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同學們策劃書

2021-07-31 08:25:50 字數 4784 閱讀 8572

書主辦單位:機械與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

承辦單位:機械與汽車工程學院學生會學習雙推部

寒冬十二月,又恰逢元旦的到來。機汽學院學習雙推部結合部門自己的活動情況,準備開展以「奔跑吧,同學們!」為主題的活動。

該活動以奔跑為主線,分為12個環節,每個環節都簡單而富有趣味性,以小組賽為活動形式,所以能夠保證大家參與的積極性。同時我們也將大量部門元素和學校元素加進活動的程序中,讓同學們在輕鬆愉悅收穫友誼的同時對我們學校加深乙份了解,增進乙份感情,所以我們本次活動人文性的特點也相當突出。以趣味性為基石,打造人文性的活動,再加上我們部門強有力的組織,我們相信這一定能成為我們部門可以一直傳承的精品特色活動!

很多新生剛進學校總會感到很不適應,沒有形成自己的新的朋友圈子,沒有與不同性格的人接觸的嘗試,對團隊合作意識沒有深入體會;他們比較迷茫或者說是暫時找不到了以前的那種毫無顧慮的歡愉,同時也暫時失去了對人文性的關懷和思考。這一切的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對這個環境感到陌生,而我們就是要通過本次活動讓他們融入周圍的圈子,找到適合自己的團隊,摸清湖北文理學院的各個角落,熟悉學校的各種資源,讓他們了解學校,認可學校,在學校這個大家庭裡有個其樂融融的開始!

本次活動是以小組組隊的形式進行,鼓勵跨班級組隊,在活動過程中有很多對於團隊合作的考核,能極大的培養同學們的團隊合作意識及與人溝通能力,而且大家一起團隊協作便於建立友誼,為將來積累人脈。同時,活動又是趣味性和人文性相結合,讓同學們在活動的過程中放鬆心情,充實自我,開闊眼界,增進對學校的認識,加深對豐富學校資源的了解便於以後利用,最終達到人文性的收穫。讓2023年有乙個美好的結尾。

「奔跑吧,同學們!」

1.活動時間:待定(12月20,12月21日)

2.活動地點:新區足球場、新區籃球場、臥龍廣場

本次活動以校園智力體育闖關的方式進行,在為期半天的活動中融入了各種文體元素以充實活動,通過統計所有團隊在闖關活動中的整體用時以及最後結局來確定最終獲勝者。

本次活動宣傳分為線上宣傳和線下宣傳

1.板報及橫幅的繪製

在活動開始的前兩周由學生會成員繪製好宣傳板。並做好標題為「奔跑吧,同學們!」的宣傳橫幅。橫幅最好在12月14日之前完成。宣傳板要求做到十分精緻。

2.線上宣傳

宣傳組成員在本班qq群內,發訊息宣傳本次活動,並發放宣傳單。內容見:附錄一

在學習雙推部官方**上製作乙個宣傳模板,既可以宣傳「奔跑吧,同學們!」主題活動,又可以宣傳學習雙推部官方**。

3.線下宣傳

做好以上工作之後,在8棟和25棟旁邊拉橫幅。宣傳板放於工科樓下面。

12月16日(星期二)—12月17日(星期三)各班可以在丁旺,李明煒,何俊紅,仇勝,趙勝舉,陳鵬,張世宇處報名,12月18(星期四)-12月19日(星期五)在25棟進行報名,也可**報名:612471(陳偉);在報名現場放置神秘物品以吸引同學們來報名參加比賽。

根據報名人數,若報名人數多,後期報名就通過簡訊報名的方式或在各班學習部幹事處報名報名;若報名人數少,各班幹事加強在班級的宣傳力度,再進行在25棟報名和簡訊兩種方式同時進行。也可採取在11棟進行線下報名方式。

報名表見附錄二

根據報名參賽人員的數量設定分組比賽,5人一組並選出小組長。每一組中至少有乙個女生。起點一致,終點一致,中途打亂順序,首先在活動之前進行分組,並將分組情況及時通知所有參賽隊伍。

活動當天,早上在足球場集合地點****。並且各小組長代表小組進行抽籤選擇路線,路線設計如下:

