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你的人生藍圖

2021-07-07 03:22:35 字數 3262 閱讀 9009

規劃你的人生藍圖2023年01月31日星期日

人們不能實現自己目標的第一大原因就是不能聚焦。沒有經過審視和規劃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二句話,說明了二個問題:

聚焦:突出重點,抓住要害。乙個時期乙個重點。沒有重點,就會雜亂無章,抓不住重點,就會一事無成。人生聚焦的重點——目標。

規劃:設計構思,規劃藍圖。沒有設計建不成高樓;沒有構思,就會失去目的;沒有規劃的人生,結果永遠是平庸,貧窮。

這就明確的告訴我們設定目標的重要性。這就是第乙個大問題:

一、設定目標的重要性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目標;不同的目標,有不同的追求;不同的追求,有不同的結局。有的人只追求財富——八大首富人生結局。有的人只追求愛情——愛美人不愛江山的溫沙公爵。

有的人只追求長壽——無情無慾,把女人當老虎的小和尚。有的只追求知識——不會生活沒有健康的陳景潤。

我們追求什麼目標?我們為自己設計什麼樣的人生?我們將如何規劃我們的人生藍圖?這就是我所要講的第二個大問題:

二、設定目標的十大要素

1、你要什麼是最重要的。

⑴你最重大的目標是你最想要的,而且是必須的。但決不是別人強加給你的。如溫沙,國家家庭給他的壓力,最後還是要愛情。

⑵你成功的定義是由你來決定的。一旦所定目標,就不要顧及別人怎麼說。

2、你的目標是非常有意義的。

它的意義重要到你願意做出不惜一切的代價的承諾來實現它。怎樣來確定它的意義呢?最簡單的辦法是向自己提幾個問題:

⑴對我來說什麼是真正重要的?

⑵我追求它的真正目的是什麼?

⑶我準備為此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⑷我這樣做5年後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⑸我不這樣做會有什麼結果?

⑹我的付出會給我帶來什麼回報?

⑺對我的家庭是有益還是有害?

⑻對我的身心健康是有益還是有害?

結論是好的,是有意義的,那就用100%的行動來實現「不惜一切代價「的承諾,100%的實現目標。千萬不要幾年一回頭,揀到了三個字:」早知道……「,吞下了二個字「後悔」。

得到了乙個結局——平庸貧窮。哲學大師吉姆先生說:「人生有大痛苦,乙個是自律的痛苦,乙個是後悔的痛苦。

」自律的痛苦可以換來輝煌和幸福。後悔的痛苦是永無邊際的苦海。

3、你的目標必須是具體的,可以量化和衡量的。

你究竟要什麼?要多少?什麼時候要?怎麼得到它?這些問題你都要深思熟濾。

送給大家一句話:「沒有量化的目標只不過是一條標語。「每個目標都要有乙個相應的衡量進度的系統,這就是——成功者聚焦系統。

4、你的目標必須是有彈性靈活性的。

計畫不要定的過分死板,枯燥無味。有彈性的計畫允許一定的變動。但變動不要太多。如:剛開始的目標和現在的目標。

5、你的目標必須帶有挑戰性。

當你不舒服時,你對生活的理解更深刻。苦難往往是經過化裝了的幸福,唯有經過它的教導,我們才能更會承受,才能變的更堅強,你追求成功的能力才能提公升,當你背水一站時,勇氣就會提高100倍。

故事:約翰·基達德是乙個成功的人,15歲時他就為自己制定了27個極富挑戰的人生目標。如探險世界八大河流,攀登幾座最高山峰,尋訪南極北極。

學會飛行,學會吹笛子和拉小提琴,學會12國語言和通讀聖經。在他50歲時,他已成功的完成了100個目標。

6、你的目標必須符合你的價值觀。

共振和漂流描述的是兩種不需耗力就能運動的現象。當你的目標與價值觀同等時,就會產生共振。

那麼你的核心價值觀是什麼呢?

