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總結關於制度煤礦隱患治理責任制的決定

2021-07-16 04:09:48 字數 1187 閱讀 6129

鶴壁市大河澗許溝煤礦有限責任公司

安全生產集中整治工作總結

為了把「從零開始,向零奮鬥」的理念落到實處,進一步提公升礦井的本質安全,根據鶴安公司檔案《關於印發《鶴安公司煤礦安全生產集中整治行動方案》的通知》(鶴安辦【20100】26號)精神和本礦實際,我礦制定了《安全生產集中整治行動方案》。為確保整治工作績效,成立以礦長申進才為組長,各副礦長為副組長,各單位科室正職為成員的安全生產集中整治行動領導小組,具體負責此次集中整治行動的具體事宜。

2023年11月27日在礦長的組織下,通風、機、運、採、掘及各職能科室專業人員,嚴格按照《集中整治行動方案》對礦井所有系統、所有施工地點、所有機電裝置等環節進行了全面排查。此次排查,共查出一般隱患和問題7條,其中通風隊3條,機電一隊2條,運輸隊2條。為確保所查問題得以落實整改,集中整治行動領導小組制定了整改方案,進行整改。

現已全部整改完畢,並建立了檔案。

根據《行動方案》安排,2023年12月2日開始,在申礦長的督促下,煤礦對11月27日所查隱患進行了複查。經查,所查隱患全部落實了整改。同時,集中整治領導小組又度以往自查的隱患和問題及上級所查問題,認真地進行了大梳理,對未整改完畢隱患的單位督促整改,對不該出現的問題進行了自我剖析,尋找原因,杜絕 「舊病」**。

在此次集中整治期間,在安檢科的督促下,煤礦各單位對以往所查隱患作了進一步的整改。12月18日之前,擴修井下主副井大巷斜坡聯絡巷23公尺,擴大了巷道斷面,減小了架空人車道回風巷的風阻;把副井底至主副井斜坡聯絡巷的鐵道、副井口至煤場的鐵道統一更換為22kg/m的鐵道200多公尺,消滅了雜拌道,更換了標準的道岔;更換了副井口的兩扇風門,減少了礦井漏風量等等,共用資金20多萬元。

為了進一步規範煤礦的安全管理,在申礦長的督促下,對領導值班帶班制度、領導井下交**制度、隱患排查與整改制度、事故應急救援制度等管理制度,以及各工種安全生產責任制度、崗位責任制和作業規程作了完善。使煤礦安全管理更加細化,安全責任更加明確。為了提公升職工安全文化素質,強化企業文化教育,申礦長把河南煤化安全管理模式概括為「012345」,作為大河澗許溝煤礦職工必學的文化知識,印製成小卡片發給職工,讓職工學文化、懂文化,做文明人,幹文明活,進一步提高煤礦的社會形象。

在今後的工作中,大河澗許溝煤礦將持之以恆地把「從零開始,向零奮鬥」作為安全發展的靈魂,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加大安全監管力度和安全隱患排查力度,強化質量標準化建設,把致力於改善職工作業環境,確保職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作為奮鬥目標,使煤礦步入健康發展的軌道。

二0一0年十二月二十日

安全生產隱患集中整治工作總結

s103線鄭許界至禹州北環段改建工程 工作總結 第二合同段專案經理部 二 一四年十二月 根據 許昌市公路管理局關於開展安全生產隱患集中整治工作的通知 許公路辦 2014 109號 的檔案精神的要求,為加強專案工程的安全生產工作,防止事故發生,我專案部按要求結合我專案部的實際情況制定了 安全隱患集中整...

煤礦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獎懲制度

xx煤礦檔案 天宗煤礦 2011 24號 關於xx煤礦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的獎懲制度 礦有關單位 為了加強現場安全管理,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把煤礦安全事故消滅在萌芽狀態及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經礦研究決定,特制定xx煤礦安全隱患排查整治的獎懲制度,望認真學習嚴格執行 xx...

關於集中開展「六打六治」打非治違工作總結

貴州省畢節市市場開發建築公司 專項行動實施工作總結 為貫徹落實方住建發 2014 46號 大方縣開展建設工程施工安全專項行動的實施方案 檔案精神,我公司積極響應,深刻領會集中開展 六打六治 打非治違專項行動實施的重要性。強化安全生產事故防範措施,確保我公司安全生產工作持續平穩向前推進。現將關於集中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