1號路線:1-2-3-4-5-6-7-8-9-10-11

2號路線:2-11-10-9-8-7-6-5-4-3-1

3號路線:3-10-9-8-7-6-5-4-2-11-1

4號路線:4-1-11-10-9-8-7-6-5-2-3

5號路線:5-11-1-9-8-7-6-3-4-2-10

6號路線:6-5-4-2-1-11-10-9-8-7-3

7號路線:7-4-6-3-2-1-8-9-10-11-5

8號路線:8-7-1-2-3-4-5-6-11-10-9

9號路線:9-5-8-6-7-1-3-2-4-10-11

10號路線:11-10-9-8-7-6-5-4-3-2-1

參賽隊伍每完成乙個關卡之後,都會得到一張線索單,根據線索單找到下一關卡位置出示參賽券並上交線索單即可進行該關卡任務。

活動故事:

一天,高三(12)班的同學們應黃老師的邀請來到他的家裡聚餐,聚餐之前,黃老師獨自一人在二樓的臥室裡面看電視,而師母和幾位女同學在廚房裡面做飯,剩下的同學們在客廳裡面談論生活與學習,突然,一陣尖叫聲從二樓傳來,幾位同學們都急忙衝向二樓,眼前的一幕令大家都驚呆了,只見黃老師被人用刀**,乙個人倒在血泊之中,但刀上的指紋已經被抹去......

這時,同學們都踏上了一場尋找**的旅程,開始了一場奇幻之旅。

冒險開始:

參賽隊伍到新區足球場,主席台出領取入場券(入場券樣式) 開始比賽

1號關卡

地點:新區足球場

內容:袋鼠跳

需要道具:

布袋若干。每組所用布袋均為同一規格,用明顯的標記劃出各隊的起跑線和跑道線。a,b兩隊起跑線間距離30公尺,每條跑道寬1.2公尺。

詳細遊戲規則:

每支隊伍平均分為2個小隊記為a,b,相向各排成一縱隊。比賽開始前,每組a隊的第一名隊員將布袋套至腰部,聽裁判員發令後向b隊前進,中途布袋不得脫離雙腿,至b隊時脫去布袋,由b隊隊員套上布袋向a隊前進,如上述迴圈直至最後一名隊員。

比賽過程中,如有摔倒可以自行爬起,但布袋必須始終套在腿上,如有滑落必須重新套上後方可繼續比賽。從開始脫下布袋交接,至下一名隊員的布袋完全套好前,整個交接過程必須在跑道端線以外進行,不能越線。

道具:布口袋6個

完成該任務之後,npc提供下一關卡線索

2號關卡

地點:13棟旁的籃球場

內容:隊伍派出三人完成任務,抽籤:手、腳、嘴。

每個人抽一張卡片,抽到嘴巴的人與抽到手的人合作吹氣球(抽到嘴巴的人不能用手碰氣球)。抽到腳的人用腳合作把氣球踩破。完成5個即可過關,npc提供下一關線索。

道具:手、腳、嘴卡片3套,氣球200個

完成該任務之後,npc提供下一關卡線索

3號關卡

活動場地:新區足球場

活動名稱:無敵風火輪

活動型別:團隊協作競技型

活動道具:大量舊報紙、膠帶、固體膠

詳細遊戲玩法:小組所有成員利用報紙和膠帶製作乙個可以容納全體團隊成員的封閉式大圓環,將圓環立起來全隊成員站到圓環上邊走邊滾動大圓環。並利用此圓環行走30公尺即完成任務。

活動目的:本遊戲主要為培養同學們團結一致,密切合作,克服困難的團隊精神;培養計畫、組織、協調能力;培養服從指揮、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增強隊員間的相互信任和理解。

完成該任務之後,npc提供下一關卡線索

4號關卡

活動名稱:珠行萬里

活動地點:臥龍廣場

遊戲簡介:整個團隊每個隊員手拿一根半圓形的球槽,將球連續傳動(滾動)到下乙個隊員的球槽中,並迅速地排到隊伍的末端,繼續傳送前方隊員傳來的球,直到球安全的到達指定的目的地為止。

需要器材:桌球10個、 a4紙30張(彎曲作為球槽)、小桶2個

活動要求:小組成員一起完成5個桌球的傳送。

完成該任務之後,npc提供下一關卡線索

5號關卡

活動名稱:兵乓大戰!