誠實,正直,熱情助人,奉獻精神,愛他人,有責任感,有使命感,有榮譽感,自信自律。

7、你的目標必須是事業與家庭平衡的。

想想世界八大首富的人生結局,一切盡在不言中。

8、你的目標必須是現實的。

「沒有不能實現的目標,只有不能實現的時限。」可見一夜暴富的美夢是多麼的愚蠢。

9、你的目標必須包括奉獻精神。

你的奉獻可以包括為幫助別人付出你的愛,你的時間,你的經驗,你的錢財。奉獻是無條件的,但同時,乙份耕耘乙份收穫,上蒼會是你想不到的形式給你回報的。

10、標背後應該有乙個支援系統。

乙個大和多個大目標的實現,光靠個人的力量是不行的,要依靠團隊,朋友,親人的支援。目標一旦確定,是否公開宣布,有三種策略可供選擇:

⑴大膽的公布於眾。背水一戰務必說到做到。同時可吸引更多的志同道合的大夢想者一塊幹。

⑵不公開宣布就投入行動。但你的行動一定要比你的口號更響亮。

⑶有選擇的分享給幾位你能信賴的朋友,他們應該是生活態度積極的,能給你支援和幫助的人。

三、人生規劃的六個步驟

1、制定目標的十大要素。

2、你在未來10年中想要實現的全部目標清單。

⑴我想要什麼,我想做什麼,我想擁有什麼,我想成為什麼,我想學習什麼,我想到哪去,我想賺多少錢,存多少錢,投多少錢。投什麼專案,我想做什麼奉獻,做什麼慈善事業,為老人和孩子做些什麼,為另一半和家庭做些什麼,我花時間同什麼人在一起,我能為朋友做什麼,我想有多少時間用在個人愛好上,用在旅遊上,用在享受上。我將做哪些有益健康的事等等。

⑵從中我出8個目標,標出實現的時間,並寫出最主要的理由。這就是你10年中的主要目標。

⑶在從這8個目標中,選出乙個最深切,最渴望,作為你的首選目標。

3、乙個夢想擋案

把目標變的視覺化,當人們學會用腦眼看到他們深切渴望的東西,這種渴望就能變為現實。

4、帶記錄本,記錄你的思想火花。

乙個主意再好,沒有行動,就好比棒球明星沒有球棒。隨時記錄好的想法和主意。好的銷售技巧和方法;好的溝通與演講的話題及技巧;好的賺錢專案;好的語言和詞句;好的小故事。

切記:好腦子不如爛筆頭。好的記錄早晚能派大用場。

當然拉,能利用錄音機,電腦,攝像機把這些現代化的工具就更好啦。

5、你的遠景。

用你積極的想象力來產生你成功時的生動影象,要善於思考,不斷的重溫。

6、你的智囊團和諮詢導師系統。

⑴在你周圍形成乙個精心選擇的專家人群你的學習力將飛速上公升。

⑵要與眾不同。

⑶培養自己尊重導師的智慧型和經驗,遵循導師指導的習慣。

⑷和這些專家,導師建立緊密的個人關係,成為你終身的朋友和同志。

四、成功者的聚焦系統

此系統把你的目標分成七大種類,並強迫你做到生活個方面的平衡。它幫你衡量你實現目標的速度並為你導航。每60天為一週期。

1、目標的七大種類。

⑴財務方面的目標。

⑵生意,事業,職業方面的目標。

⑶享受方面的目標。

⑷健康方面的目標。

⑸人際關係方面的目標。

⑹個人生活方面的目標。

⑺精神,奉獻與慈善方面的目標。

爭取每60天內在每一類目標當中至少實現乙個重大目標。剛開始時肯定難度,就先從小目標開始,然後逐步加大。完成乙個小目標,總比有計畫有目標沒行動沒結果好。

如何經營你的人生

經營自己並非指自私自利,不顧他人,而是要善待自己,活在當下,體諒他人,與人為善,做好與自己有關的事情。可惜很多人在忙忙碌碌中忽視了這一點。美好的生活要靠自己精心經營。以下四點雖然不難做到,但恰恰很多人不屑一顧,沒有堅持做下去,最後悔恨終生。一 健康是最大的財富 健康是一切的根源。金錢是財富,年輕是資...

我的人生規劃

7.成功就等於目標,其他都是對它的解釋。博恩崔西 目標是行動的導航燈,是未來的現實。確立目標是制定職業生涯規劃的關鍵,是首要的內容。有效的生涯設計需要切實可行的目標,以便排除不必要的猶豫和干擾,全心致力於目標的實現。有了目標,便有了人生奮鬥的方向。目標定位 成多大的事情,要有多大的打算。要成就什麼樣...

我的人生規劃

我的人生規劃 規劃說明 一 規劃背景 3月月考結束,對於文理分科後的第一次月考,顯然同學們沒有做好準備。在部分學科增加難度的情況下,部分學生沒有適應,對於考後的總結,同學們也做得不夠完美。考試結果反映出了本年級學生實際狀況,也反映出了學生的問題所在。剩下兩年的時間,我們教師要根據學生情況,調整教學思...