤 宿舍裝扮的又一活動。生活中,同學們往往會因缺乏科學的生活節約常識和小竅門,而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和給生活帶來小麻煩,生活小常識可以幫助同學們解決這些問題。促進同學們的團結協作,豐富同學們的學習生活 擴充套件...

生活小常識日常生活小常識

子,裂痕就會幾乎消失不見了。餅乾的防潮法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 的香脆可口的狀態了。預防煮麵食湯溢位來的方法 水煮的時候,再湯裡加上一遲忌廉或一點點沙拉油。同時要保持湯的沸騰,不可向煮 其他麵類時一般加冷水。如何去除指頭上的菸垢 最有效的方法適用...

生活小常識

非常有用的120個生活小常識。相信每個人都能有用 1 秋冬季節手腳易乾裂,可將剩茶水兌些熱水泡洗手腳約10分鐘,堅持一周,即可光滑如初。2 用塑膠袋保鮮韭菜 將韭菜裝入塑膠袋放於陰涼的地方,可保鮮三四天左右,冬天可保鮮一周。3 冬季氣候乾燥寒冷,手腳易發生皴裂,若在裂口處塗些牙膏,就能止血止痛,使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