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一本書口語交際

2021-07-24 15:31:50 字數 1140 閱讀 3878

一、名言匯入

對於書,我們都不陌生。書,好書,到底會給人帶來什麼呢?在我們以前,有很多有成就的人都說過讀書的作用。多**打出,師生齊讀)

列寧說:「書籍是巨大的力量。」

高爾基說:「愛護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乙個不可思議的新世界。」

伏爾泰說:「當我們第一遍讀一本好書的時候,我們彷彿覺得找到了乙個朋友;當我們再一次讀這本好書的時候,彷彿又和老朋友重逢。」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

歌德說:「讀一本好書,就像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別林斯基說:「好的書籍是最貴重的珍寶。」

今天,我們就來交流一下,自己讀過什麼好書,向大家介紹一本你喜歡的好書。

二、自由交談

自己讀過哪些好書?(說說書名,可不提及內容)

三、介紹一本好書

1、指名介紹一本好書:

⑴ 請1同學介紹一本好書。

⑵ 徵求大家的意見,想了解哪個同學讀的哪本書,請那位同學介紹:

師生評價,概括出介紹、推薦一本好書的方法:一是要把書名、內容說清楚明白;二是可以從不同角度介紹──比如有趣的部分、書給人的啟示、快樂等;三是要把握聽的同學的疑問簡要解答。

2、小組開始互相介紹:可以介紹自己最想向大家介紹的一本書,也可以根據小組同學的興趣,應他們要求,介紹一本自己讀過大家又感興趣的書。小組之間評價誰介紹得清楚,選出大家都感興趣的一本或兩本書。

3、各小組評出都感興趣的一本書,以小組為單位在全班介紹,小組成員互相補充。

4、教師也參與介紹一本好書,在語言上給學生一種規範、引導和點撥。

5、根據學生介紹,把好書名字寫在黑板「好書看台」裡,鼓勵大家有條件親自讀一讀這些書。

四、再讀名言能說說通過以前的讀書經歷和今天的交流,你對誰說的話有同感?(學生交流,體會好書的作用)

小結:名人們說的書,應該都是指好書。今天,我們談到的書,應該說也都是「好書」。

這些好書會像營養品一樣滋潤我們的心靈,像朋友一樣陪伴我們的人生,像窗戶一樣開啟我們的世界,給我們力量、勇氣和智慧型。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和好書交朋友呢?

五、生活拓展

1、請家長為自己購買一本同學推薦的好書,要把這本書的內容跟家長介紹清楚。

2、在適當的時機,多開展幾次「推薦一本好書」「推薦一種好雜誌(報紙)」的活動,使學生對讀書產生持久的熱情。

向你一本書習作

向你推薦一本書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全人類的營養品。一本好書會帶給我們豐富的知識和無盡的快樂!朋友們你喜歡看書嗎?我想向你推薦你一本書 愛的教育 這是義大利著名的教育家 亞公尺契斯的一部代表作 愛的教育 直到現在,我還清楚的記得這本書的扉頁上的那段話 一本好書,可以改變無數人的命運。一滴墨水,可...

我向你一本書

寧可一日無糧,不可一日無書 這是中國的一句古訓。是啊,書是人類的精神食糧,離開了書,人們的生活將是一片空白。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薦一本書,一本讓你們看了一生受益的書 最勤奮的102個學習故事 這邊兒本書主要講了102個名人怎樣學習的故事,比如學無常師的孔子,施法自然的俞伯牙,學海無邊的魯班,知錯能改的...

向你一本書 1

推薦一本書 千萬個為什麼 同學們你們知道飛機為什麼會飛呢?你們又知不知道 為什麼能夠讓距離遙遠的人互相通話呢?又知不知道電腦為什麼可以通過網路與世界各地的人在電腦上見面呢?如果你想知道正確的答案就可以買來看看吧!這本書的名字叫 千萬個為什麼 裡面有科學 地理 歷史等。裡面的內容非常豐富,知識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