活動地點:新區桌球場

前置線索:

根據線索尋找到npc。npc介紹遊戲規則:隊伍派出兩人,進行對練,單人必須連續擊打30次以上,方可過關,如果中途失敗,需要換人重試。直到成功為止。npc提供下一條線索

道具:桌球3個,球拍兩對。

完成該任務之後,npc提供下一關卡線索

6號關卡

活動名稱:繞口令

活動地點:「淡泊明志,寧靜致遠!」旁

遊戲規則:小組成員依次抽籤,選擇附錄三中的繞口令,並將它完整的讀下來,當所有成員完成任務後npc提供下一條線索。

道具:繞口令卡片10張

完成該任務之後,npc提供下一關卡線索

7號關卡

活動名稱:團隊投籃

活動地點:6棟籃球場

遊戲規則:小組成員每人依次在罰球線後投籃,所有人都進乙個即完成任務!

道具:5個籃球

完成該任務之後,npc提供下一關卡線索

8號關卡

活動名稱:日積月累:

活動地點:學校日晷旁

要求:在起點處用一次性杯子在水桶內裝滿水,向前奔跑10公尺處,原地轉3圈,再向前跑到終點處原地轉2圈,再把杯子裡的水到到終點處事先準備好的瓶子裡。然後原路返回,第二名隊員再按上訴方式繼續遊戲,直到水瓶裝滿。

即為過關。

活動目的:鍛鍊學生們的平衡能力。

道具:紙杯10個,飲料瓶4個

完成該任務之後,npc提供下一關卡線索

9號關卡

地點:苦讀亭

看圖猜成語:中華成語千千萬,你知道但不一定能猜到,猜到不一定答得出來,不服就來猜猜看!用一幅畫或幾個字的組合來猜乙個成語,巧妙的圖與字的結合,讓你苦思冥想後恍然大悟,開懷一笑!

既可以愉悅心情,又可以訓練思維,絕對是老少皆宜的文字遊戲佳品。

活動目的:考驗學生們的知識儲備量。

道具:看圖猜成語卡片,見附錄四

完成該任務之後,npc提供下一關卡線索

10號關卡

地點:工科樓前

腦筋急轉彎:顧名思義:腦筋廣泛指思維、思路。

急轉彎是指當前面有障礙物使車不能按照直線行駛時要往別的路線開,急轉彎通常是有特殊情況的時候,需要很快的離開習慣路線,從別的路線走。腦筋急轉彎就是指當思維遇到特殊的阻礙時,要很快的離開習慣的思路,從別的方面來思考問題。泛指一些不能用通常的思路來回答的智力問答題。

這種文字遊戲有個明顯的特點,題面很普通,但答案十分氣人或十分搞笑,有時,會起到間接罵人的作用。一經破解,令人噴飯。所以問問腦筋急轉彎在party上也有調節氣氛的作用。

通過裁判出5個題目,只要參賽隊伍答對3題即可過關。

奔跑吧同學們策劃案

奔跑吧!少年!活動目的 希望通過本次活動來提高學生的綜合素質,發揚 團隊協作 互幫互助的精神使學生在活動參與中 受到潛移默化的影響,思想感情得到薰陶,精神 生活得到充實,營造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活動主題 running student 活動主辦方 彼洋國際教育 活動時間 五月一日至二日 活動地點 南...

《奔跑吧,新青年》策劃書

編碼 062706 青島理工大學 臨沂 大學生社團聯合會活動 策劃書活動名稱 奔跑吧,新青年 承辦社團 工程造價管理協會 活動時間 2015 04 18 2015 04 26 奔跑吧,新青年 策劃書 1 活動主題 一樣的象棋,不一樣的奔跑。2 活動目的 撕名牌,是乙個真人互動遊戲,遊戲的風靡源於電視...

」奔跑吧社聯「活動策劃書

煙台職業學院 奔跑吧,社聯 大學生社團聯合會友誼賽策劃 方案策劃 文皇 一 活動背景 社聯成立不久,跟其他高校相比還有較大差距,這就需要我們社聯成員必須明確自己的責任,增強團對意識與個人修養,同時也為了社聯成員相互交流 互相認識特舉辦一場 奔跑吧社聯 社聯各部門友誼賽。二 活動目的 1 展現社聯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