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實踐報告之擺地攤的感悟

2021-07-28 01:46:00 字數 1451 閱讀 2585

人生有太多的第一次了,第一次的經歷往往令我們印象深刻,同樣也是人生的路上的乙個起點。

第一次的擺地攤(這也算是本人的第一次自主創業吧!雖然規模還是蠻小的),雖然第一次,但是戰績說起來還是蠻輝煌的,至少現在想在短期內獲得收益,這種擺地攤還是值得去選擇的,不過更重要的是我的第一桶金,算是小小接觸下社會吧!經驗倒是收穫了些,現在整理成暑期社會實踐報告,跟大家小小分享下:

第一, 想擺地攤,第一步必須做好市場調查,這一步也是必須的,而且是非常重要的,特別強調下。可以在各個商場,廣場看下,別人都擺什麼東西,路人對這些商品的興趣如何?(這個你通過在旁邊觀察下,應該可以調查出來啦),最好批發的物品不要跟別人有太大競爭,還有一定要那種有創意點的,畢竟不管什麼人對新鮮事物都會存在一種強烈的好奇心,有好奇心就有市場。

第二, 有市場後,第二步便是尋找合作夥伴(換句話說,就是尋找資金**),一般剛開始的話,小投入小資金,可以找幾個好朋友合資下(也就是市場上說的,股份制),我就找我老爸寫欠條啦!(不過,咱還債也是蠻有信用的,賣的第一天就還完債務了,小有成就下o(∩_∩)o~)。千萬千萬不能欠下一屁股債呀!

第三, 有錢了,就應該找下貨源了。批發市場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懶得去的話,上**搜些有新意的東西,銷路還是蠻看好的。第一次批發也要把握個度,這個度就是找好之前要買的貨物,還有跟商家協調下(可以跟他說下以後會建立長期合作啦!

還可以說些其他的,反正把你要批發的貨物壓得越低越好,如果是**上,我多年的**還是積累了蠻多討價的經驗的,這個就不多講了)。

第四, 俗話說「天時、地利、人和」,還缺地利,也就是找好擺攤位置。一般人的第一反應,肯定會說在**比較大的地方,比如商場門口、中心廣場,這一點沒錯!但是,你以為就你乙個在那擺攤嗎?

傻瓜都知道那裡存在很大市場,你也別無選擇,既然大家都站在同一平台上,地利都一樣,那接下去就靠你如何營銷啦!(也就是,靠你這張嘴~\(≧▽≦)/~啦啦啦),本人在實踐中也收穫了蠻多,特別是在應付一些討價還價者有一套方案(總結回擊討價者,要學會抓住人的心理,他跟你討價說明什麼呢?說明你的產品對他有**力,也給你的第一感覺是,他很大可能要買你的產品,所以在對待討價者,心不要太軟)。

第五, 有很多銷售方法必須在你真正實踐後,才能真正去領會,在實踐中,你會總結一些營銷技巧,這在你今後的發展中,是一塊無形的大蛋糕,甚至超過你短期內收穫的利益。同時,樹立好觀念也是必須的,有時你可能會面臨著,在乙個地方市場很小,或者一樣商品在乙個地方銷路很差,但是只要你轉移下陣地,你會發現同樣的商品卻面臨著兩種很大的銷路巨差。後來,我回去稍微分析了下,發現同樣是廣場,乙個是城市中心廣場,主要是城市裡的人,經濟上相對比較寬裕,接觸新事物也比較快,而另外一邊的廣場主要是外來工比較集中的地方。

第六, 銷售完後,記得當天回來後要及時統計今天的盈利(去除成本費),學會總結,這也不僅是在營銷方面,很多時候我們都必須學會總結,只有總結了,才知道哪些不足。通過總結,我知道了,哪些產品市場空間比較大,知道以後如何去轉戰我的市場。

第七, 最後,說下,以上那些是個人的社會實踐心得所寫,並無虛假。如有不妥,請跟帖留言下!!虛心聽取大家寶貴的建議!!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之擺地攤的感悟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之擺地攤的感悟人生有太多的第一次了,第一次的經歷往往令我們印象深刻,同樣也是人生的路上的乙個起點。第一次的擺地攤 這也算是本人的第一次自主創業吧!雖然規模還是蠻小的 雖然第一次,但是戰績說起來還是蠻輝煌的,至少現在想在短期內獲得收益,這種擺地攤還是值得去選擇的,不過更重要的是我的第一...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打工感悟

揮指間,的暑假已悄然逝去,回望著四五十天的打工生涯,酸甜苦辣 赤橙黃綠 五味混雜.開啟手機翻看手機簡訊,似乎都是圍繞暑假打工展開的。從最初的決定去名揚,到開始借自行車,再到第一天去廠裡工作,然後到開始正式上班,再到學校解決水電的問題.一直到7.27號出現危機部分人離開.接著就是自己在別的班奮戰的日子...

暑期社會實踐感悟

暑假社會實踐感言 藝術09 03 20093568 程晨 此次暑假打工,也可說是實習,還有一年就畢業了。這次我去的是甘肅經緯市場調研公司,是一家做市場消費品調研的公司,我主要擔任的是後期的問卷統計錄入。這項工作不需要外出風吹日曬去找調研物件,也不需要製作問卷詢問被訪者的意願,但它是一項工作量很大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