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常識活動策劃書

2021-07-29 21:18:30 字數 1667 閱讀 2955

一、活動主題:

生活小知識,方便你我他

二、活動背景:

在經過半個學期的校園生活之後,熟悉學校的衛生管理制度之後,為提高同學們打掃衛生的熱情,以及豐富新生的生活積累,使生活環境更加舒適美滿。適時舉辦生活小常識競賽。

三、活動目的:

促進同學們的團結協作,豐富同學們的學習生活;擴充套件同學們的知識面,增加生活知識;在大學生活中,創造更高質量的校園生活。加強生活部與大一新生的交流,一改原生活部幕後形象,做到關心新生的衣食住行。

四、活動時間:2023年11月

五、活動地點:動科院201報告廳

六、活動物件:動科院大一新學生

七、活動形式:

本次活動以搶答的形式開展,競賽問題是生活小常識知識及衛生檢查條例,問題由簡單到難。每班派三名同學組成代表隊參加比賽,可有一名候補人員。

八、賽事宣告:

此次比賽分晉級賽和終極賽,晉級賽包括搶答題、**題及活動題三種題型。終極賽包括搶答題,活動題及實踐題三種。賽場主要的職員:

每組三人,共二十一名參賽選手,主持人兩名,評委兩名,記時員一名,記分員三名,可根據具體情況新增嘉賓組;比賽開始時各隊設基礎分一百分。

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果後,若某組對結果有疑義,可在賽後向工作職員反映,不能打斷主持人,擾亂賽場秩序。

九、比賽流程

比賽前一天各班班長應全部到場了解比賽事宜。19:00比賽正式開始。

本次搶答賽共二十一名選手分七個小組,採取七組對抗,三組對抗分別是晉級賽(七進三)和終極賽,最後將決出冠軍和優越組。

晉級賽第一輪:搶答題,七十個選擇題,每題十分,七組同時進行搶答,答題時間不超過十秒。答對加分,答錯扣分。

第二輪:**糾正題,參賽各組同時寫出各個有錯誤的地方,限時兩分鐘。每處十分,全部寫出加十分。

第三輪:動手環節,各組成員參加規定的小活動,根據完成情況,給予加分。

終極賽第一輪:搶答題,三十個選擇題,每題十分,三個小組同時搶答,答題時間不得超過十秒。答對加分,答錯扣分。

第二輪:動手環節,各組成員參加規定的小活動,根據完成情況,給予加分。

第三輪:實踐環節,各組派出一名代表,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給出的實踐活動,根據狀況,評委予以給分,滿分為100。

十、比賽規則

各組參加比賽人員應按規定時間到場,遲到十分鐘按棄權處理。

比賽以搶答形式進行,各個參賽小組同時進行搶答,最快搶答者獲答題資格。

參賽小組奪取到搶答資格後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回答問題,超時回答予發錯處理。

團隊搶答時應遵守賽場秩序,在其它組獲得答題權力後立即安靜,不能與其它組搶答,若出現擾亂秩序的情況,評委可酌情扣分。

回答問答題時間從主持人提出問題後說「開始」開始記時,組員回答後說「回答完畢」。附加賽-當初賽比賽結束,出現分數不異而不能選出冠軍時,或者決賽結束因分數不異而不能確定名次時,將加一道備用題進行搶答,規則與搶答賽相同。

十一、答題規則

(一)搶答題(每題十分)主持人宣布「開始」時,方可舉手搶答,否則屬搶答違規。搶到題後,可由組員配合完成答題,一人主答,同組組員可以補充,以最後答案為準。搶答題答對給十分,答不出或答不全或答錯扣十分。

(二)實踐題與活動題,完全以眾評委為標準,予以評分。

十二、經費預算

獎狀:20元

其他(列印等):40元

總計:60元

十三、活動主要負責人:生活部部長彭松及生活部各副部

動科院學生分會生活部

2023年11月

生活小常識競賽策劃書

活動引言 為豐富我院大學生的校園文化生活,豐富同學們的生活常識,培養同學們善於觀察 善於發現 善於思考的習慣,提高處理能力,提高研究 分析問題的能力,培養對事物的興趣愛好,樹立在生活中的評價意識,做個有心人,使生活中的小知識得到普及。同時,也有利於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豐富校園文化生活,為我們在校的學...

生活部活動策劃書

城市建設學院10級 關注生活,學會生 活,熱愛生活 主題 活動策劃書 主辦單位 城市建設學院學生會 承辦單位 城市建設學院10級學生會生活部 二 一二年五月四日 一,活動背景 在我們進入大學之前,每個人對於大學生活都會有著自己的憧憬。如今,我們已然成為了別人的學長,學姐,對於大學生活我們又有著看法與...

生活部活動策劃書

東北電力大學資訊工程學院學生會 生活部常規活動策劃 一 活動專案 寢室衛生檢查 活動時間 每週一次 活動目的 養成同學們講衛生 愛勞動的良好習慣。保持居住環境的乾淨整潔,排除各種存在的安全隱患的不利因素,增進同學們的集體主義感。活動內容 由生活部所有成員組織對我院男女生寢室 大四寢室除外 進行一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